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分享
M00433836_big.jpg
《榕樹下的娃娃聲》-曾英智
每當有人問起我在哪家醫院產檢,聽到國泰,很多人第一個反應都猜曾醫生。
我的婦產科醫生並不是這位鼎鼎有名的曾醫生,因為曾醫生的門診非常難掛,我沒那個毅力搶門診號碼牌。
無意間知道有這本書,這本書裡寫的是曾醫生在過去看診期間遇過的案例,有的故事看了會讓人很心酸。
即便冷血如我,看到有產婦過了預產期未生,才意外發現寶寶已經胎死腹中。
偏偏又是婆家殷切期盼的長孫,婆家人對產婦明顯的落差待遇及不諒解,讓人看了忍不住掉一滴同情眼淚。
還有很多孕婦生產過程的各種大小突發狀況,看完這本書會對生產過程稍有了解,覺得婦產科醫生工作真的很辛苦。
說不上是孕婦必讀讀物,但有空翻翻看看別人的個案也不錯。

image_book.jpg
《妊娠月曆》-小川洋子
酪梨壽司部落格上看到介紹文,剛好圖書館沒人借這本書,就借回家拜讀。
第一篇的<妊娠月曆>寫得頗有趣,藉由女主角妹妹的觀察,把一些孕婦的症頭都寫了出來。
像是半夜突然想吃奇怪的食物,不能忍受廚房煮菜的各種些微味道,到後期開始嗜吃某些特定的食材。
雖然有些症頭我個人並沒有發作,但是看別人的妊娠週記也挺有趣的。
第二篇收錄的<蜜糖時刻>跟懷孕無關,但也寫得還不錯。

*神豬養成週
明明已經接近預產期,但不知為何飯局通通都擠在這一週。
跟專班同學約吃碳烤吃到飽順便提前過過中秋節烤肉的氣氛。
隔兩天跟指導教授及同門約吃日本料理,幫老師慶祝教師節兼中秋節。
週末還要去台中跟亮亮同學吃秋天肥美的螃蟹。
真不愧是神豬養成週啊~

*便秘
本來排便一向沒什麼困擾,大概是因為原本的體質容易拉肚子,所以都沒出現便秘情況。
不過這週開始便秘,坐在馬桶上等待便意真痛苦,上完廁所屁屁也很痛。
擦屁屁時還看到紅色的血液,白痴地想:「這也算落紅嗎?」
不過小菊花落紅跟產兆似乎一點關係也沒有。
是芭樂吃得太多的關係嗎?還有什麼水果熱量低又有口感的呢?

*奧少年
產檢回來我跟亮亮說我要直接爬樓梯上樓,他義不容辭地說要陪我一起爬。
之前我都是自己吃完晚餐默默去爬個十層樓。
所以這是亮亮第一次陪我爬樓梯,爬完十層樓,亮亮汗涔涔又淚潸潸氣喘喘。
ㄟ~這位奧少年,我才是正牌身上頂著幾公斤肚子的孕婦好嗎?
怎麼搞得亮亮比較像是快臨盆的孕婦?

*緊張的新手爸爸
亮亮每天都會問我是不是要生了。
最好是我自己每天起床就能夠感應到小路今天有沒有要退房的意思。
亮亮說他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還問我去醫院要帶什麼?
我說:「帶錢啊~到時候結帳金額絕對會破萬,請好好存錢。」

*睡眠品質下降
半夜頻尿倒還不是影響睡眠品質的主要原因,而是腰酸。
深夜會突然腰酸到醒來,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一個姿勢能讓腰不酸的。
白天在辦公室坐著也會突然地腰酸,唯一慶幸的是我的工作不需要長時間站立,不然一定超痛苦。
看來我離一覺到天亮的好日子越來越遙遠了。

*坐後座
目前為止,替小路添購的用品中,單價最高的應該是Combi手推車。
不過本週出現另一項單價更高的產品,那就是休旅車。
亮亮堅持為了載小孩,車子一定要越大越好(小路又不是巨猩喬揚,為什麼要搞台大車咧?)
休旅車副駕駛座設有安全氣囊,所以亮亮不准我坐前座,以免危險。
週末到台中吃海鮮,亮亮開著他的新車一路上整個心情大好。
R0014918.JPG
坐在後座的我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亮亮會一直問我:「有沒有覺得坐起來空間很大很舒服?」
「妳看這還有餐桌跟杯架喔。」
「妳可以把扶手往下扳啊,這樣手肘可以靠著不是很舒服嗎?」
「妳看別人車頂有裝行李架,看起來是不是更有型?我要不要也來裝個行李架啊?」
總之,我只覺得我坐到一台司機很囉唆又很自high的計程車上,並沒有其他感想。
不過我還是有敷衍地讚美個兩句,以免司機不高興會中途趕我下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