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05歐洲之星列車.JPG
前一晚大致收拾完行李,早早起床吃早餐,再次確定房間沒有遺漏該打包的東西。
Chanelle的老公幫我們預約了早上九點半的計程車送我們去車站,單程費用 ₤17.5(NT875)。
之前本來想自己搭地鐵去車站,不過要拉著大行李走一段路再搭接駁巴士轉地鐵,光用想的就很累,我們寧願花點錢搭計程車。
從民宿到車站不塞車大概是20~30分鐘的車程,我們搭11:00的歐洲之星,照理來說時間上應該是沒問題的。

Chanelle送我們上計程車,再次跟司機確認我們的目的地,我們就揮手跟Chanelle道別了。
計程車司機是英籍的年輕人,在車上放著輕快的流行音樂,用GPS設定好到St. Pancras車站的路線,一路上我們都沒有交談。
隔著車窗我跟亮亮看著倫敦街景,亮亮拿了我的小相機不時捕捉街頭建築物風景。
D601蘇黎世保險總部.JPG
搭計程車也讓我們見識到倫敦的交通是多麼繁忙...大馬路幾乎都會塞車,總是停停走走的。
年輕司機有些無奈,如果前面的車稍有遲疑,年輕司機會馬上按喇叭,一見到小巷子毫不猶豫地就往裡頭鑽。
(這位小哥你有來台灣受過特訓嗎?這種絕技不是只有台灣運將大哥才必備的嗎?)

原本20分鐘可以到的路線,我們花了40分鐘才終於抵達St. Pancras車站。
D602 St.Pancras車站.JPG
付給司機講好的車資,我們拉著行李走進車站,剛剛在車上冷氣太強,一路上又停停走走的,我一肚子的尿都快噴出來了。
在尋找洗手間的同時我們先發現了歐洲之星的自動售票機。
出發前三個月我在台灣上英國歐洲之星網站訂票,原本只想買單程,查詢單程票要₤75以上。
後來看到網站首頁上有特惠票,倫敦巴黎來回票只要₤59(NT2950)。
上網爬文發現回程車票捨棄不坐也不會怎樣,我就刷卡買了倫敦巴黎的來回特價車票。

自動售票機前排隊的旅客並不多,我拿出在台灣刷卡購票的那張信用卡,插入機器。
螢幕上就開始倒數秒數,我跟亮亮都不懂為什麼會倒數秒數,按了按鍵,又再次重新倒數秒數。
試了幾次,決定抽出信用卡換一台機器試試看,沒想到就在我們抽出信用卡的那一瞬間,螢幕上就顯示我的訂票紀錄。
矮油~原來要抽出信用卡才能繼續下一步動作啊,怎麼不早講咧~
D603歐洲之星車票.JPG
之後按照機器的指示,我們順利拿到列印好的來回車票。
由於離發車時間只剩20幾分鐘,我們又火速尋找廁所跟King's Cross地鐵站窗口,卻看到女廁門口長長一列人龍。
只好忍著尿意先衝去地鐵窗口辦理Oyster Card退費手續。
幫我辦退費手續的黑人大哥動作很悠哉,一度還因訂書機沒訂書針慢慢摸慢慢換訂書針。
我忍不住用中文低聲碎碎唸:「大哥拜託快一點,老娘快趕不上火車了~」
好不容易拿回Oyster Card押金跟卡片內剩餘的金額,我一個箭步先衝去女廁排隊,還好廁所間數夠多不用等很久。

解脫完畢後拿著歐洲之星的車票到閘票口,驗票人查看車票就放我們進車站。
車站裡面有十幾個月台,要進月台前必須準備護照跟簽證給海關看。
不得不說,這邊海關檢查真的很鬆散,他只是翻了翻我的護照,確定我有法國申根簽證,就放行了,啥都沒問。

順著人潮搭手扶梯上了月台,叫亮亮幫我拍一張留念,後面那位仁兄表情似乎有點困惑。
D604歐洲之星月台.JPG
矮油~人家第一次搭歐洲之星咩~難免要來張觀光客到此一遊的紀念照啊~(羞)

其實剛剛根本都沒有好好看一下車站,一整個就是手忙腳亂地衝上月台。
搭歐洲之星之前最好預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這樣匆忙趕車其實滿累的。
電影哈利波特那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拍攝場景就是在King's Cross車站取景的,可是我們根本就沒時間去找了。

車廂前後有放置行李的行李架,可能我們比較晚進月台,車廂內的行李架剩餘空間不多。
亮亮努力橋了橋位置,才把兩個大行李箱都塞進行李架中。

歐洲之星的座位不算大,但怎麼樣也比搭飛機來得平穩舒服。
D606歐洲之星車上.JPG
座位旁邊還有個小垃圾桶,無知的我們事前並沒有發現它的存在,還把垃圾偷偷帶去廁所丟掉,對不起啦...

列車非常準時地發車,沿路的風景其實很單調,沒什麼特別好看的。
穿越英吉利海峽時窗外是一片漆黑,不過那時我已經睡著了,所以啥也沒看到。
等睡醒了,我們好像就莫名其妙在法國了。

睡醒了才發現我們竟然忘記準備午餐帶在身上,看別人拿出事前買好的三明治覺得自己真豬頭。
不過列車上有特定車廂在販賣食物,只是比較貴。
R0013826.JPG D607歐洲之星餐車.JPG
亮亮去餐車逛一圈後覺得沒什麼好買,我們就把身上僅剩的水果嗑完當午餐。

從倫敦到巴黎整個車程大約兩個小時又20分鐘,高速行駛使得窗外的景色飛逝。
行駛期間都算平穩,不會覺得搖晃劇烈不舒服,真是往來歐洲的便利交通工具。
抵達巴黎時也相當準時,我原本以為下車之後是不是需要再過一次海關,畢竟已經踏入另一個國土。
結果是我多慮了,乘客拎了自己的行李各自移動,根本沒有人要問你來巴黎幾天,要做什麼,要住哪裡之類的問題。
突然覺得事前準備那麼多資料,花了三千多元的法國申根簽證只有在進入歐洲之星月台前被海關翻那麼一次,有點兒浪費啊~

抵達巴黎北站,英國倫敦遊記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之後再接著寫法國巴黎遊記,整個寫完大概是明年的事情吧?!

歐洲之星官方網站:http://www.eurostar.com/dynamic/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