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飯後,我們開車送太太回家
她家庭院很大,而且種滿了花
墨爾本沒有什麼光害,隨便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斗,隱約可以看到銀河哩(天文讀得不好,不知道是不是...)到太太庭院停好車,本來打算就要走了
太太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去後院看看她種的花,本來不想打擾她的
但是太太很積極地請我們過去看,所以就往她美麗的後院走去

這邊的玫瑰都好大朵,有的跟我的拳頭一樣大,有點可怕咧~
桂花香氣瀰漫在庭院,讓人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仔細一看,她竟然種了柿子,而且結實累累,亮姊笑說過不久就可以摘來吃了
太太說她過一陣子要回台灣幾週,回來時柿子早就掉光光了
我說:哇~那不是很可惜嗎?這些柿子看起來好好吃哩~
太太:我只是種來看的,本來就沒打算吃哩...

太太可能覺得我們人還不錯(我們算是第一次見面喔)
便邀我們進去屋裡坐坐,原本我們也推辭了,太太說有幅畫要給亮姊看看,所以我們也就進屋了
我的媽~彷彿走到風雅人士的居所,客廳牆腳都擺滿了國畫,而且都是出自太太之手
上面娟秀的字體也是太太的書法
客廳靠裡邊的地方還擺了兩台古箏,不要懷疑,真的是古箏...
太太熱情地請我們去她的畫室,裡面擺了好多有關國畫的書,她得意的拿出一幅"百子圖"給亮姊過目
說她畫了好久才把99個古代小朋友給畫上去
每個小朋友的動作,表情,衣服顏色都不儘相同
又小心翼翼地把圖收好,說要帶回台灣表框

走回客廳,我好奇的問她平常都在練古箏嗎?會不會很難呢?
她說:不會啊,我覺得彈古箏挺好的~
說完她就走到古箏前,粘好假指甲,就開始彈了起來...
古箏的聲音其實真的很古典哩~聽久了還不錯
雖然她在努力彈曲子的時候,我的腦中一直浮現"功夫"裡面那兩個古箏殺手的樣子(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寫了這麼長,我只是要說:誰家媽媽沒事在家畫書法,寫毛筆,彈古箏啊?
果然是富太太才會作的休閒活動哩....
(我沒有要批評的意思,畢竟太太比其他沉迷賭博跟浪費揮霍的人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