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晚上因天氣冷,便早早鑽進被窩,不希望每天都頂著黑眼圈上班
正要進入夢鄉時,聽到我的手機來電鈴聲響起,齁...誰啊?真不想爬起來接電話...明天再回電好了...
週五早上聽到電話留言,竟是之前在園區的T同事要我回電
心裡正納悶,這麼久沒連絡,突然打電話來實在不知道所為何事,到公司再回電好了

對方一聽到我的聲音就很開心的問我最近好不好,後來直接問說:妳明天有沒有空啊?
我說:基本上沒什麼事情,怎麼啦?
T才慢慢說出她之前辦活動辦得很不錯,所以部門同事凹她明天再辦一個活動幫單身的工程師辦聯誼
原本男女雙方人都敲定了,但女生多在台北,有幾個女生臨時改變心意不來新竹,使得女生人數不足,T要我幫她找找看有沒有單身的女生可以介紹
T這麼一問,我想了想,以前本來單身的朋友,最近都有了幸福的歸宿,唯一想到的就是好友I,也許可以問問她
可是週末是我跟亮亮比較可以碰面的時間,真不想為了不熟的工程師聯誼浪費掉...所以就直接跟T說朋友剛好有事不能去想以此推辭掉
沒想到T說:那...那..亮亮有沒有姊妹可以介紹的呢?
哇..真的缺人缺到這樣嗎?連亮亮的姊妹都被問出來,可見T真的很困擾呢...而且T也大方的說我跟亮亮可以一起跟去玩,不會很奇怪
所以我就打了幾通電話,最後就是我同學I,亮亮姐姐,亮亮還有我四個人一起跟去連誼

依照T說的9:40在園區公司集合,卻發現T還沒有到,而且有兩台車早上八點從台北出發載幾個台北的女生下來新竹集合
所以集合時間就delay了一些.
等到台北的車子下來後,發現這次聯誼的女生素質都不差,並不是說都長得像天仙一般,而是都很會打扮,有中上的水準
爲了讓單身的I同學跟亮姐有機會多認識些朋友,特意把她們兩個一組安排到另一台車(22個人,開六台車)
我跟亮亮就開亮的車照著Schedule往竹東山上的茶館"坪溪河畔茶館"前進

這家茶館是一對姊妹在經營,一家人就住在茶館的隔壁,茶館種了很多花草,也佈置的很精緻
只是客人不多,我們好像是當天最大宗的客人,整個二樓都是我們的位置,我後悔沒有帶相機去拍照回來哩...
到達目的地,就開始選位置啦,基本上是分成兩大桌,一張可以坐8個人,另一張可以坐10個人,還有一張可以坐4個人的
我們四個人選了八人座的座位,當時我還有點後悔,覺得應該要選10座的才對,這樣I跟亮姐才可以多認識一些人,後來證明選8人座位是對的...

我們這桌除了我們四個以外,還坐了兩個71年次的女生,一個已離職的MIS,一個在子公司的工程師
這四個人之前都參加過上次的活動,基本上都見過面,也還算熟,聽著她們鬥嘴也還挺有趣的
尤其是子公司的工程師---小玉她爸(因為他一直拿著照相機,像極了小丸子的好友小玉的爸爸)跟71年次學服裝設計的女生鬥嘴內容超好笑的
所以一邊吃飯一邊噴飯(笑到噴飯),而且服裝設計的女生還可以批評另一桌的工程師
"齁...真不知道這些工程師腦袋在想什麼?衣服也能穿成這樣?一定要polo杉(扎進褲子)+高腰褲+白短襪+球鞋or皮鞋嗎?"
"上次有個男生跟我要了電話,我也很開心的跟他聊天,結果我問他你對哪個旅遊印象深刻呢?他竟然答不出來耶!!!齁~氣得我當場掛電話"
更妙的是,那個被她唾棄的男生正在隔壁桌用餐,我們還"很技巧"地偷偷往隔壁桌瞄是哪個男的
相對於我們這桌的搞笑吵雜,隔壁的10座卻是出奇的安靜,除了聽到一開始的自我介紹外,就沒有聽到更多的對話
那桌是五個女生聚在長桌一頭,另外五個男生聚在桌子另一頭,感覺得出男生沒有很積極地提問題,或是打開話題
所以女生們就五個人聚在一起聊起女生的話題,10人的座位活像是被併桌的兩群人
我們這桌的服裝設計都忍不住批評了起來"隔壁桌是在搞什麼啊?怎麼一點互動都沒有啊?"

