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門診掛50號,原以為到醫院時應該還沒到號,沒想到還是過號了。
昨晚跟同學去吃碳烤吃到飽,燒肉沒吃很多,但可樂喝了不少。
很擔心體重又會飆高,上體重機時意外發現沒有胖很多。

本週比上週重0.3kg,目前共胖13.4kg,希望接下來幾週數字都不會暴增。
等門診的期間,亮亮看到小嬸也坐在候診室,沒多久小叔也來了。
小叔是來陪小嬸打子宮頸疫苗第三劑,就這麼湊巧給遇到了。
小嬸問我快要生了會不會緊張,我也不知道耶,現在已經抱持著盡人事聽天命的態度。
遲早要面對,就算緊張也無濟於事。

進診間醫生問胎動還好嗎?我回答平常都有胎動。
醫生問有沒有什麼地方不舒服的?我:水腫跟腰痠。
醫生說:那都是生完就會自動好的。(醫生這次連東西不要吃太鹹之類的建議都懶得再說了。)
醫生接著問:有開始運動了嗎?我:每天都有爬樓梯。

照例看頭圍、肚圍、腿長,亮亮終於忍不住開口問:為什麼每次都要量這三項數據。
醫生說:儀器會根據這三項指數推估寶寶目前的重量,現在寶寶重約2700g,還算標準。
聽寶寶心跳時,亮亮又好奇地問是不是後期寶寶的心跳會越來越慢?
醫生說寶寶每分鐘心跳120~160都是正常的,並不會因為到後期就變慢。

上次做的乙型鏈球菌檢測結果是我沒有這類病菌,所以還是可以自然產。
(我有想過如果被測出有這病菌也不錯,就可以名正言順剖腹產,躲過自然產的陣痛...
好吧,我還是先存一筆錢打無痛分娩好了)

本次產檢費用150元,後面沒有其他的自費檢測項目了,不過第十一次產檢就不是健保給付了。
走去牽車的路上,亮亮突然憂心地說:醫生剛剛說體重還算標準,是不是妳吃的不夠營養所以小路胖得少啊?
比起上一週,小路本週重了100g,但我一心一意希望小路上市時不要破3000g,太大隻應該不好生吧?
只要體重不會過輕進保溫箱,生出來再養肥也沒差吧?
不過亮亮已經打算帶我去吃牛排增重...可我並不想再吃牛肉哩...
R0014899.JPG

延伸閱讀:
第一次產檢
第二次產檢
第三次產檢
第四次產檢
第五次產檢
第六次產檢
第七次產檢
第八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