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
繼上週大肆採購後,一口氣把所有的紗布衣、兔裝、小手套、紗布巾通通丟去洗衣機洗一洗。
還得用上嬰兒專用的洗衣精,嬰兒有沒有這麼嬌貴啊?什麼都有專屬的用品,連奶瓶都有專用洗潔劑。
我媽那年代大概就是用南僑水晶肥皂就打發我們家小孩的衣服了吧?哪來的專用洗衣精啊?
亮亮很體貼地主動說他要去晾衣服。
沒多久滿身大汗進房間幹醮說:「靠!東西都那麼小件要怎麼晾啊?」
光是小手套就五六雙,小襪子也有四五雙,還有八九條的紗布巾跟六件紗布衣,他搞這些小玩意就弄得滿身汗。
哈!現在才知道嬰兒的恐怖嗎?以後東西只會越來越多,還有得洗的咧~
個人造業個人擔,誰堅持要生小孩的,就乖乖閉上嘴認命地洗吧~

*動很大
不知道小路在高興什麼,一大早就開始滾來滾去。
是比較喜歡這週早餐的土司口味嗎?
還是嫌老娘的房子太小間,不夠他活動了?
以前看新聞說有無知少女在整個懷孕期間都不知道自己有孕,等到臨盆才發現自己生了個小孩。
我真的覺得太誇張了,因為我現在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小路在肚皮下彈跳幅度,隨便摸一摸就可以摸到肉塊。
當小路在動時,跟腸胃蠕動的感覺很不同,可以明顯感覺到肚子裡像是有個異形存活著。
那些無知少女們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肚子裡有生物咧???神經也未免太大條了一點啊~
(不過我很羨慕她們沒經過層層產檢,不用抽血、不用每個月被護士警告胖太多就順利產下健康寶寶,算是祖上積德吧)

*從趴睡到坐睡
中午午休時我多半是趴在桌上睡半小時午覺,不過肚子越來越大,很難維持趴姿。
最近開始練習坐在椅子上睡午覺,不太好入睡,不過這週竟然成功睡著。
到底是我的適應能力太強,還是出於神豬自然本性?
不過目前只有成功一次,趴著還是比坐著好入睡哩。

*再次流鼻血
鼻血總是出奇不意地來報到,晚上在房間折衣服,鼻血就默默地流了下來。
明明週末有喝了半杯苦得要命的苦茶去肝火,怎麼還是會流鼻血咧?
小路你對現在住的房子有什麼不滿嗎?讓房東我火氣這麼大...

*早起腰會痠
晚上睡不好的症頭還沒發作,翻身都還算可以。
只是早上起床會有一點腰痠,不過走一走路就還好。
有時候逛街逛一逛會覺得肚子好像往下墬的沉重感,不過我都無視這種感覺繼續逛街。

*鴕鳥心態
上週複檢妊娠糖尿後,測試結果要等兩週後的產檢才會揭曉。
如果我真的有妊娠糖尿,就必須接受營養師的建議調整飲食,或是注射夷島素控制。
雖然我自認為應該沒有妊娠糖尿,不過還是趁答案沒揭曉前多吃幾口炸雞排跟飲料好了。
以免到時候真的要控制飲食,就沒得吃了...

*第三罐妊娠霜
同事送的帕瑪氏也已經擦光了,果然肚皮面積越大,用量就越凶啊。
試著開始用署新護士送的橄欖油,但一定要開著冷氣的情況下才敢塗,不然在夏季室溫下感覺很油膩啊~
目前考慮拿用不完的護手霜來替代妊娠霜好了...

*半夜頻尿
接近早晨會爬起來上一次廁所,起床後也會再上一次廁所。
膀胱怎麼裝了這麼多尿啊?

*偶爾會抽筋
睡覺中間有時小腿或腳底板會抽筋,通常換個姿勢就會減輕抽筋的痛。
是鈣片吃得不夠多嗎?睡前還吃了珍珠粉哩,這樣還不夠補嗎?

*吃得營養嗎?
亮亮總是問我要吃什麼,一直嫌棄我早餐只吃厚片土司跟豆漿還不夠營養。
我說:「我都肥成這樣了,還有什麼不夠營養的?」
亮說:「那不一樣,澱粉都是肥妳,我擔心小路沒吸收到營養啊。」
如果有一種藥劑可以讓孕婦肚子變透明直接看到寶寶的話,亮亮一定會叫我去吃,然後他就會盯著肚皮確認小路有沒有吃飽。

*胎教音樂
本來不是很想聽的,不過在家上網時廣播常都在放賣藥廣告,倒不如放這種音樂還比較悅耳。
雖然聽了還是會想睡,就耐著性子讓它播吧。
亮亮倒是很開心,還問我需不需要多找一點其他胎教音樂來放。
是要湊成催眠曲全集嗎?我想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