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M29D]眨眼要這麼用力嗎.jpg
(小路:我眨眼越用力,眼睛就會越大,這是祕訣啊秘訣~小朋友沒練過千萬不要學啊!)
身高:74cm
體重:8kg
食量:120~180ml/4hr,一天5餐母乳+配方奶
副食品:米精、米餅、水果泥、豆花、粥、花椰菜、魚肉、豆腐、烤布丁、麵條

*人生第二摔
繼上次洗完澡自己裹著浴巾摔下床後,小路在[9M0D]時又再度摔一次。
當時我跟亮亮都在場,卻沒人來得及阻止這悲劇。
因為趕著要出門,亮亮又把自己的手機亂丟,我只好拿出手機試著撥亮亮的手機找尋正確位置。
結果小路在床上朝著放在床緣邊的鑰匙爬去,就在小路伸手抓鑰匙時,一個太用力,就滾下床。
碰得好大一聲,馬上放聲大哭。
亮亮心疼死了,直怪我沒顧好小路。
見鬼了~明明是亮亮最靠近床邊啊~
我站在房門口用手機幫他找他亂亂丟的手機...切~

*定期回診
小路從出生到現在因為甲狀腺低能症,在醫生指示下每日服藥控制。
每次回診我都好希望聽到醫生會跟我說:已經正常不需要再追蹤了。
不過每次回診,醫生只是吩咐下次應該要注意的成長里程碑,繼續追蹤。
八月初的回診亮亮終於忍不住問醫生,到底要追蹤到什麼時候,
醫生說一旦用藥就不能貿然停藥,所以要追蹤到三歲。
三歲之後再評估是不是能停藥,若是狀況不好,就是一輩子都不能停藥。
醫生也不忘記安慰我們,小路體重一直增加但藥量沒有增加,表示藥劑越吃越少,是好現象。
我跟亮亮已經做好定期回診的心理準備,就當作是定期的台北小旅行吧~
說不定我可以把台北的商務旅館都住過一輪啊~哈~
[9M]飯店1.JPG

*撕紙
廣告DM、帳單、發票小路隨手抓到就會拿來蹂躪。
有時會大力拉扯,把紙張一分為二。
還沒開始吃雞爪,就已經會撕紙了,這樣表示小路可能不太會唸書齁?

*戒不掉的夜奶
塞奶嘴這招失靈,用奶瓶灌水稍稍有用,但還是會鬧著要喝奶。
哀~只好繼續夜奶了。

*進階兒童餐椅
以往小路還坐不好時,到餐廳我們還是得帶推車,不然就得抱著小路吃完一餐。
九個月大的小路已經可以坐得穩,到餐廳進階到兒童餐椅了~
目前還算坐得住,給他點玩具分散注意力都能待到我們吃完飯。
[9M]進階兒童餐椅.JPG

*你丟我撿,樂此不疲
坐餐椅看我們吃飯的小路,有時頗無聊。
拿東西把玩一陣子,就會故意把玩具往地上丟,讓我撿。
這種你丟我撿的遊戲似乎讓小路樂此不疲,老娘撿得很火大就是。

*最愛的玩具-遙控器跟筆電
只要看到遙控器跟筆電就會奮不顧身飛蛾撲火般的撲上去。
以後長大肯定是個阿宅~哼~

*喜歡站
抱小路的時候喜歡站直直,也喜歡沿著床邊扶著床墊練習站。
[9M]想站.JPG
婆婆看了很開心,拉著小路雙手牽著走,說要讓他練習走。
我沒給小路坐螃蟹車,覺得小孩能多爬就多爬,反正遲早會走路,不用急於一時。

*咬人
只有兩顆牙的小路開始會咬人。
[9M29D]笑時看見兩顆牙.jpg
倒不是帶有攻擊性的那種咬法,而是無聊或是牙齦癢才張嘴啃。
喜歡啃我的手臂或是膝蓋,抱他時肩膀也會遭殃。

*不願獨處
只要見人開門往外走,小路就會假哭兩聲表達抗議。
看到我走出門外,會哭比較大聲。
媽媽說她晚上在廚房煮晚餐,讓小云云跟小路一起在小客廳玩玩具,
小云云粘阿嬤,有時就拋下小路跑去廚房找阿嬤,小路發現自己一個人在客廳就會大聲哭。
很不甘寂寞就是了啦。

*吃麵包ㄎㄟˊ到
媽媽撕小塊給小路試著吃,大概是太貪心了,一大口吃下去就噎到了。
媽媽趕緊拿水給小路喝,之後叮嚀我們不要給他吃太大口。
可是我晚上吃冰棒看電視時,小路會一直盯著我手中的冰棒,伸手要搶我的冰棒。
小路還太小,不能吃冰淇淋啊~

*會揮手掰掰
跟他說再見或是byebye時,他會舉起單手或雙手在空中晃阿晃,感覺是在掰掰
本來以為只是湊巧的舉動,喊過幾次他真的都有配合,真的會掰掰了。

*叫爸爸
原本無意識地發出ba ba ba的單音,我們故意看著他叫爸爸,小路也會跟著發出baba的音。
亮亮超樂的,覺得沒有白疼小路,他先學會喊爸爸而不是媽媽。
[9M]跟亮亮合照.JPG
那好啊~以後小路大便換尿布通通都交給這個小路最愛的爸爸去處理吧~
當媽的我也樂得輕鬆~

*討厭剃頭
亮亮買了電動剃刀,說以後要幫小路DIY理髮。
[9M25D]我固定小路的頭,亮亮操刀,硬是幫小路剃髮。
[9M25D]剃髮.JPG

小路先是奮力掙扎,漲紅臉想掙脫,但不敵我倆的蠻力,發現反抗無效,就開始大哭。
剃完髮,抓去洗澡。
之後一聽到電動剃刀的震動聲音就會開始哭,有被嚇到了。

*會找東西
Ikea買的積木組我平常收在床底下,小路在家時才拿出來給他玩。
早上出門前把小路放在地板上,他一鼓腦地往床底鑽。
起先我以為是他在玩床腳架,後來才發現他伸手要搆拿積木組。
這小子越來越聰明了,知道積木都放那,開始會找東西了。
恩~我的私房錢要藏的更小心了!(不過我哪來的私房錢可藏啊?!)
[9M]兩手互敲積木.JPG

*吃布丁
週末在餐廳吃早午餐,小路乾瞪眼看我跟亮亮吃東西也發聲抗議要吃。
看了菜單沒什麼適合小孩吃的,就點了個烤布丁給他。
上層的焦糖太甜被我們刮著吃掉,下層的雞蛋布丁不算太甜就挖給小路吃。
小路吃得很開心,大半盒的布丁都是小路吃的,不給吃還生氣。
雖然我們知道蛋白是過敏原之一,不過小路吃了沒異樣就酌量給他試試。
[9M29D]小路第一次吃布丁.JPG

延伸閱讀
滿月小記錄
二月小記錄
三月小記錄
四月小記錄
五月小記錄
六月小紀錄
七月小紀錄
八月小紀錄
九月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