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拜有保佑
之前我媽就叮嚀我要去拜拜保祐寶寶平安。特別是近期要長途旅遊更需要神明保佑。
週日一早就帶著水果餅乾開車到竹蓮寺準備拜拜。
這真是一間香火鼎盛的寺廟,早上來就已經找不到車位可停,廟裡來來去去的人們手裡拿著香忙碌地進出。
繞了幾圈找了個臨停的空地,在廟附近買了一副金香,就跟亮亮一起進廟拜拜。
廟裡頭依舊是黑壓壓地一群人緩慢移動,供桌上的牲品也放得滿滿,橋了一個空位才塞進我們帶去的貢品。
第一次來竹蓮寺,也不知道拜拜的順序是什麼,亮亮問了個婦人得知有四個香爐,就把四個爐都拜一拜吧。
上完香後,亮亮又領著我到註生娘娘前祈禱寶寶平安。
我對拜拜的程序一向都很陌生,也不知道要跟神明說什麼,胡亂在心裡報了名字地址,希望寶寶平安健康。
默唸完禱告詞,拿著金香到外頭的香爐焚燒,廟旁有兩大桶的湯麵,很多信眾裝了一碗或坐或站在廟門口吃了起來。
燒金紙時,有人拿了兩大箱的保麗龍箱從廟裡走出來,箱子裡是一份份用塑膠袋分裝好的油飯。
然後就有人開始分發給信眾。
亮亮看一眼就叫我去領油飯,我疑惑地說:「可以這樣拿嗎?」亮亮說吃廟裡的東西很好,叫我不要遲疑直接去拿。
我走了過去,發油飯的男生順手遞了一份熱騰騰的油飯給我,還跟我說謝謝。
謝謝?應該是我要跟他說謝謝吧?怎麼是發油飯的人說謝謝?

來寺廟拜拜前我們才剛吃過早餐,我一點也不餓。
拎著這份油飯回到廟裡收貢品,雙手合十拜拜,我的眼神卻忍不住偷瞄隔壁太太帶來拜拜用的玉荷包荔枝。
心裏想著:「齁~看起來好好吃喔~可以分我幾顆嗎?」
不過荔枝屬熱,我如果吃太多大概會流鼻血兼牙痛吧...所以經過水果攤還是忍住沒買。
我跟亮亮都猜測來發油飯的人應該是來還願的,拜完註生娘娘就分送油飯給信眾。
亮亮一邊開車一邊就把一袋油飯嗑完了,還稱讚這油飯好吃呢~

*嘴上無毛辦事不牢,那肚皮有毛咧?
每天吃飽飯就會不自覺摸摸肚子,因為現在的肚皮都鼓鼓的。
突然想起一個廣告,人模人樣的OL在電梯門關閉前風情萬種,電梯門一關閉呼了一口氣,鬆垮的肚皮瞬間從套裝裡破繭而出。
我吃完飯差不多就是那德性...
每次洗完澡擦除紋霜時都會摸到肚皮根根分明的毛,我怎麼不記得肚皮上有這麼多毛咧?
而且每次摸都會想到西遊記裡頭的豬八戒,他總是鼓著個大肚子,肚皮上頭還有一排黑黑髒髒的毛。

*胎動開始頻繁
從16週開始不確定的腸胃蠕動,漸漸地已經可以分辨出是胎動。
大部分是早上剛起床(它也醒了嗎?),三餐吃過飯後(吃飽特別開心嗎?),晚上睡覺前(睡前在耍脾氣嗎?),幾乎都可以微微感受到。
不過寶寶大部分的時間不是都在睡覺嗎?那怎麼會這麼好動?這是表示說它以後睡相會很差的意思嗎?
胎動時有試過讓亮亮把手放在肚皮上感受一下,可是起伏很微弱,只有我可以清楚知道寶寶在動,但是亮亮摸不出。
有胎動的好處是--這樣我就知道寶寶還活著,一點都不需要去買什麼胎心音機來監聽寶寶的心跳。

*亮亮似乎期望翻盤
上次產檢醫生說寶寶可能是男生,我問亮亮高興嗎?
亮亮說男生女生都好。
不過亮妹偷偷跟我說其實亮亮希望寶寶是女生,因為他覺得姊姊比哥哥會照顧弟妹。
而且亮亮怕第一胎男生太皮太難帶,就再也無法說服我再接再厲生下去。
(在他的人生規劃藍圖裡,我的功能大概跟母豬差不多,就是生越多越好的那種母豬...)
六月中照高層次超音波應該就會底定了吧,之後就不會翻盤了吧?

* 出國期間表現良好,記嘉獎壹支
出國前娘家媽媽一直企圖說服我取消旅遊,擔心我在國外如果有什麼意外會求救無門。
本來我沒怎麼擔心的,但是媽媽幾度關心之下,亮亮也幫我投保了旅遊意外險,怕我真的臨時要上醫院。
去程飛機時我也擔心寶寶在飛機上會不舒服給我鬧肚子,不過,寶寶還算滿乖的。
吃完飛機餐會在子宮裡動一動, 遇到亂流也臨危不亂(搞不好寶寶其實已經暈機了,但我沒什麼感覺就是了。)
平常在外頭走景點時也都安分守己,吃飽飯會小小動一下。
唯一比較困擾的是寶寶有時胎動會讓我有尿意,但上了廁所才發現膀胱並沒有到飽和的階段。
所以我們浪費了一些時間在觀光景點到處找廁所...
大致上來說,出國期間寶寶的表現算良好,只是下次才能更確定性別,所以這次我很保守地只買兩件中性的T恤給寶寶。
看來是個帶得出門的小孩,請繼續保持~

*體重增加速度變快
大概是在國外吃得比較油膩,臉上狂冒痘痘,遮瑕膏也起不了作用。
穿低腰的牛仔褲覺得很緊繃,這次還帶了一條牛仔褲出國,根本就是增加行李重量的錯誤決策。
這段期間要好好控制體重了,否則一發不可收拾,只怕胖到一個程度就會開始自暴自棄。

PS:出國期間都沒時間紀錄寶寶的變化,所以乾脆兩週合併一起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