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次超音波只能安排平日時段,只好向公司請了半天假按照約好的時間報到。
同時也順便幫小路掛了兒科門診,差不多要打日本腦炎第二劑了。
吃過麥當勞早餐抵達醫院時差不多十點,先到兒科門診報到,小路光是量身高體重就開始大哭。
義工阿媽見小路流淚,趕忙塞了顆糖果到小路手裡希望止住小路的眼淚。

亮亮停好車到兒科門診找我們,門診燈號才跳到8號,小路掛45號,還有得等。
我則先到高層次超音波室等候。
10:20護士向我收了同意單,要我先去小解排空膀胱,之前來並沒有這樣要求。
亮亮也帶著小路一起進了超音波室,原則上若是小孩不吵鬧的話,是可以一起進去超音波室。

10:30護士要我躺好,技師在我肚皮上塗抹藥劑,用顯影器在肚皮上滑動。
亮亮則抱著小路在旁邊坐好,剛剛義工阿媽的糖果派上用場了,亮亮分成好幾小份餵小路吃。

也許是因為有糖吃,小路很安分地在亮亮懷裡不亂吵亂鬧。
技師詢問我第一胎有沒有什麼異常,之前是否照過高層次超音波之類的問題。
我照實回答說小路有天先性甲狀腺低能症,技師說這是新陳代謝的問題,照高層次超音波是沒辦法事前偵測到。
這點我可以理解。

技師按照慣例告訴我們寶寶成長狀況,有幾隻手指頭、腳指頭、有沒有兔唇、心臟血液流動情況...等等。
基本上都是正常的,沒有異狀。

也許是第二胎的關係,也許是小路在旁邊的關係,技師講解的很迅速,整個照完大概十分鐘。
比上次還快速(三千元就在這十分鐘內花掉了...),就讓我們到外面等報告。

五分鐘後報告就印好了,護士給我們一份留念,另一份則是歸在我的病歷表內。
原本擔心小路會吵鬧被趕出去,還好有糖果吃,小路很賞臉地安靜全程陪伴。
亮亮也很開心能更清楚地看到二號。

走出超音波室回到兒科門診,才跳號到20號,我們便下樓去便利超商買飲料。
再晃回兒科門診,只跳號到22號,眼見都要十一點了,我們是45號,是要等到何時?!
亮亮決定到門診拿回兒童手冊跟健保卡,驅車前往一般兒童診所,不用排隊馬上就打好疫苗。
到大醫院打預防針真是很辛苦,門診的人太多了,真是要等到天荒地老~

雖然高層次超音波無法偵測到所有的疾病,但至少可以確認外觀的完整性。
這個錢還是要花的,就當是買心安哪~

延伸閱讀
小路_高層次超音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