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邁入第六個月
整個孕期已經過了一半,除了前三個月容易疲勞愛睏跟目前會水腫之外,還不算太痛苦。
還剩不到一半的孕期,希望能夠順利度過。

*不規律的胎動
週末去泳池游泳,上一次游泳時能感覺到小路在肚子滾動,但這次都沒什麼動。
回到家躺著看電視也沒有動靜,忍不住捏捏肚皮用手掌搓動,看小路會不會有反應。
亮亮見我一直騷擾小路,問我沒事幹麻拍肚皮
我說:「剛剛游泳回來到現在,Louis都沒動過耶」
亮說:「所以呢?」
我說:「我怕他是不是在泳池溺水了,正試圖叫醒他啊。」
亮說:「妳是白痴嗎...」

還好睡前小路又有微幅翻動。
隔天下午卻又莫名其妙地抽動,頻率很密集,Louis是不是在肚子裡打嗝了?
我忍不住猜想孕婦肚子之所以會越來越大,是不是靠寶寶用雙手雙腳努力踹出來的空間?

*失控的體重
本部門歷經三次才得以湊齊人數聚餐,吃飯時某個向來以說話直率聞名的同事突然轉頭問我:「Rita,妳是不是很久沒有Monitor妳的體重啊?」
我說:「恩,沒辦法,因為我現在懷孕六個月,很難控制體重耶...」
某同事才驚覺原來我懷孕了。
大概是因為本部門同事多為男性,大家比較沒那麼敏感,所以到現在才發現原來我大肚子了。
後來同事還叫我要多吃一點,怕寶寶會餓到。

不過體重依舊持續上升,搞得我心情很差耶,決定一周游泳兩次,看能不能讓體重上升速度趨緩。
(可是亮亮不准我ㄧ個人去游泳,說如果我在泳池跌倒的話很危險,所以一週還是只能游一次泳。)
真不想去產檢了,一定又會被醫生跟護士警告體重增加太快。

*無法跨越的心理障礙
書上說每天睡前可以跟寶寶說話幾分鐘,讓寶寶習慣媽媽的聲音。
可是這一點我覺得我有心理障礙,很難實踐...
睡前我試著看著肚皮說:「Louis,你...今天過的好嗎?有吃飽嗎?」
然後我就不知道要跟小路說什麼了。而且我覺得自言自語的行為好像神經病。
我應該要回去問我媽以前有沒有幹過這種蠢事,而且我也不記得我當初在我媽肚子裡有沒有聽到我媽喊話。

*持續水腫
試著多吃水梨,喝紅豆水,本週還訂了蓮子煮銀耳蓮子湯。
每天下午腳就會水腫,還真不舒服...情緒也跟著低落。
每晚睡前把腫脹的雙腳墊高,很想用針刺刺看到底是會噴水出來還是噴血出來。
不過這應該會很痛,所以放棄這個實驗。
已經腫到腳部大拇指旁邊的關節有微微麻痺的地步,下次要問問醫生這樣正常嗎?

*帶Louis看電影
亮亮跟朋友約一起看電影,選的電影是最近很熱門的變形金剛2。
看電影時小路會在肚子裡翻滾,大概是因為電影院的音效很大,所以才會反應劇烈。
打鬥時的槍戰聲都會讓小路動來動去,很好玩。
不過小路啊~變形金剛的模型都很貴,你以後挑玩具不要挑這麼貴的玩具,知道嗎?

*第一次敗家就出包
因為要準備寶寶用品,上網Download清單
裡頭包含嬰兒用的洗髮精、沐浴乳、潤膚乳、尿布疹修護膏,剛好同事Mail團購施巴產品。
我就照著清單把要買的產品勾一勾,這樣就花了一千九。
結果有同事說剛出生的寶寶其實不需要洗施巴,用酵素洗澡就可以了。
真靠腰,第一次出手買寶寶的東西就失敗了。
先送給云云或公公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