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墨爾本跟以前自助行不太一樣
因為亮姊的關係,我們跟一些在墨爾本的台灣人見面
她們大都很熱情,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多多少少都很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回台灣,或是快要不知道台灣人應該要長怎樣
像是去動物園看動物般,興奮地與我們見面

其中有一位太太讓我的印象最深刻
她很熱情地要請我們吃飯
老實說,若是我才不會請不熟的人吃飯哩,不過亮姊的面子大
太太衝著我們是她好友的弟弟跟女友,說什麼都要跟我們見一面
之前亮妹來墨爾本時,太太也請了亮妹好幾次,所以亮姊也不覺得很奇怪

晚上亮姊開車去接她,在去之前亮姊就跟我們說了一下太太的背景
其實太太的經濟條件相當好
她並不缺錢用,而且不喜歡跟八卦的華人走太近,對好友很大方
但亮姊說見到太太時,要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太太不喜歡人家說她有錢

後來太太上了車,說要帶我們吃港式養茶,而且堅持要請我們吃
這次澳洲行,我們跟港式養茶還真有緣哩,吃了好幾次哩~
去到餐廳,服務生帶我們到中間的桌子
太太說要換到沙發區,服務生說:我得去問問看~
太太就已經自行坐到沙發區,我還有點擔心的說:剛剛那個服務生說要問問看耶?
後來店經理走出來,熱絡地與太太打招呼,還說要換位置當然沒有問題~
之後點菜時,太太點了生菜包,還跟經理說:你知道我要吃什麼齁?
經理很有默契的說:我知道~太太您獨家口味的生菜包嘛~
一聽就知道太太是這家店的貴賓了,還由經理出來負責點菜
太太幫我們點了生菜包,冬粉褒雪花蟹跟豆苗菜
都很好吃,價錢也都很高貴,四個人的晚餐就要五千大洋,可怕吧...

用餐時,我試著找些話題聊聊,但又不知從何開口
太太親切地問我們這幾天去了哪裡?之後要去哪裡玩?
問了幾句,我們又接不下去
後來我就問太太:妳常常在墨爾本跟台灣飛來飛去的,不覺得坐長途飛機很累嗎?
太太很順口地回答:不會啊!我不覺得很辛苦,還OK啦!你覺得很累嗎?
我說:對啊,要去新加坡轉機,一坐又是七個小時飛到墨爾本,我覺得滿辛苦的...睡又睡不好...
太太笑而不答

回到家後,亮姊說:Rita,妳怎麼會問太太這種問題?
我說:因為我覺得坐長途飛機真的很辛苦啊?要是又遇到亂流會被摇到想吐耶...
亮姊說:你覺得太太有可能坐經濟艙嗎?她當然是坐頭等艙摟!可以把椅子弄平躺下來睡,你覺得會很辛苦嗎?
我才恍然大悟:對齁~我忘了她不可能坐經濟艙,難怪她不覺得長途飛機很辛苦...
想想,我有時說話還真白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