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開地鐵的尖峰時間,我們盡量選在早上九點半之後出門。
經過一晚的休息,雖然睡覺的時數不長,但早上起來精神比前一天搭飛機好多了。
每次出國的早起常常都是被餓醒的。
六點多就爬起來開始煮熱水泡茶,準備吃早餐。

盥洗之後準備出門,Chanelle剛好在屋子裡忙打包,她建議我們可以趁天氣好搭船遊泰晤士河。
本來我沒計劃要在倫敦搭船,因為去巴黎我們也會搭船遊賽納河,泰晤士河應該美不過賽納河吧?
亮亮覺得搭船這主意還不錯,於是我們臨時決定搭船去今天第一個景點-塔橋(Tower Bridge)。

五月底的倫敦白天雖然太陽很大,但早晨與夜晚風吹來是會冷的。所以我常穿了短袖外加薄外套,再帶一件鋪棉外套出門。
在這裡要感謝亮亮,他擔心我包包太重,所以大外套、旅遊書、罐裝水通通都是放在他的雙肩大包包裡帶出門。

先搭接駁公車再搭DLR到Cutty Sark車站,在這段路上因不知道進月台前要刷卡感應差點被罰錢
出了車站往河邊走,就可以看到賣船票的格林威治碼頭(Greenwich Pier)售票站。
DSC_0032.JPG
可以選擇買來回票,或是定點的單程船票,我們就只買到塔橋那站的船票。
買票時服務人員問我們是否有Travel Card,我們就亮出Oyster Card給她看,她就給我們打了折扣的船票。
一個人是4.6鎊。
D201搭船遊泰吾士河.JPG

大部分的遊客上了船都選室外的座位,我們則跑到船艙內等候開船。
整點船準時離岸,泰晤士河的沿岸的確跟賽納河有差異,多半是現代化的建築物。
我們從船艙內移動到戶外的座位,河風吹來很舒服但是依舊會冷,只是太陽稍微大了點,我的眼睛都快要睜不開了。
D203太陽好大.JPG

到了塔橋只有少數的遊客下船,我想大部分的遊客應該是選擇搭到終站的威斯明思特碼頭(Westminster Pier)。
上岸後往塔橋方向走去,以下介紹節錄自旅遊書:
======================================================
在百年前的1894年建造的吊橋。水面距離橋面高42.4m,拉高吊橋後的水道寬達61m。
這座橋樑由兩座壯麗的高塔構成,為了不損及後方倫敦塔的景色,特別採用維多利亞王朝的歌德式造型。
以前上方橋樑是供行人專用,當下方吊橋開啟時,行人照常可以在上方橋樑來來去去;
不過現在只有參加由北塔進入的塔橋遊覽團才有機會從上方跨越這座橋樑。

======================================================
D205塔橋.JPG

塔橋上有個付費的展覽館,我們就Pass沒進去了。
走一段路後決定要去找午餐吃,在靠近市政廳那側河岸邊我們隨便挑了間炸雞店就入座點菜。
午餐的份量還滿大的,一份套餐大約3.5~4.5鎊。
R0013326.JPG

吃到2/3我就說吃不下了,亮亮瞧了我一眼說:「妳不舒服喔?」
唉~相處久了果然瞞不住,沒想到我一臉大便都被他看穿了,我說:「我想烙賽。」
但是炸雞店內並沒有洗手間,亮亮迅速吃完他的餐點,就帶我去街上找洗手間。
在市政廳(City Hall)附近的廣場遊客很多,原本有一間疑似流動廁所的建築物,有其他遊客試圖去開門卻發現鎖住了。
最後我們決定闖闖看市政廳,看能不能商借洗手間。
D206市政府.JPG

市政廳的造型很特別,像是積木堆起來的圓錐體不小心被人推了一把的感覺。
從旋轉門進去後,櫃檯掛了牌子說市政廳開放一般大眾參觀,看了放心不少。
門口的保全示意要安檢,就打開包包讓他們翻,過金屬探測門,之後就可以免費參觀市政廳了。
在這麼熱鬧的觀光景點附近有這樣免費又乾淨的洗手間,真是佛心來的啊~XD
這建築物除了外觀很炫之外,內部走道也是圓形螺旋狀的設計,值得進來參觀一下。

市政廳前廣場往倫敦塔的路上到處都是觀光客,我跟亮亮有聽到路邊的黑人用中文跟我們喊:「你好」
試圖要引起我們的注意,不過這種路邊的搭訕還是不要回應比較好。十之八九是要騙錢的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