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多我就被餓醒了,起床想找東西吃
這次出國偏偏沒有帶到什麼可以直接吃的食物,多半是泡麵跟沖泡式湯包
走出房間到廚房想找些熱水,廚房門鎖著,旅館的工作人員正在準備早餐
七點才供應早餐呢...

在廚房門口等著吃早餐,也有好幾個房客也坐在大廳等著吃
這裡的早餐是培果吃到飽,咖啡隨便你喝
還附有小顆甜甜粉粉的蘋果

一切自助,包括吃完早餐要把餐盤、馬克杯洗乾淨放好
住慣了台灣的旅館,第一次要自己洗碗盤還真不習慣...

但培果烤過後塗上奶油,還真好吃~
雖然很想打包偷偷帶走,省下午餐錢,但廚房門口明文寫著不准將食物帶離廚房...
只好作罷...

吃完早餐出門也才八點多而已

今天的第一站是哈佛大學
在旅館附近地鐵站自動售票機前研究好一陣子,還是不知道如何能按出一日卷

整個旅程我們其實一直都在問路人
也謝謝很多好心的路人伸出援手,這天早上我們也遇到好路人
他很客氣地在購票機螢幕上幫我們按好選項,讓我們順利地買到one day pass USD9.0

搭紅線到Harvard站,出地鐵站就看到一面紅牆
因為我借到的波士頓旅遊書相當老舊
沒有精美的圖文解說,所以當下我們也不確定那道紅牆後是不是我們要找的哈佛
還是先走到熱鬧的街道再說吧...

果真是書香地區,街道上有大大小小的書店
還有美美的戶外咖啡廳
繞了一大圈,不能確定哈佛大學的正門在哪,隨便找個門就走進去了
哈佛大學很大,不單單是紅色建築物,附近的大型建築物有些也是哈佛的校區

聽說哈佛大學裡有個雕像
好像是哈佛大學創辦校長,摸了他的腳,頭腦就會變聰明
在校區找了一會也沒頭緒,看到一群外國觀光客,跟著她們應該就沒錯吧?

果然通通帶去朝拜雕像,我們也順利拍了照~

我為什麼會這麼想來參觀哈佛呢?
也許是一種商學院學生對這種指標性學校的朝聖心態吧
今年年初讀過一本書,書名叫做「第一年:哈佛MBA求學生活實錄」
作者把當初在哈佛唸MBA一年級的生活都詳實描述
書裡面寫到哈佛MBA形形色色的教學風範,殘酷的評分標準,激烈的同學競爭
當然還有無止境的個案討論
哈佛MBA跟我現在唸的MBA不太一樣
在哈佛上課是沒有所謂的教科書,課堂上都是在討論各類型的公司個案
評分的重點除了期中期末考,還有上課中的舉手意見發表
如果太少舉手發言,還會收到老師的小紙條,叫學生去辦公室個別面談
順便警告學生如果情況再沒有改善,那他就會被當掉...就算他是因為英文太爛不敢發言也不行
看完那本書,我一邊慶幸學校沒有這樣殘酷嚴厲地對我們,
一邊也欽羨起身經百戰後能夠順利畢業的哈佛學生

就是這樣無聊的理由,所以我堅持要來波士頓參觀哈佛大學

走了一大圈,我還是沒有找到書裡說的商學院大樓
真想看看作者被老師羞辱的教室在哪裡
還有傳說中只有商學院學生才能使用的超高級健身房
可惜我沒有把那本書一起帶來,只憑著直覺亂找,還是沒能找到..

走出哈佛大學我們去逛紀念品店,我買了個印有哈佛字樣的購物袋
USD20.1

老實說,袋子本身縫工也不好,布料也不優,在台灣賣399我都要嫌貴了
但就是衝著"Harvard"這個字,我狠下心硬是要買來當紀念品...
這輩子我要當哈佛的學生大概是很難了
希望下輩子我能夠申請上這所學校,總覺得若能從哈佛唸畢業是一件可以驕傲很久的事

離開紀念品店,老舊的旅遊書上寫說這附近有家很有名、歷史悠久的冰淇淋店
我只是隨口提到,亮亮卻很有興趣地要找到那家店
怪的是那條街來回走兩趟,都不見冰淇淋店的蹤跡
亮亮不死心地詢問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卻換來一句「沒聽過、不清楚」的答案
直到進了地鐵站,亮亮都還感到很憾恨
他說他從高中就聽過他的老師說這家有名的冰淇淋店
沒吃到真的好可惜呢...

自助旅行的壞處,就是可能找不到要去的景點...
如果功課做得不夠多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