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字頭
沒想到已經邁入30週了,不就要進入倒數階段了嗎?
已經有開始挫咧蛋的感覺了...

*珍珠粉
我一直說不想吃珍珠粉也不想吃燕窩,因為我對於這類食補的成效抱持懷疑態度。
但是亮亮的耳朵很硬,一昧地認為吃這些東西對寶寶很好...
(我比較擔心我吃了珍珠粉之後就會膽結石之類的...)
他還是給我弄了一盒老行家珍珠粉來(裡面有面膜跟珍珠粉)...
R0014672.JPG
有生之年如果男生可以懷孕的話,我就會在亮亮懷孕期間告訴他吃苦瓜、青椒、納豆、臭起司對寶寶很好...
(這些都是我不愛吃的食物...)

*期待寶寶?
同事問我會不會很期待寶寶的誕生,我遲疑了一會,沒有很果斷地說會。
因為我不知道小路出生後生活會變成怎樣,能預期大概是會一團亂。
所以我好像沒有滿心期待小路的誕生,因為我沒把握能掌控全局。
晚上亮亮也問我這問題,他說他很期待,他想知道小路會長成什麼模樣。
亮亮說希望小路長得像我,樣子應該會比較好看些。(這是不爭的事實~哈哈哈哈哈~)
不過馬上又來記回馬槍說:「腦袋就千萬不要像媽媽了,不然會很笨...」
(真靠妖~好像也是不爭的事實...)

*100克葡萄糖耐量測試
產檢時醫生說我上次50克妊娠糖尿沒過,要再來醫院測一次100克葡萄糖耐量測試。
跟公司請了一天假,前一晚過12點之後就不能進食與喝水。
八點要去醫院空腹抽一次血,比平常上班還要早的時間出門去醫院報到。
一到檢驗處,已經有十幾個人排在我前面,平日的早上醫院就這麼多人喔?!
大概八點半輪到我抽血,抽完血要把100g的糖粉泡300g的溫水喝掉。
媽呀~真的滿難喝的,喝到最後還剩了一點點的糖粉沉澱在杯底,我就把杯子給扔了。
陪亮亮去醫院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我有幾度想把糖水吐出來,但還是忍住。
整個早上都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所以口腔跟喉嚨一直都有黏膩糖水的味道。

喝完糖水一小時後又回到檢驗處抽血,每隔一小時就要再回去抽一管血。
一整個早上要抽四管血。
我都伸出左手讓護士小姐抽血,其中有一次抽手肘附近的血,針一扎下去我就覺得痛了。
好像筋都被刺到的感覺,但我還是不敢吭聲,默默地讓護士抽完血。

帶了小說去讀打發等待的空檔,我看到有一個孕婦自己買了份頻果日報也是整個早上坐在檢驗處等抽血。
我想她應該跟我一樣也是不幸沒過關的人吧~
亮亮閑著無聊就拿了婦產科的媽媽雜誌翻看,
突然像發現新大陸地跟我說:「ㄟ~妳生產的時候要灌腸耶!為什麼啊?」
我說:「因為不灌腸的話,有可能一用力的時候大小便會跟著嬰兒一起噴向護士或醫生,小路也會跟著大便一起出世。」
亮說:「是喔?那妳還是去灌腸好了。」
我說:「那你知不知道生小孩時,醫生還會在產婦下面剪一刀啊?」
亮說:「為什麼要剪啊?」
我說:「這樣會陰的撕裂傷會比較平整,避免自然分娩時不規則的撕裂傷讓傷口更難癒合。」
亮說:「是喔。」
我說:「你能想像如果有一天醫生說要在你小鳥上劃一刀,你做何感想?」
亮給了一個驚嚇的表情說:「靠~一定很痛。」
我說:「你現在知道老娘多偉大了吧...」

等到11點多抽完最後一管血,護士也說辛苦了,終於抽完了。
我們總算可以離開醫院,先去吃點東西讓嘴巴裡的味道沖淡一些。
晚上回到家,覺得左手沒什麼力氣,才發現有一處抽血地方已經黑青了。
真痛...
R0014699.JPG

*待產包完成度-80%
利用請假的下午去大肆採購小路跟我的用品。週末把小路的衣物清洗晒乾。
從衣櫃裡清空了一個抽屜專門放小路的東西。
我的逃命包也因這次採購完成80%,剩下的之後再慢慢補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