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M]回眸.JPG
身高:67cm 85%
體重:6.9kg 85%
頭圍:43.5cm 85%
食量:150~170ml/4hr,一天五餐,全母乳
便便:兩三天一次,放屁很臭。

*不會翻身
偶爾讓他練習但還是不會翻身。

*自轉90度
雖然不會翻身,但原本晚上直躺睡早上起床向左偏移九十度變成橫躺。
或是起床要幫他換尿布但他急著要喝奶,扭動身體雙腳狂踢,就自轉九十度。
所以即便他不會翻身也不能放太靠床沿,以免自轉後自己摔下床。

*第一口零食
四個月收口水時,我媽把餅乾串在小路脖子上,說些好話再讓小路舔餅乾。
當時我跟亮亮都還在上班,所以沒能拍照留念。
根據我媽的說法,小路很積極地想吃餅乾,我媽就真的掰了一小塊給他。
小路就真的含著餅乾碎塊,用他流不停的口水融化餅乾,然後吞下去。
這樣看來小路應該是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吃副食品了吧?

*男生童裝也是有可愛的
很少幫小路買衣服,因為男童裝多半醜又呆板,還不如毛巾包一包就出門。
亮姐過年前去一趟澳洲,幫小路帶回幾件可愛的童裝,某個天氣晴朗的午後我們就讓他穿新衣出門。
原來小男嬰穿Polo杉也會這麼可愛啊~
[4M]穿Polo杉.JPG
活像個小大人,讓我都很想跟他說:ㄟ你自己下來走路啊~都這麼大了...
(小路翻白眼心裡OS:妳麻幫幫忙,我才四個月大耶...)

*越來越精
從一開始隨便亂哭,到現在小路會偷瞄別人的反應再決定哭聲大小。
只要跟他四目相交他就會故意哭得很大聲,好像我們有多對不起他一樣。
但若我們跑去躲起來,他發現週遭沒人理他時,他就會意興闌珊越哭越小聲。
(前提是他已經吃飽,純粹哭無聊的。)

*很想坐起來
伸手要去抱他時,小路會微微將身體往前傾,似乎是要迎合對方。
越來越不喜歡躺著,有人抱著他讓他坐著最開心。
可是他應該要先學會翻身啦~

*抓握更有力
喝奶時雙手會抓著衣服不放,有時還會抓頭髮。
是說我的頭髮已經夠少了,又加上四個月開始產後掉髮,再抓我就要跟小路一樣禿頭了。

*似乎沒有厭奶期
小路三個月大回診打預防針時,醫師有說嬰兒大約三四個月會開始厭奶。
厭奶期間喝奶量會降低,不須強迫寶寶一定要喝到之前的量,體重稍微下降也沒關係。
我一心一意等著厭奶期的到來,這樣我擠奶的壓力就會小一點。
現在一次擠的奶量120~160ml已經快追不上小路喝一餐的量160ml,少喝我還可以累積庫存。
不過小路似乎沒有厭奶期,每餐幾乎都會把奶喝完。
乳牛我只好認份繼續擠啦~(淚)

*睡過頭的鬧鐘
小路幾乎可以天天睡過夜,每天不分例假日早上大概六點到六點半之間會開始唉唉叫。
有天我按掉鬧鐘繼續睡,想說反正小路會叫我起床。
再睜開眼已經是七點了!
身旁的小路依舊在睡覺,沒有要起來吃早餐的跡象。
也許是當天冷氣團報到比較冷,所以他睡得特別香甜。
只是害我上班差點就來不及了。

*愛吃紗布巾,枕頭套,被單
早上起床小路若沒在哭,那就是默默地吃著枕頭套。
在車上安靜時,亮亮問小路是不是在睡覺,我回:喔~他在吃紗布巾。
一個人啃紗布巾啃得津津有味,我真懷疑紗布巾有這樣好吃嗎?
小路下次給你買各種口味的紗布巾讓你吃個過癮好嗎?

*依舊不愛奶嘴
打入冷宮很久的奶嘴偶爾還是拿出來試試看小路會不會回心轉意。
結果小路吸奶嘴的方式像是在嚼口香糖,手若沒壓著奶嘴很快就被小路吐出來。
看來他還是鍾愛紗布巾啊...

*愛吃手
吃不到紗布巾時,小路就改吸拳頭。
啃得滿手都是口水,偶爾能成功地把姆指一根塞進嘴,不成功時就是拳頭入嘴。
[4M]愛啃手.JPG

*愛抓頭
特別是喝奶時,總是閉著眼一手摸著頭猛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愛抓頭了,頭皮還有一點脫皮長癬...
我們可是天天都有幫他洗頭喔(除了天氣太冷就隔天洗澡),頭有這麼癢嗎?

*雙眼皮
剛出生看不出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似乎是偏向單眼皮。
最近才發現雙眼皮漸漸浮現(以前是因為太胖所以看不出來嗎?)
不過比較像是內雙,不很深的那種。

*獨睡嬰兒床
亮亮為了重回大床好好睡覺,就再買了張嬰兒床放在大床旁邊。
有嬰兒床的好處是可以獨立掛蚊帳,讓小路不再被蚊子叮得滿頭包。
而我跟亮亮就負責在蚊帳外餵蚊子跟打蚊子~

*作息規律
晚上回到家幫小路洗澡,餵奶,小路就會開始昏昏欲睡。
大概十點半就睡著,然後隔天早上六點起床。
半夜不再起來吵人,頂多睜眼然後使勁左右轉頭再度昏睡。

五個月了~
離我母乳六個月的目標只剩下一個月,上班族母奶媽媽真不容易當啊~
不過小路喝母奶似乎抵抗力有比較好,我感冒狂流鼻涕狂咳嗽時,他都沒啥事。
只是擠奶好累喔...有點想偷懶了...
之後要不要繼續餵就隨緣啦~

延伸閱讀
滿月小記錄
二月小記錄
三月小記錄
四月小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