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出發去柬埔寨了
但我卻沒有很興奮的情緒,通常出國前我都會很開心,這次沒有
我也不知道這次的倦怠症要持續到何時?

以前聽朋友訴說失眠的痛苦,我很難體會
對我而言睡覺時間已經很不充足了,哪有躺在床上還不能入睡的事?
但這陣子我真的發生有睡不好的狀況
連在公司的午休都睡得很淺,時間還不到就自己醒來發呆
大概是公司消毒藥水太臭/天氣太熱/冷氣太冷/論文沒寫/心情太悶/錢花太多的關係?

這次出國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帶了些文具要送給柬埔寨的小朋友
爬文過發現柬埔寨經歷戰亂後物資缺乏,貧窮落後
很多小孩沒辦法上學唸書,只能帶著弟妹到觀光景點兜售禮品
同樣生活在地球,我們能夠從小受教育,衣食無缺,平安長大真的很幸福
幾個同事幫忙找了些用不到的文具/玩具讓我帶著出門
我不確定行程中會不會有機會到學校送給小朋友
如果沒有的話,就會請導遊幫忙轉送大家的愛心

倉促中決定提前旅程,這次我只讀完了蔣勳的吳哥之美
圖文並茂,內容淺顯易懂,難怪背包客棧上都推薦這一本書
書後頭還附錄了元朝周達觀的真臘風土記,雖然文言文讀起來有點痛苦
卻能從文中揣測當時的柬埔寨人過什麼樣的生活
很有趣~

攜帶物品清單:
防蚊液
扇子
口罩-搭嘟嘟車風沙很大
手電筒-景點廁所裡沒電
濕紙巾-不是到處都有水可以洗手的
腸胃藥-環境衛生不若台灣

這次回來短期內大概不會寫遊記
有考慮暫時不更新部落格
不然我哪來的時間寫論文呢~哈~
Buboo會不定期碎碎念啦~

See you t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