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與婚紗攝影師約見面要事先溝通拍照的事情
晚上七點我們準時抵達婚紗公司,我的門市當天去苗栗忙婚紗展
所以我們直接找攝影師談
接待小姐說明攝影師還在幫新人拍照,不過應該很快就會結束,請我們在接待區稍後

我把先前準備好的電子檔存入婚紗公司的公用電腦裡
檔案內容都是我在網路上看到覺得不錯的婚紗照抓圖下來,打算請攝影師看看
讓他知道我們想要的風格
亮亮最近因為爸爸身體不好要常跑醫院,根本沒有時間弄這些東西
亮亮笑說好險我有做功課,不然他也不知道要跟攝影師說些什麼才好

約莫七點半,我們的攝影師拿著制式空白表格在接待區試圖尋找我們
我心裡OS:看來這個攝影師並沒有先看我們即可拍的照片咩~才會認不出我們...
不過我們倒是事先看過這個攝影師的作品,他走自然風格,我跟亮亮都很認同他的作品
所以才會聽從門市小姐的建議,指定這個攝影師幫我們拍照

後來他找到我們,簡單自我介紹後,問我們對拍照有什麼特別的想法或要求
我就把準備的電子檔show給他看,他也很快速地瀏覽一遍
我心裡又OS:到底是有沒有在看啊?我找資料找得頗辛苦耶...
他看完後大略講解他棚內與外拍的動作會有些不同,所以會盡可能配合我們要求的拍照風格
我問他外拍的禮服套數是多少套,他說白紗一套
我有點傻眼,因為我同事去年來拍時是四套禮服
我又說:可是我喜歡外拍的自然感覺,可不可以提高外拍禮服套數呢?
他表示這樣的話可以讓我穿一套白紗,另外帶一套晚禮服,不過得要看我挑選的禮服而定
我又指了指電腦螢幕,請他把我準備的禮服照片看一遍(好險我有帶電子檔,不然他哪知道我選了什麼禮服?)
我覺得既然要跑到桃園出外景,只穿兩套禮服有點可惜,也讓造型師太好混過了啦~哈哈~
於是我又開始跟攝影師凹,看能不能讓我多帶另一套短版白紗出門外拍
他仔細看了看我選的禮服樣式,建議我將紫紅色晚禮服撤換掉
因為紫紅色禮服與紅色旗袍或是咖啡色澎裙顏色相近,款式也有重複之虞
他建議我們把紫紅色晚禮服改成A-Line白紗或是白紗短裙

其實他提出的建議,我當初也有這樣的疑慮
在最後要確定禮服前,我還問了禮服小姐我選的旗袍,澎裙跟紫色禮服是不是很類似
但也許是禮服小姐急著要下班,她迅速地說:不會啊~不一樣的感覺啦~
當時我也沒看到更喜歡的禮服,所以想說就算了,禮服單簽就簽吧
簽單時禮服小姐還一直強調不可以再變動禮服,否則一套禮服要加收NTD1500的修改費用
當時並不覺得我會龜毛到回來重選禮服,就爽快地簽名了

現在攝影師很認真地要我撤換禮服,我也開始思量要怎麼跟門市小姐說明
與攝影師的溝通過程都很愉快,攝影師也給了我們很多建議
並且把他近期的作品show給我們參考
最後結束時我還再度跟他確認換禮服的事情
我問他說:禮服小姐有說不能更改禮服,否則要收NTD1500耶...
攝影師說:沒關係,妳先問門市她是不是已經把妳選定的禮服修改好了,只要還沒修改,應該不用加收修改費用啦
與攝影師道別後,我整夜都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換禮服...

週日下午一點我被新手機的鈴聲吵起
是我的門市主動打電話給我,她說她看到一張字條,說我想要將紫色禮服換成白紗
我便把昨夜與攝影師討論的內容轉述給她聽
她說這樣的話可以算是個案,她會先把紫色禮服先抽換下來,請我明天再來店裡挑選喜歡的白紗
不加價~
真是個貼心的攝影師,他一定看出我的為難與猶豫,所以才幫我留字條給門市
而門市也很爽快地答應讓我變更禮服
我跟亮亮都對這位尚未開始合作的攝影師產生很大的好感
接下來就等拍照當天的測拍照片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