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下午14:00左右抵達紐約JFK機場
下了飛機,通關又花了好長一段時間
每個非美籍旅客都被要求掃描兩手食指指紋
還要對著PC Cam拍照留底
防範恐怖份子的工作還是執行得很嚴格

領了行李出機場後就是我們的大冒險了
為了省旅費,我們不能搭乘費用昂貴的計程車
從機場要往曼哈頓市中心最便宜的方法就是搭地鐵
到底差多少錢呢?
計程車約USD 40.0起跳
地鐵約USD14.0整
反正還是大白天的,總不會這麼倒楣地在地鐵就被搶吧?

首先要搭Air-Train機場接駁電車到Jamaica地鐵站
再轉搭J/Z線到Canal St.
凡事都有第一次,我們第一趟的電車就坐錯了。。。

機場電車也有點小複雜,有逆向,有順向,有繞著機場打圓圈的
當我們發現在機場各航站轉圈圈時急忙跳下車
有個東方臉孔的男子也跟著我們下車
他好像跟我們搭同一班班機來的。。。

等電車的時候,亮亮好奇地用中文問他說:你是台灣人嗎?
對方一臉疑惑說:Sorry?
亮亮便閉嘴沒再問話
方向正確的電車來了,那名男子也跟著我們上車
到了Jamaica站下車,出車站前必須要支付usd5.0
我們在自動售票機前看了好一會,不知道如何買票
詢問了服務人員,終於順利買了票
那名男子也不會買票,於是問了亮亮如何操作機器
小聊了一下,確認他原來是韓國人
我們一起出了車站

接下來是要去尋找地鐵站
地鐵站在地下樓層,也是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的
那名男子依舊跟在我們身後
我開口問了他要去哪裡,他說他要去曼哈頓中國城
然後搭華人巴士去波士頓
真巧~我們的行程是一樣的呢~

於是我們一起在黑人區的Jamaica地鐵站等車
老實說我們三個東方臉孔出現在滿是黑皮膚人種的地鐵站裡已經夠醒目了
偏偏又人手一個大皮箱,傻子也看出我們是觀光客了。。。

一開始我問了一個年輕的黑人小姐要去曼哈頓是不是在這邊等車
她也很和善地說這個方向是正確的
但等了十多分鐘,一直沒有等到要搭乘的J/Z線
另一個熱心的黑人媽媽忍不住開口問了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我們拿著地圖指著說要去中國城
她說我們要搭的J/Z線還得往下一層樓走,
這個月台雖然是往曼哈頓,但不會到我們要去的站

謝過了那位好心的媽媽,若不是她,我們不知道要再等上個幾小時才會頓悟。。。
帶著那位韓國背包客一起換月台
終於搭上正確的電車了,但也因為一連串的搭錯車延誤了當初我預估的時間
電車上亮亮與韓國背包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原來他是來唸書的,去波士頓要住Home stay
念一段期間就會飛到美西旅行,之後就回韓國工作

紐約的地鐵果真不是很乾淨,車上可以吃東西
所以有些飲料罐,紙袋都隨地亂丟
車窗上的壓克力板也被刮的花花,還有一堆塗鴉
偶而搭車的流浪漢身上還會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我坐在椅子上雙手拉好我的行李箱,開始學習紐約客擺出冷淡的臉孔

從機場地鐵到中國城站大約要40分鐘的車程
出了地鐵站映入眼簾的是-很多的華人
問了問路人風華巴士車站大約的方向,就拉著行李箱一路走去
風華巴士站離地鐵站有些遠,走到巴士站都累昏ㄌ

買了車票後亮亮去洗手間,韓國人在另一頭抽煙,我則負責看顧大家的行李箱
遠處一個搖搖晃晃,渾身酒氣,手裡還拿著一瓶酒的白種中年男子朝著排隊人群走來
那中年男子沿街亂吼亂叫,他走過我身邊哇拉哇拉地對我說了一堆
但可惜本人英文不佳,不知道他在講啥碗公
巴士工作人員氣呼呼地揮手要他走開,他也就悻悻然往另一個方向離去

紐約往波士頓的風華巴士約一小時一班
巴士車身很長,接近巴士發車時間就會有人開始排隊
我們不知道先排隊可以先選座位,很晚才上了巴士
這種結果就是最後一排靠近巴士洗手間旁的爛位子


剛開車時,只要路面稍微癲跛我們坐在最後一排的,
屁股就會飛離座位,活像在玩海盜船的...
不過沒多久我就因時差而沉沉睡去
整個車程約四個小時左右,中間會在休息站休息10分鐘
那個韓國男生似乎也很疲累,四個小時車程他都睡得很熟

終點站是波士頓巴士總站

波士頓的巴士總站很大,下了車在洗手間前研究要怎麼搭地鐵
韓國男生突然問了一句:"Where are we?"
我愣了一下,心想這個背包客也太混了,知道要搭巴士來波士頓
卻不知道巴士終站的地點是什麼...
他能遇到我們真是走運,一路從紐約機場帶著他到波士頓...
我拿了波士頓地鐵圖給他,告訴他我們現在在South Station
他安心地點了點頭,拿起公用電話打電話給Home媽聯絡到達時間

研究好我們的地鐵路線,韓國男生也確定了他要搭的地鐵
我們便一起拉著行李搭地鐵,波士頓的地鐵單程票USD2.0

老實說拉著行李奔波地下鐵其實很辛苦
因為地鐵站常常都在地下,而且很少有電梯或手扶梯
我扛著14公斤的行李箱提上提下的,真的很累人呢...

在電車裡與韓國男生道別,他住的地方跟我們的旅館有些距離
希望他一個人不要再迷路了...

照著旅館給的地圖與指示在綠線的Hynes/ICA站下車走出地鐵
卻找不到旅館的方向
當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左右,波士頓的黑人比較少
而且這邊的人看起來比較有氣質
所以拉著行李走在街道上也不覺得太害怕
問了幾個看起來像是學生的路人,熱心地指出旅館的方向
就在一條大街的轉角沒多久,我們終於找到今晚的歸宿-H.I.Hostel



櫃檯給我們一人一張A4收據,大浴巾,房門卡
要求每次進旅館都需要出示收據給櫃檯確認
真是奇妙的要求...

開房門看到房間的第一眼,亮亮嘴裡吐出:X的,真鳥...
的確是非常簡陋的房間...大概是台灣教師會館之類的等級
不!教師會館還比較豪華一點...
但是這樣的雙人房還是要收一百元美金一晚滴~


先去附近的Pizza店點了Pizza果腹,美國的Pizza隨便都很好吃呢~

回房間時,有個亞洲臉孔的媽媽試探性地叫住我們
她開口問道:你們是台灣人嗎?
我們點了點頭,她說:我就猜你們應該是台灣人
這位小高阿姨便在門口跟我們聊了起來
她跟她先生來這邊探望小孩確認唸書的環境,順便來波士頓觀光
小高阿姨遇到台灣人好像很高興,拉著我們東聊西聊的
告訴我們哪邊可以買到便宜的水果,又說哪個景點很棒一定要去看看
還說櫃檯某個工作人員態度很差,有種族歧視之類的

跟小高阿姨道晚安後,我們快速梳洗就上床睡覺了
不巧當天是周六夜,附近的Pub生意好,連帶就有點吵鬧...
還聽得到街道上兩個男子在喝酒聊天的內容...
不過最後我還是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