px_feen9087987005.jpg
久違的電影心得分享,離上一部《美味關係》98.10,我終於又踏進電影院了!
首先要感謝亮亮,抽空在家陪小路一晚,我才能與友人看電影~

先前看到預告時就很想看這部,不過一想到沒人在家帶小孩,
又不好意思開口要求長輩幫忙,
只好安慰自己,等DVD或是HBO播放也可以啦...

在購票櫃檯加買了爆米花跟可樂,開開心心地進電影院欣賞電影。
看完電影,老實說對這部電影有點失落,也許是我當初預期太高的關係吧。

=====劇情分隔線,小心有雷=====================

首先來說說優點。
1.女主角茱利亞蘿勃茲演技還是很好,人雖然上了年紀,但還是很有氣質。
picx_feen9087987006.jpg
2.風景優美,特別是義大利與巴厘島的部分,會讓人很想去實地走走。印度就....算了...
3.配角們選角都很棒,特別是在印度的德州查理(理察傑金斯飾),當他敘述自己過去的那段往事,很令人動容。
picx_feen9087987024.jpg
(上網Google才知道,他就是演《最後一封情書》(Dear John)男主角自閉症的爸爸~當時就覺得他演得好好~)
巴厘島大姊的女兒長得好可愛~義大利男生好帥~(開始存錢計劃去義大利XD)
4.食物拍得好美味,還好我有帶爆米花進場,看完電影很想來盤道地的義大利麵或披薩。
picx_feen9087987005.jpg
5.很多令人感動的小故事。

個人疑惑點:
1.我不懂為何女主角小莉會想離婚,難道只因為老公說他想去唸書這樣嗎?
協商談判時看得出老公的幼稚,但好像沒嚴重到需要離婚齁...
2.小莉跟小男友又為何會分手,雖然是暫時的避風港,但兩個人吵架的點是什麼,我也不懂。
3.男主角跟小莉告白,但小莉卻拒絕,拒絕的點我也不懂。
最後雖然是完美結局,但我個人推測,現實面應該還是會分開吧?
4.好吧,我承認看完電影我覺得小莉是個很任性的人,而且很有錢,離婚後存款可以支付她一整年不工作的旅費。
5.三段旅程遇到不同的人,每個人有不同的故事,很貪心地都把全部故事塞進電影,卻沒有細細琢磨。
看的當下會覺得感動,但卻不深刻,甚至走出電影院沒多久就忘了。如果挑一個重點專心說故事,或許會好些。
也許導演是想忠於原著,所以捨不得刪掉旅途中的點點滴滴吧。

雖然有缺點,但我覺得還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紀錄幾個印象深刻的片段
1.小莉與女友一同相約去拿坡里吃披薩,女友因變胖不敢多吃,
小莉說:為何要感到罪惡,我們吃完去看球賽,然後再去逛街,給自己買大號的牛仔褲就好了。
這真是女生面對美食時最能自我安慰的話吧~XD
picx_feen9087987050.jpg
2.在印度小莉的室友實行靜默活動,解禁的那天興沖沖地跑來找小莉連珠炮似地說她靜默期間的想法,
卻發現小莉已經戴上靜默的掛牌。
再回頭想想小莉剛與室友見面那幕,就能了解當時室友用手比劃的內容是什麼了(靜默使頭腦清晰,對皮膚好,對喉嚨也好)。
3.小莉在義大利老師家準備感恩節大餐時,老師媽媽與小莉簡單對答後直言斷定小莉是同性戀。
小莉自嘲說如果今天是一個男人說他要自己旅行一整年,別人大概不會有太多異樣的眼光吧...
的確要像小莉這樣單身旅行一整年,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毅力。
4.小莉在義大利的住處實行學到的那句義大利人生活美學金言:「La dolce far niente!」
意指「無所事事的甜美」,就這樣什麼都不做的過一天。
義大利人的生活方式真的好悠閒啊~
picx_feen9087987035.jpg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原著小說(點我選購)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原聲帶(點我選購)
電影裡有幾首歌還滿好聽的。
利益揭露:由本連結下單,我會獲得回饋金~

看完《美味關係》想買LC鍋
看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想去義大利旅行,我看電影怎麼老是畫錯重點啊~

PS:我真的太久沒進電影院了,購票時詢問售票員數位版跟普通版有何差別,售票員說數位版的畫質比較好。
(不過我是分辨不出來啦...)
威秀的爆米花有出焦糖口味,下次要來試試看。

PS1:久久看一次電影,而且是已經快下片的,所以觀眾人數不算多,但還是遇到小白!
手機忘了關也就算了,響了很久拿起手機也不立刻掛掉,先看是誰打來才接,干~
隔沒多久又一陣不同鈴聲響起,兇手竟然是同一個小白,靠邀咧~根本是故意不關機。
真的很想把飲料罐往她身上丟!
呼籲一下,請大家進電影院記得要開靜音或關機啊~聽到鈴聲響,真的讓人很矮油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