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除紋霜
之前同事送了一條帕瑪氏除紋霜給我,說是她懷孕時一口氣買太多條,現在又還沒打算生二寶,所以分送我一條。
大概三四個月內我就整條塗完了。
後來亮姐給了我好幾條別人送她的護手霜,她只用了幾次就不想用了,丟了又可惜,我乾脆把歐舒丹乳油木果護手霜拿來塗肚皮。
也不知道有沒有效,反正妊娠紋沒跑出來,我想應該是ok吧。
本週另一個女同事又拿了一條全新的帕瑪氏給我(怎麼孕婦都愛帕瑪氏?...),說她已經用不到了,送給我用。
我說我只剩兩週了耶。她說生產完還可以繼續擦,請我務必收下。
於是我又有一條同事送的愛心除紋霜了。

*本週務必完成工作交接
現在真的有種隨時可能會生的感覺,週末睡前讀完厚厚一本《血色入侵》小說,該晚就一直做惡夢。
其實兩者應該沒啥關聯(小說是關於吸血鬼的故事),但我就是在床上翻來翻去擔心自己要生了。
本週一定要完成交接,不然我隨時都可能會去醫院報到,太危險了。

*恩典牌兔裝
同事說之前生女兒時,南部的親戚送了些衣服給她。
其中還包含藍色系疑似小男嬰的衣服,她也不知道為何會夾在裡頭,問我介不介意,不介意的話就送我。
對於我只購買了兩件兔裝給小路感到很驚訝,我說如果到時不夠穿就再去買,反正嬰幼兒用品店也沒多遠。
同事還細心地拍了張大紅色嬰兒睡袍的照片給我看,如果我不介意小男嬰穿紅色系的衣物,她也把這件一併送我。
我想小嬰兒應該不會介意自己穿什麼衣服吧?他們出生後的首要活動就是吃飽睡,睡飽吃。
並不會因為今天穿了漂亮新衣服而願意少喝一次奶或是不吐奶在新衣上。
同事又問說那妳難道不希望把小孩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嗎?
我覺得等到小孩可以出門的時候,他身上穿的應該不是出生三個月內的衣物吧,所以無所謂。
反正小孩長得快,這時候把錢花在新衣物上有點不理智。(不過如果是小女嬰可能真的會因為衣服太可愛而失控亂買...)

*胎動頻仍
不是到後期胎動會減少嗎?
我覺得小路依舊活潑好動,似乎以撐開我的肚臍為樂趣,每天測試我的肚皮可以撐多大。

*扣不起來的外套
颱風過後天氣突然轉涼,穿了合身長外套禦寒,卻發現無法將外套好好扣起來。
露出一個肚子卡在中間,樣子滑稽到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

*我的子宮是豪宅
38W但小路依舊沒有要退房的意思,朋友在MSN上問我是不是快生了,我說還沒徵兆。
我想我的子宮應該可以歸類到豪宅吧?小路住得多舒適啊~捨不得提早退房。
朋友冷冷地回說:「應該是小路知道他出生後要面對一對兩光的爸媽,所以才遲遲不敢退房吧。XD」
切~沒禮貌~
下午跟打掃阿姨交代產假期間辦公室鑰匙保管代理人時順便小小聊天,阿姨說她懷孕時三個小孩的症狀都不同。
懷老大時她會突然在路邊昏倒,老二是從初期就需要安胎,懷老三則是聞到異味時就會想吐。
阿姨說她看我一直都活跳跳的,一點也沒有不舒服的樣子,稱讚我真是個生孩子的料。
(是說我的履歷表可以在專業技能欄多列一項:「生小孩」嗎?原來代理孕母才是我的天職啊?!)

*孕婦特權
趕在老闆出差前把例行座談會辦一辦,之前都是訂外送到府的下午茶當點心。
這次行政部門提議購買Costco的熱狗堡套餐+麥當勞冰紅茶當下午茶。
提議是很好,但是這兩項都是沒有外送服務,需要開車自取。
本部門能使喚的小咖只有我一個,我在心裡默默地思索如何把70份熱狗堡+一大桶冰紅茶搬到車上載回公司。
前一天打電話聯絡好當天取貨事宜,結果行政部門主管跟我說叫我不用去了。
她說:「妳一個孕婦也不能搬什麼重物,還要妳跑來跑去,要是妳突然生了怎麼辦?妳就待在公司吧。」
就這樣我被免去了搬食物的差事...會議結束後,行政部門的同事也不要我幫忙收拾。
大家都非常體貼我這個孕婦,一整個就是讓我享有特權,真是很不好意思啦~

*母難日
本週也剛好遇到我生日,之前亮亮一直說他覺得小路會提早上市。
還說不如選我生日那天去剖腹產好了,這樣小路就跟我同一天生日。
切~我才不要咧~
這樣我的生日就真的變成母難日了~我跟小路的母難日...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好的。
亮亮根本就是想省下以後的蛋糕錢,用一個蛋糕就同時打發我跟小路吧?
哼~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