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4355.JPG
會選這家店吃晚餐是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
這是連鎖餐廳,在巴黎跟普羅旺斯都有分店,價錢也算可接受。
而且有人排隊,表示應該不難吃才對。

妙的是這邊排隊還分成戶外用餐區與室內用餐區。
我跟亮亮一人排一邊,看哪邊會先排到。
結果是戶外用餐區比較快些。

座位不算寬敞,應該說有點小擁擠。
但能在香榭大道上用餐,我想就不要計較太多了。

戶外區是可以抽煙的,雖然二手煙對孕婦有害,但只待一頓晚餐的時間還可以接受。
我跟亮亮選了特價套餐。
R0014380.JPG
服務生拿給我們英文菜單,我們就很隨性的亂點。
R0014354.JPG
順便來介紹幾個法文單字
[Entre'e]前菜, 開胃菜
[Plat]主餐
[Dessert]甜點
[OU]或是,等同英文or的意思。
[Boisson]飲料

研究一下菜單,我跟亮亮決定點兩個Romain Duo套餐。
Romain Duo可以選一個主餐,前菜跟甜點只能二選一。15.9歐
Romain Trio則有前菜,主餐及甜點。19.9歐

前菜我點了一個Selection of Italian cold cuts(Assiette de charcuteries italiennes)
D844晚餐前菜.JPG
簡單來說就是綜合火腿肉冷切片,每種口感不盡相同,但都很好吃。

主餐我選The Butcher's Choice(piece du boucher)類似主廚推薦,
R0014364.JPG
服務生用英文說是牛排,但這個牛排煎得有點乾不好吃,
旁邊的薯條倒是很涮嘴,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
亮亮主餐選Baked salmon fillet(Pave' de saumon),
D845主餐鮭魚排餐.JPG
鮭魚肉質很嫩,配上醬汁一下就被亮亮吃光了。亮亮說不錯吃。

整體來說餐點都滿好吃的,除了牛排...
我們還點了氣泡礦泉水當飲料,3.5歐。
D846氣泡水.JPG
原本打算一次把餐點都點完,但服務生似乎要我們吃完主餐後再決定要什麼甜點。

在歐洲用餐時間都拖很久。
上菜可能是因為客人多,所以速度不快。我們吃餐的速度倒是比等菜的時間還短。
吃完主餐服務生來收盤子時就問我們甜點要什麼。
等了十分鐘甜點才上桌。

這是我點的Panna cotta caramel焦糖奶酪。
R0014378.JPG
第一口覺得好好吃,整個吃完就有點甜。
亮亮試吃一口嫌太甜,就讓我自己把甜點吃完了。

吃完甜點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結帳,因為當時已經接近晚上十點。
但服務生很忙,看到我們招手示意要我們等一下。
等到亮亮都快想翻桌了,服務生才慢條斯理地走過來幫我們結帳。

歐洲人結帳也滿妙的,我看到隔壁桌四個人用餐,結帳時每個人都掏出信用卡要刷卡。
然後服務生還真的拿著無線刷卡機一張一張幫他們分開刷卡。
在台灣我們應該會請一個人代刷,其他人就付現金給代刷的人,但歐洲好像不是這樣哩。

結帳金額35.3歐,我們付了36歐(NT1620)後,服務生似乎也沒打算找零錢的樣子,
我跟亮亮已經耐不住性子就離開餐廳了,剩下的零錢就當作小費吧(好少的小費~XD)。

亮亮跟我吃飯速度都算是快的,一間餐廳吃飯超過一個小時就算久。
這頓晚餐吃了兩個小時,亮亮已經略顯疲態。
再加上附近一大桌人抽煙喝酒好不開心,天色又暗,亮亮只想趕快回民宿休息。
不然在香榭大道上晚餐應該要很浪漫才對啊~
我們兩個果然不是耍浪漫的料啊~

Bistro Romain
http://www.bistroromain.fr/
122 Avenue Champs Elysées
75008 PARIS
01 43 59 93 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