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亮姊要家教,所以幫我們報名參加當地的旅行團
而且導遊是說中文的,這樣我們才不會鴨子聽雷聽不懂...

亮姊早上五點(台灣四點)就把我們叫起來,六點多送到集合的加油站,因為這個行程路途遙遠需要一天的時間走
所以很早就要集合,還沒睡醒就被送上小巴士...
導遊是大陸人,在墨爾本住了十六年,高高壯壯的,是山東人
同團的人有新加坡夫婦,馬來西亞三個老人家,大陸情侶一對,還有一個大陸留學生吧?(不確定...)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大洋路的入口啦~澳洲有三個特殊風景
一個是大堡雕
一個是中澳的烏魯魯(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的拍攝地點)
還有一個就是墨爾本的大洋路啦
所有的遊覽車都在入口處停下來讓遊客拍照留念,我們也不例外啦~
不過這個入口有點沒特色就是了...

拍完照就上車趕路了
途中有經過庫克小鎮,聽說是衝浪的初學者可以去練習的地方
看到外國人不怕冷的往海浪衝,有點讓我想要去學習衝浪哩~
太早起床,果然很容易就餓了,導遊帶我們去阿波羅海灣附近的小吃店,讓我們吃完午餐再上路
這時我們就想起亮妹推薦我們的"fish & chips"
fish還好,但是chips真的粉好吃耶~馬鈴薯很扎實的感覺
可惜我怕一路上都是彎彎曲曲的公路,吃太油膩會想吐....所以我跟亮亮合吃一盤

一路上都是海景,看久了也會覺得無聊
導遊趙先生為了讓大家提提神,就開始問大家聯想一些與海有關的成語
什麼"海天一色"啦"四海為家"啦"海闊天空"啦
我在想台灣的導遊應該不會想到這麼無聊的成語接力吧...不過他是很努力想要炒熱氣氛啦...

到了有名的十二門徒時,覺得有點失望,可能是因為之前常在基隆混
假日常常跟著亮亮去北海岸看海,就不覺得這個海景有什麼特別的了...
導遊還問我們要不要去坐直升機看海景,我們沒什麼興趣,新加坡夫婦跟大陸留學生倒是跑去坐了
所以我們在小巴士附近閒晃等他們繞一圈回來
之後導遊又帶我們去看了六合谷,倫敦橋景點
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景點跟大堡雕,烏魯魯放在一起,有點高攀了...
也許這樣的海景對澳洲人而言是很難能一見的景色,但我覺得台灣的海景更不賴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