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味變化
有人說孕婦會突然很想吃某些食物,或者是以前不愛吃的突然變得很愛吃又或許相反。
不過目前為止,我的口味幾乎沒什麼特別的改變。
以前不愛吃魚,現在也不愛吃魚。
喜歡麻辣鍋,現在也還是喜歡,只是太鹹,怕水腫更嚴重,所以有稍微收斂。
比較明顯有多吃的東西,大概是芭樂跟水梨。芭樂熱量低咬起來有口感,晚餐飯後幾乎都會來一顆。
水梨雖然甜份高,但有利尿消水腫的功能,只要冰箱有水梨,我也都會吃。

口味上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但是比較捨得花錢在吃飯這件事情上。
亮亮也會為了小路的營養著想,叫我吃好一點。

*懶得下廚
已經很久沒有煮便當,因為亮亮說微波爐太危險,寧願我訂公司便當也不要中午排隊微波便當。
我也就越來越懶得煮菜了。已經很久沒有去大賣場買菜了。
倒是貢獻了不少銀子給新竹Costco...

*喜歡喝飲料
到後期嘴巴又變得像初期容易口乾舌燥帶有一點苦味,經過飲料店會多看一眼,心想要不要來一杯。
不過飲料熱量高,多喝無益,為了控制體重還是盡量不喝啦。(一個禮拜喝2~3杯不算太過分吧?)

*胎動頻繁與出生後活動力有無正相關
上週探望正在作月子的阿珊時,問她覺得胎動與寶寶出生後的活動力有無正相關。
阿珊說她覺得有,她懷女寶寶,胎動很輕很文靜,出生後也是不太吵鬧型。
我突然為自己擔心了起來,因為小路每天都動來動去,活像隻蟲,很少安靜下來。
該不會是過動兒吧?

*小路的才藝表演-肚皮舞
還沒出生的小路已經有才藝表演了~他會跳肚皮舞。
不過不是用他自己的肚皮,用老娘我的肚皮。
如果我在肚皮上畫上眼睛鼻子嘴巴,然後去野台戲表演,不知道能不能因此賺一點奶粉尿布錢?

(肚皮黑黑又冒痘痘,有點傷眼睛,請包涵~)

*複雜的心情
一方面覺得有56天產假很不賴,但是工作交接卻不知道如何下手。
而且也很害怕生產的過程,於是一天拖一天,交接清單沒交出去。
煩啊~

*辦公室有人得H1N1
同樣大肚的孕婦同事經過我座位時,好心提醒我要戴口罩上班。
她說有同事的小孩發燒去醫院快篩,結果是H1N1,上個禮拜她們還一起去員工旅遊。
沒想到H1N1的風暴已經吹到辦公室來了,我猛然起身一看才發現辦公室裡一半的人都戴上口罩了。
大概是我神經大條吧,並沒有覺得很恐慌。
另一個女同事也好意提醒我要戴口罩,還說沒事的話早點回家比較安全。
隔天又傳出該同事也確定被女兒傳染H1N1,開始請假休息。
所以現在經過辦公室役區時,我得戴著口罩走動,以防萬一。

*手指也開始水腫
週末早上準備出門帶戒指時,發現連手指都開始水腫了。
手指彎曲時,會有一種卡卡的感覺,水腫已經從下半身延伸到上半身了。
該不會連臉都會一起水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