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第八個月
現在已經進入妊娠後期,照書上說只會越來越不舒服,但願症狀不要太嚴重啊。

*持續水腫
我也懶得煮紅豆水了,要腫就腫吧
反正雙腳應該不會因此而炸掉,就隨便它了。

*添購澡盆
本來想隨便找個大臉盆給小路洗澡用,亮亮覺得小路太可憐,還是去藍印子買了個嬰兒用的澡盆。
結帳前亮亮還跑去問一個抱著小孩正在挑選商品的媽媽說:「小姐,請問一下妳覺得澡盆實用嗎?」
那位媽媽笑了笑說:「很實用啊,這個需要買。」
亮亮就帶著無比的信心拿澡盆去結帳了。亮亮說問店員不準,這種事情還是問有經驗的人比較好。

*小路以後上班的地點
婆婆沒信心帶嬰兒,娘家媽媽答應接手帶外孫了。
以後小路每天就去娘家媽媽那邊上班,晚上再接回來自己帶。
雖然我很想24小時託嬰,但是我媽白天要顧云云跟小路,晚上還繼續丟給她照顧,實在太殘忍。
不過話說回來,將來如果小路要叫我帶孫子,我大概會立刻一口回絕吧...
(老娘寧願每天閒閒在家打蚊子,也不想在家給小兔崽子把屎把尿磨練耐性...)
所以我媽對我真的很好很好很好~

*還是不習慣媽媽經
同事好心跟我分享嬰兒用品購物經驗,不過我聽了還是一知半解。
我真害怕以後我跟朋友談話內容只剩下奶瓶、尿布跟童裝,那是個多麼恐怖的境界啊~
希望之後我的話題還是跟旅遊、美食跟電影有關,不是滿口的育兒經。

*工作交接清單
雖然每年會請特休出國玩,但最長也沒超過兩個禮拜。
突然要請56天的產假,我還真不知道工作交接清單要怎麼寫...
到底要列什麼清單,覺得很頭大哩...(接我工作的人不是更頭大?!)

*人蔘背後的用意
上次娘家媽媽因低血壓去醫院看病,這個禮拜又突然因低血壓不舒服看診。
已經安排下個月初去作腦波掃描,確認病因。
雖然媽媽說她很樂意帶外孫,但我還是會擔心以後一次帶兩個小孩她會不會搞得太累。
亮亮聽我提及媽媽生病,隔天立刻衝去中藥房買了韓國人蔘送去娘家。
還說他抱了云云,可是云云毫不給面子就哭了,一抱還給媽,就馬上不哭,云云真是太黏我媽了。
連我哥請假在家陪云云,媽剛從醫院看診回來,云云聽到媽的聲音,也是即刻衝向我媽的懷抱,丟下她親爹。
看云云整個人貼在我媽懷抱中傻笑,表情宛如熱戀中的小女生,有沒有那麼甜蜜噁心啊...

喔~偏題了,我要說的是,亮亮買了兩千多的人蔘送我媽,本意是出於好意。
但背後的用意是希望我媽身體健康,然後可以幫忙帶小路。
我原本打算找保母算了,亮亮還會自己模擬小路的心聲說:「我不要,我要給外婆帶,我會禱告外婆健健康康~」
嘖嘖~我媽收了這條人蔘的代價還真大啊~這個女婿的算盤打得也太精了點。

*人蔘效益
隔天我媽打電話給亮亮,說那人蔘真有效,吃了之後打球也不會頭昏了。
我媽還主動說帶外孫的事情包在她身上,沒有問題。
唉~我媽一整個就是中了女婿的圈套啊~被人蔘收買了~
人蔘的效益真是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