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出國回來,都覺得台灣其實是不錯的,東西好吃又便宜(以日本或歐洲的物價相比..)
最重要的是沒有人會因為你是黃種人而對你有差別待遇~
在亞洲地區還不會有這麼深的感覺,在非亞洲的國家就會有很深的感觸....

4/5我們的行程是到市區走走逛逛,在市區有免費的市區電車可以坐
車上並有語音導覽
我們是正港的觀光客,當然不免俗要去坐一下摟~
雖說是觀光電車,還是有不少當地人會坐車去他要去的地方
這與百貨公司的接駁車有異曲同工之妙吧!我也常常坐風城的接駁車去火車站哩~
總之,亮姊,亮亮,我三個人安分的坐在中間段的位置,拿著免費的觀光地圖,聽著語音導覽的說明,看看沿途的街景
亮姊是地頭蛇,熱心地跟我們解說我們所在的地點,我們也邊找圖邊看風景
但是隔壁座位的一對歐籍夫婦, 老婦人卻頻頻往我們這邊看.
剛開始,我以為她是對我們手上的觀光地圖有興趣,猜想她是不是想要問我們地圖從哪裡拿的?
但是她的表情並不太友善.
與她四目交接時,我還抱著要做好國民外交的心態,雖然台灣只是彈丸之地,但是台灣的國民都是很友善的~我還對她投以親切的微笑,想說要是她開口問我地圖怎麼來的,我可以大方的把我手中的地圖給她~
可是她冷漠的表情讓我覺得事情不是我想的那樣,她又比了個手勢,將拇指與其於四指重複合併,嘴理唸著:chibu chibu哇勒~沒有學過這種英文哩~不懂她想要說什麼?
只好求助於亮姊,後來亮姊就開口問她到底怎麼了?
老婦人板著臉大聲喊:I want to listen to this!!!
一時之間我還反應不過來,她到底在氣什麼???
後來才知道她嫌我們說話太吵,她聽不到語音導覽..
我發誓,我們在車上說話的聲音,是刻意放小的聲音,並不是在咖啡廳耍三八的音量
她竟然覺得我們吵???
亮姊很生氣,她認為我們並沒有錯,而且她第一時間並沒有會意過來
否則她一定會吼說 那你可以坐到前面的位置去啊!!!

因為覺得被侮辱,我在她背後用中文罵:死老太婆~妳以為講英文了不起嗎?告訴你,總有一天你要學中文的~

之後,上來一堆上班族,大聲地在公車裡講手機,老婦人翻過去看了他一眼,一句話都沒說
看得我更生氣~哇勒~因為對方是白人所以就不開罵嗎???因為我們說的是中文就找我們麻煩嗎???
真是越想越生氣,氣到我想跟她單挑...
不過我並沒有做出這種沒水準的事情....
亮姊說很多白種老人有很深的種族歧視,因為她們依舊覺得白種人是最優秀的民族
所以態度都很高傲

死老太婆,你就不要在台灣給我遇到~見一次揍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