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845.JPG
出發前本來想訂同學大推薦的百年拱廊民宿,可惜寫信去詢問時,房間已經被訂走了。
在網路上爬文找到Vivi的羅浮宮區民宿,一晚75€(NT3375),覺得地理環境不錯,有獨立的衛浴廚房可使用,就寫信詢問。
剛好遇到Vivi回台灣探親,她用手機簡訊通知我有空房,我就直接匯了台幣訂金給她。

Vivi在民宿部落格中貼心地從機場到民宿的交通方式拍了照片並附上詳細說明。
事前列印好圖文並茂的指示,從北站搭車到民宿附近的地鐵站。

巴黎北站人潮真的很多,我跟亮亮各自拉著大行李箱,站在人擠人的月台上等待火車。
火車一進站,旅客就開始往車廂門口方向靠攏,火車上原本的乘客就很多,我們兩個又拉著笨重的行李,真的很難擠上去。
越過好幾個車廂口,才勉強找到比較不擠的車廂快速跳上火車。
難怪說北站治安不好,人這麼多,小偷要趁亂偷旅客錢包應該滿容易。

出發前跟Vivi約下午四點在民宿門口碰面,抵達巴黎當天是國定假日,Vivi與家人到外地去渡假,安排她的保母幫我們開門。
從北站到Chatelet-Les Halles站車程不過幾十分鐘,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小時,我們便拉著大行李到熟悉的麥當勞點餐休息。
DSC_0019.JPG
這裡的麥當勞似乎可以刷卡點餐,然後到快速窗口領餐,不過操作介面是法文,亮亮還是乖乖去排隊點餐。
R0013829.JPG
加大的大麥克餐,亮亮覺得不好吃,但我覺得口味還可以啦~只是價錢比台灣貴得多,6.9€(NT310)。

接近約定時間,我們依照Vivi網路上的引導,順利抵達民宿門口。
保母李小姐也準時來幫我們開門。

進房間前有兩道公寓門,不需要鑰匙,只要按下密碼就可以開門。
R0014163.JPG
房間在一樓不用爬樓梯,室內坪數不算大,但兩個人住還算OK。
李小姐簡單介紹房間內的配置,廚房可使用的電器,浴室內的沐浴用品,餐桌上還有簡易地圖標明最近的超市跟地鐵站。
R0013846.JPG R0013847.JPG
(開放式廚房旁的雙人沙發床)

廚房跟冰箱裡有些調味料或食材是之前的房客留下來的,如果需要可以自行取用。
李小姐拿出一套清洗過的被單、床包、枕頭套,要我們自行套上寢具。
室內電話可以使用,因為是Skype網路電話,撥打到台灣室內電話座機不需另外收費,但撥手機就要收費。

依約先付給李小姐住宿尾款跟押金,李小姐撥了Vivi的手機響一聲就掛掉,過一會Vivi就回撥過來。
李小姐跟Vivi交代已經收了尾款及押金,把電話轉交給我。
Vivi的聲音聽起來很熱情,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房間設備還可以嗎?
我問Vivi在巴黎用餐需不需要給小費,Vivi說現在很少法國人會給小費的。
突然她就改口用法文說了一堆,電話旁邊有個蒼老男聲又說一段法文。
Vivi用中文說:我剛剛還問我公公,他說真的都不用給小費,除非妳覺得該服務生服務得特別好,不然一般都不需多給啦。
回程為了方便起見,我打算付費找私車接送我們去機場,Vivi說她會幫我安排車子。
掛上電話,李小姐就先行告退跟我們約好退房當早碰面時間,我們也趕緊把行李打開,開始清洗前幾天的髒衣服。

由於民宿並未包含早餐,我們決定先到附近超市購買食物,一來以免斷糧,二來自己煮食也比較省錢。
按照地圖來看,附近有間超市Le Marche' Franprix,類似頂好超市的規模,買了一桌食物回民宿。20.16€(NT907)。
D610超市購物明細.JPG
亮亮說他比較喜歡這種獨立一間的民宿,住起來比較自在些。
可以穿得很隨便在房間內走動,使用衛浴設備也不用擔心佔用太久造成別人的不便。
而且有廚房能夠煮自己想吃的東西(我們還自己帶了麵條跟康寶濃湯去法國煮,有沒有很刻苦?XD)。

出門去附近散步順便熟悉地形,這裡離羅浮宮真的很近,沿著賽納河漫步也很愜意,單純逛櫥窗也很新鮮。
D611羅浮宮附近店家櫥窗.JPG D614藝術橋.JPG D614藝術橋上的人們.JPG
晚餐就回民宿煮了義大利肉醬麵搭配自備的康寶濃湯,結束沒啥行程的一天。

Vivi的羅浮宮民宿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paris75003-vivi/

優點
1.位於市區交通方便。
2.有廚房可開伙,節省外食費用。
3.套房在一樓,不需扛行李爬樓梯。
4.撥打台灣室話不需另外收費,方便跟家人報平安。
5.有洗衣機可清洗衣物。

缺點
1.房間位在公寓樓梯口旁,早上樓上住戶出門時會聽到腳步聲。
2.衛生紙給的份量有點少。
3.浴室較小間,濕氣重,需恆常開門散水氣
4.網路有時會斷線,電話也就撥不通。
5.衣物不能晾在室外,有礙公寓觀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