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7322112.jpg
出發前知道倫敦的交通費用計算方式與區域有關,觀光景點多半在1-2區,所以一開始就鎖定1-3區的住宿。
(基本上1區的住宿通常是最貴的,越偏遠的區域住宿價錢就會越便宜。)
在背包客棧爬文之後,開始發Mail詢問中意的民宿,是否有空房。
問過幾家後,雪佛小棧剛好能配合我們旅遊的時間,地點靠近2區的East India車站,於是就付訂金。

訂金是要付住宿的全額,一開始我也會擔心會不會被詐騙或是覺得對房客沒有保障。
由於也懶得再找其他住宿,在出發兩個月前就付完住宿全額。

出發前有考慮過抵達倫敦當晚是否要叫計程車接送,不過一趟費用要45鎊,如果搭地鐵兩個人只要4.4鎊(用Oyster Card)。
在經濟考量下,我們還是決定自行搭地鐵前往民宿。
在旅行的期間DLR的East India站有一段路線停駛,雖然有接駁巴士,但是對我們這種才剛下飛機的旅客而言要搭上正確的巴士是很困難的。
所幸事前先問過民宿主人Chanelle,她熱情地說可以請她老公開車到前一站Canning Town來接我們,不然我們第一天真的會在街頭迷路吧。

民宿位在住宅區,附近很安靜,每天從車站走回民宿都可以看到綠色的格林威治雷射光。
D528格林威治的綠色雷射光.JPG
住宿期間剛好碰到Chanelle要搬家到雪佛二館,所以她每天都忙著打包行李,陽台也放了些雜物。
最後幾天她家的三隻大貓也一起帶去二館了。

我們訂的是普羅旺斯雅房,與Chanelle及她老公共用衛浴設備,住宿含早餐一晚是60鎊(淡旺季價錢會不同)。
不能使用客廳跟廚房,公共走道上有小冰箱、快煮壺還有些餐具跟茶包,早餐就是簡單的土司、蘋果、優格、牛奶、玉米片。
R0013586.JPG
雅房的空間比我想像中來得小,不過整理得還算溫馨乾淨。
R0013755.JPG
(沙發跟衣架都被我們的東西給佔據得亂七八糟了~)
剛來的前幾天,可能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都很早起,躡手躡腳地弄早餐吃,使用洗手間也會擔心耽誤到Chanelle老公上班前盥洗時間。
之後兩天Chanelle已經搬去二館,最後一晚我才敢花比較長的時間使用浴缸泡個熱水澡。
浴室水龍頭的水力道很強,剛開始很不習慣,只是想沖洗個杯子,一不小心就把洗手檯都噴得濕漉漉的。
蓮蓬頭熱水的水龍頭使用一段時間會變得滿燙的,要關水時會不太好轉動。

Chanelle在我們抵達倫敦當晚簡單介紹環境後,問我們對旅程的安排有無想法。
我把事前排好的行程表拿給Chanelle看,她幫我們把一些距離相近的景點圈出,這樣路線走起來會比較順。
看到我刻意安排去Burburry Factory Outlet,她說那邊其實沒有什麼好買的,而且交通不方便,得搭巴士才會到。
原本我想去肯辛頓宮附近的橘園餐廳喝英式下午茶,也因為距離稍遠而決定刪除。

在英國的倒數第二天打算去哈洛斯百貨購物,Chanelle主動借我們百貨公司的金卡。
用金卡在Harrod's Cafe點一杯熱拿鐵或卡布奇諾是免費的,而且Harrod's Cafe的英式下午茶也出乎我意料地不錯吃。
亮亮想吃牛排,我問Chanelle有沒有推薦的牛排店家,Chanelle就直接跟我們約晚上碰面,她老公開車送我們去牛排店。
吃完又接送我們回民宿。
本來想自己走路回民宿,但Chanelle說有一大段距離,所以她還是很好心地開車送我們回民宿。

住宿期間住套房的房客對於地鐵停駛造成旅途的不便向Chanelle抱怨,並要求Chanelle應該每天早上開車送他們到市區。
甚至搭早晨六點歐洲之星當天也要求免費送他們去車站。
雖然我不能不承認地鐵停駛的確造成我們旅遊的不便,每天都要走一段路到下個車站(大概是台北車站到中山捷運站的距離),再搭接駁巴士到車站。
不過地鐵停駛並不能歸咎成是民宿主人的錯吧?要怪只能怪英國政府吧?
至少我跟亮亮每天都還是很認命地走一段路搭接駁巴士再到市區觀光。

簡單歸納,我覺得這次住雪佛小棧優缺點
優點
1.交通方便,在2區East India車站。
2.女主人會提供旅遊上的建議,對我們這種第一次造訪倫敦的旅客很有幫助。
3.住宿含歐陸式早餐。
4.住宿環境安靜,社區出入份子單純。
缺點
1.不能使用廚房。
2.公共空間較小。
3.如果對貓過敏的人,可能不適合。
4.訂金需繳全額。

吃牛排那晚還順便參觀了二館,屋內狀況看起來還不錯,但沒實際住過,就不適合發表意見嚕。

雪佛小棧網址:http://yachien888.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