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因雙十國慶而有三連休,在這難得的假期裡,我參加了兩場婚禮
卻給我截然不同的感覺

週五被亮亮拉去參加他爸朋友的兒子的婚禮
一看就知道是個我完全不感興趣的婚禮,要不是亮亮說先去白吃一頓,再帶我去台北逛街
我真是一點都不想去這種近乎陌生人的喜宴...
聽說新郎的爸爸是在縣政府工作的主管,所以來了很多有頭有臉的地方人士
包括縣長,餐廳裡坐滿的代書,政府官員等等,我們找了張代書的位置坐下,同桌的人坐著不是同個年代的叔叔阿姨
想當然爾,我們跟他們格格不入,說話也沒什麼交集,唯一的話題就是抱怨上菜的速度太慢!
吃飯的時間也沒閒著,一堆議員委員的人上台致詞,最後都再三提醒要大家去投票
台下也有候選人一桌桌拜託,發傳單的發傳單,發面紙的發面紙,握手的握手,攀關係的攀關係
好像這對新人有沒有結婚也不是很重要,只要候選人可以順利當選比較重要...
總之在很吵鬧的拜託聲中草草吃完幾道菜就覺得趕快閃人,讓耳根清靜一下~

我跟亮亮都覺得這樣的婚禮粉糟糕,即便他的場面很大請了四,五十桌,但現場根本就是菜市場...

雙十節當天,公司的同事G要嫁人,上次訂婚我就幫她當伴娘,結婚時也就繼續幫她摟~
早上八點多就跟她從禮服店做好頭髮回她家,看著她遵循習俗從穿肚兜,舅媽幫忙穿白紗,頭臿稻穗...

到新郎來家裡迎娶,一起在祖先牌位前拜拜,跪在父母面前拜別

爸爸心疼又不捨地幫她蓋上頭紗,一個年過半百的父親在女兒面前拜託另一個男人要好好照顧她
一邊說還忍不住的掉眼淚,抽續著努力地把他想說的話和著眼淚說完
一家人哭成一團...在旁邊幫忙拍照的我都差點哭了...

上了新娘車,爸爸仔細地看了看車子,深怕有什麼東西給遺忘送上車,媽媽則是紅著眼在旁邊看著
新娘上了車,還不住地擦眼淚,等到新人都上車坐好準備開車前
媽媽手裡拿著榖類(有點不記得了...)往車裡灑
含著淚一邊灑一邊唸著固有的祝福辭語,新娘又忍不住流淚,新郎將身子往窗邊娜,對著窗口跟新娘媽媽說
:妳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她的,我會照顧她一輩子的,媽媽妳放心喔!
在窗邊拍照的我有把這段錄影起來喔~新郎的表現粉貼心!

進新郎家拜過祖先後,時間差不多就往飯店出發,開始體會伴娘的忙碌,忙著幫新娘補妝,拍照,換禮服
席間也沒吃到幾道菜,跟著新人忙進忙出,唯一吃比較完整的菜就是最後的甜點跟水果

等到所有的客人都走光後,還去G的新居,看看她這幾個月辛苦佈置的甜蜜小窩
離開時已經是下午五點的事情了...

雖然從早忙到晚很累,但是參加好友的婚禮感覺會特別溫馨
也會特別有感覺
不過遵循習俗的婚禮真的很累,還是公證來的省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