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
難怪說後期不宜遠遊,平常上班不特別覺得,假日出遊很容易就覺得有尿意。
但跑廁所時才發現尿量其實並不多。
還好我沒報名公司旅遊,不然搭遊覽車容易暈,又加上膀胱的錯誤訊息,大概會讓我痛不欲生吧。

*少量多餐
後期胃會因為子宮變大而被壓迫到,導致孕婦吃太飽會容易吐。
所以我又回到少量多餐,吃不完一整個便當浪費食物的時期。

*醜醜的肚皮
肚皮上除了越來越黑的子母線外,還多了好幾顆小痘痘。
肚皮皮膚有時還呈現紅紅或是偏黑的色澤,我並沒有讓肚皮去作日光浴啊?
肚臍也因肚皮拉扯越來越平,亮亮發現我肚臍裡有陳年污垢(之前都沒發現...),
拿了鑷子自告奮勇要幫我夾污垢出來,幸災樂禍的表情看了很想揍他。

*爬樓梯會喘
爬樓梯對大腹便便的孕婦來說真的滿吃力的。
我真怕哪天產檢醫生會叫我開始要每天爬樓梯,一定超累的。

*腰痠
光坐在辦公室椅子上,就覺得腰發痠,接下來一個多月都會這樣嗎?

*怕熱
中午趴著午睡(坐著睡依舊睡不好,所以繼續趴睡),醒來時脖子上都有汗珠。
以往嫌太冷的辦公室空調,這幾天都覺得不夠強,還自己拿了扇子搧風散熱。
每晚回到家坐在電腦桌前也是一直流汗。睡前沒開冷氣根本睡不著,早上還會被熱醒。
我覺得孕婦到後期真的會怕熱。

*早上也水腫
本來都是下午或晚上會水腫,現在連早上起床腳都有水腫的跡象。
用手指壓腳背,還會凹下去彈不回來,包鞋也越來越穿不下。
難道我以後要穿藍白人字拖上班嗎?

*半夜胃痛
週末中午跟專班同學聚餐,主辦人點了很多的菜餚,大家都吃得很撐。
晚上娘家爸爸請大家吃餐廳buffet,我其實吃得不算多,倒是喝了不少飲料。
半夜突然覺得胃很不舒服,像是當天吃的食物通通都淹到喉嚨了。
亮亮已經熟睡,我起身坐臥著希望胃會舒服些,但小路半夜不睡竟然也醒著,在肚皮裡滾來滾去。
小路一滾,胃就更不舒服了,幾度都覺得張口大概就會去廁所吐了吧,但還是強忍吐意。
開了電視看了一小時重播的連續劇,再躺回床上繼續睡,想喝水又怕一碰水就會吐。
一整個晚上都沒睡好,恍恍惚惚就天亮了。
起床之後全身酸痛,像是感冒似的,真是不舒服的夜晚啊。
唯一慶幸的是隔天是週日,白天多少還可以補點眠,如果要上班,就很痛苦了。

*救大人?救小孩?
週末與專班同學聚餐,一位年紀稍長的女同學見了我的大肚驚訝地問幾時要生。
也順道問了寶寶性別,我照實稟報,她說懷了男寶寶公婆應該有特別高興吧。
我說倒還好,好像並沒有因為是孫子而表現地特別開心。
女同學只生了一個兒子,今年都國三了。(真好,已經撐過那段把屎把尿的時期~)
她說在她生兒子之前,老公家族裡連著好幾個都是生女兒,所以一知道是男寶寶時,公公高興地不得了。
但是她生產時不順遂,還發生血崩,醫生問家屬要救大人還是救小孩。(一整個很像連續劇的劇情耶...)
她公公一口篤定說:我要孫子。
當她還在急救時,公公已經訂好油飯蛋糕分送給醫院的醫生、護士們,顯然力保孫子的心意很堅決。
還好女同學自己求生意志夠堅強,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大人小孩都保住了。

我問過亮亮假如發生這種情況,他要救誰?
他說當然要救大的,以後還有機會生。
算他還有點良心...
不過假如我曾血崩,我應該沒勇氣再冒一次險吧?生小孩真是件危險的事情啊...
明年母親節我一定要跟亮亮凹份大禮才能彌補我懷孕跟生產的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