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已經滿三個月,所以可以對外公佈了。
醫生說預產期在今年的10/17,如果準時的話,應該是天秤寶寶
生一個小孩大概需要負債上百萬(從小供養到大學,如果還要送出國念研究所的話...),所以稱寶寶為百萬債主也不為過。
有些人已經知道我懷孕的事情,有些人可能還不知道,所以自問自答以下題目省得大家來發問。

1.這是人生中的意外嗎?
答:不算意外,從論文口試結束後,就已經開始籌畫。只是我沒想到會這麼快就有了。
在還沒驗孕前我跟已經有兩個小孩的K同學閒聊,提到電視民俗故事都亂演,
不是常常有倒楣的善良民女被惡徒強暴,然後就很衰小地懷上惡徒的小孩,我跟K說哪有這麼容易中獎的事情?
事實證明,這種衰小到家的劇碼在現實生活中有可能會發生的。

2.希望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
答:隨便,正常健康就好。二選一的情況下,押哪邊都只有50%猜對的機率。
其實我想過,如果是個中性人,也沒關係,等它長大自己想當男當女都可以,它自己開心就好。

3.懷孕期間身體是否不適?有無害喜?
答:初期食慾不振,四肢無力,精神不濟。以為是感冒多休息就會自然痊癒。
吃完東西都會脹氣,不管吃什麼都一樣。雖然會感到噁心,但也只吐過一次。
當時吐完我就在心裡想,如果再這麼不舒服,我寧願餓死不吃東西也不要吐。

4.目前覺得飲食上不方便的事情?
答:不能吃泡麵,生魚片,不能喝咖啡,濃茶。還有一堆道聽塗說來的食物禁忌。
我覺得凡事不要太過就好,綠茶一杯是每天必要的上班動力。
其他食物想吃還是會吃,就吃少一點。在便利商店能選擇的飲料變得很少,最後只拿了豆漿結帳。
前三個月要吃葉酸,之後要接著吃孕婦維他命。每天都要吞維他命很不習慣啊。

5.打算要生幾個小孩?
答:現在問我,我也不知道。所以就不用再問了。
最好是子宮能夠長在老公身上,這樣要生一打都沒關係!反正痛的人不是我~

6.準備自然產還是剖腹?
答:目前希望自然產,不打無痛,但是到後期如果我反悔了,那就再說吧!

7.今年的旅遊照常出發嗎?
答:如果今年不去歐洲,我想這兩年都不要再肖想飛長途了。
以後的旅遊預算都會被挪去當奶粉尿布錢,頂多只能飛個東南亞過過癮吧。

8.生完小孩後最害怕的事情?
答:變成滿口媽媽經的歐巴桑。
見過幾個生完小孩後就開始誇讚自己小孩多可愛多好玩的女生,轉變大到我懷疑是被送去魔教洗腦。
我期許自己不要變成這種恐怖的生物,也不希望變成催促別人趕快結婚生小孩的八婆。
如果不幸變成這樣,那我也會寫一篇揭發魔教洗腦的秘辛。

9.寶寶有暱稱嗎?
答:還沒有正式的暱稱,可是我私心地想叫它小強。
我希望它自立自強,因為我並不想花太多心思在它身上,所以它最好是能夠自己乖乖長大,不要我費心。
不過亮亮並不喜歡這個暱稱,所以最後我們很可能各自決定暱稱。

10.有因為懷孕,所以可以開始使喚老公過著女王的生活嗎?
答:客官們真的想太多了,老娘還是照常上班,晚上高興就煮東西吃,不想煮就隨便買東西吃。
但我們分配的家事還是照常做。所以並沒有老娘翹著腳坐在客廳叫亮亮切水果上點心的畫面。
倒是婆婆每週會煮一些東西託亮亮放冰箱讓我吃,雖然不是我愛吃的(苦瓜燉肉,紅豆湯...),但我也會吃一點的。
畢竟是長輩的心意,就算自己不捧場也要叫亮亮幫忙吃掉啊!

11.最近的煩惱?
答:衣櫃已經呈現爆炸狀態下,發現有些褲子跟裙子穿起來變緊,很想知道是自己胖太多了?還是正常的現象?
在衣櫃很難塞進新衣服的情況下,還要添購一些娃娃裝,衣櫃的整頓變得相當棘手。
上次護士已經警告我不要穿高跟鞋了,但是平底鞋都很醜耶
目前最大的煩惱就是不知道以後要穿什麼東西上班...是說可以穿睡衣拖鞋上班嗎?

基於以上的說明,以後本部落格會開始有妊娠日記啦,報告完畢。
(放心!我決不會逼你們看著超音波的照片硬要你們稱讚寶寶很可愛,因為老娘也常看不懂超音波照片...)
相片小畫家上傳
PS:今天拿到媽媽手冊,這次超音波照片實在太抽象,我也無法講解,下次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