吃到甜點時,猛一回頭,隔壁桌已經有工程師把書拿起來看了!!哇賽!這種行為真是太經典了....
明明就是花錢來聯誼了(單身女生的費用都由單身男生share)不好好把握機會聊天多認識異性,拿著書看是什麼意思啊?
而且那個看書的男生就坐在那五個女生的旁邊,這種黃金寶座竟然還不懂得珍惜!!!
連我這個局外人都快要看不下去了....
而且那五個女生看到他這種行為一定更氣吧!"難道看書比跟我們聊天有趣嗎???"真是太不尊重人了...
後來那桌的男生反到是跑到4人座的位置上與主辦人T聊天,因為T是他們部門的助理,所以跟T聊天可以比較自在
但是都出來聯誼了,不就是要認識新朋友嗎?巴著舊同事抬槓對於脫離單身漢的事實一點幫助都沒有吧?
而且這些工程師都是高材生,隨便抓一個都是研究所畢業的,怎麼社交能力會這麼差勁啊?齁...

結束了午餐,便說要去附近的山上採果,茶店的姐姐說果園很近,走個幾分鐘就可以到了
22個人便浩浩蕩蕩地往山上走,一路上除了小玉他爸,MIS兩個男生比較會主動跟女生聊天外
另外8個男的各走各的,要麻就跟同事聊天,要麻就默默一個人走著,絲毫沒有想要積極跟女生說話的樣子..
反倒是我們幾個女生倒是彼此認識了,好像這次聯誼的最大收穫是認識同性....
採果結束後,已經有三個女生說要先走了(是不是覺得活動太悶就不知道了...),我同學I悄悄挨到我身邊,跟我商量
I說:我回程可不可以坐亮亮的車?因為開車的工程師很悶,都不太說話,好無聊....
我想說應該沒關係,就讓亮姐,同學I坐亮亮的車,等到要開車時,亮姐才想起,那兩個工程師平常不出門,所以他們可能不知道回新竹的路
於是I跟亮姐出於好意,又下車跳上原本載她們的工程師車上,一路開回新竹市區

後來會合時,I拉著我的手跟我抱怨,說她本來跟亮姐好意跳上無趣工程師的車,怕他們找不到路回新竹
沒想到那兩個無趣的工程師看到她們上車,還帶著抱怨的語氣說:我們想說若是你們坐別台車,我們打算直接開回台北,不跟去新竹市了...
聽得I跟亮姐一陣尷尬,不知道接什麼話好...
後來I想說聊天應該要讓兩個工程師有參與感,便開口問了他們:那你們平常都做些什麼消遣啊?
兩個無趣工程師一陣寂靜,答不出話來...
亮姐趕緊打圓場地說:譬如說去看電影啦?或者是聽音樂啦?
無趣工程師才吞吞吐吐地說:恩..窩在家
接下來的對話兩個工程師再也沒有參與過...

這次的聯誼,可以歸納幾個重點
1.要工程師主動積極的跟女生聊天,很難,希望女生可以主動一點(那工程師最好長得帥一點,不然哪個女生要跟你主動啊???),
2.工程師通常自視勝高,講得話都會有點冷,所以跟他們出門要穿得暖一點以免凍僵
3.會穿衣服的工程師不多,我衷心期盼園區可以安排他們上一些整體搭配的課程
4.工程師的語言是外星語,當他熱情地跟你討論高深GMS技術時,妳只需要點頭微笑即可...
5.工程師應該會是個好老公,因為你不用擔心他會去拈花惹草,基本上他們沒有那種能力...(除非遇到酒家女)

總之,這次的聯誼那幾個工程師(除了小玉他爸跟MIS外)要是真的追到這次聯誼的女生,那真是台灣另一個奇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