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網路掛號拿到16號,可是我根本來不及這麼早衝去醫院看診。
亮亮先放我進醫院他去找車位,匆忙之中我還得把上次護士訂在媽媽手冊上的母乳Q&A問答卷寫完。
門診已經跳號到71號,候診室竟然一個人都沒有!
護士閒閒地在發呆,有個孕婦剛剛從洗手間走出來讓護士量血壓。
之後才陸陸續續有其他孕婦出現在候診室。

原來我看診的醫生已經提早夜間門診的時間,從五點半開始看診。
早到的孕婦大概很快就產檢完畢,才會跳號跳得這麼快。

這次體重比兩週前重0.4Kg,總共重10.2Kg,10KG大關正式宣告失守。
在心裡默哀一分鐘。

看診的人少,沒多久就叫到我了。
照例看超音波,反正我只看到兩個圓形,第一個圓形通常是小路的頭,醫生會量頭圍給我看,也沒多說什麼。
第二個圓形是小路的肚子,醫生也會比畫一下量肚圍。
醫生說小路頭朝下,屁股在我的肚臍右邊附近,腿則縮在左側。
小路目前重1800g,所以這兩週增加的重量多半在小路身上,希望之後都是胖他不是胖我~
羊水量正常、沒有前置胎盤、心跳正常。
醫生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胎動還好嗎?
我其實想抱怨小路每天滾來滾去很惱人,但還是沒說出口。
亮亮倒是開口問:「醫生,胎動很頻繁是正常的嗎?」
醫生說:「有胎動很好啊,我們比較怕他不動咧。」
說得也是,好吧,小路你就繼續動吧...我會耐著性子忍住揍你的衝動...

看完超音波,醫生拿出我上次第二次的妊娠糖尿檢測結果。
他說B型肝炎的檢測上次抽血也一起做了,我沒有B肝,有德國麻疹的抗體。
四次抽血的數值都合乎標準,過關了,我沒有妊娠糖尿病。
喔耶~我就知道我沒病~一定是第一次測驗下午不小心吃下肚的那塊餅乾害我第一關沒過的!
哈哈哈~鹽酥雞、香雞排、珍珠奶茶,我們還是可以繼續當好朋友~

掛號費用150元,本次產檢堪稱最有效率的一次,整個過程花不到20分鐘就結束。
下次產檢還是兩週後~
R0014746.JPG
32週的肚子跟30週好像沒有差很多,不過我覺得好像有變得更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