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890.JPG
到醫院照例驗尿、量體重、量血壓。護士給了我兩張說明單。
一張是待產前的準備及注意事項,另一張則是無痛分娩的說明。
收到這單子,搞得我好像一副隨時都會生似的,莫名地又開始恐懼了。
問護士打無痛分娩要多少錢,護士說要看劑量,大概是6000~7000元。
我想我就看實際生產狀況再決定要不要打無痛好了。

跟兩週前比起來我又胖了1.1kg,總共胖了13.1kg。還剩下三週,希望不要再胖下去了。
進了診間看超音波,醫生說小路現在約2600g,比兩週前重了400g,小路的體重已經超越小云云剛出生的體重(2200g)了。
頭圍、肚圍、大腿骨長度都正常。
醫生問我有沒有不舒服,我說水腫跟腰痛,醫生說不要吃太鹹、睡前腳墊高;至於腰痛後期都會發生。
(言下之意,腰痛就是沒啥解決方案了?!)
醫生說之後每週都要來看診,要注意寶寶的胎動,如果有減少或不動,要馬上來醫院。
(那...寶寶太會動咧?!)
醫生又說現在起要開始爬樓梯、青蛙蹲-每天都要做!
天啊~要用這個笨重的身體爬樓梯跟青蛙蹲,真的很要命耶~還每天都要做~

之後醫生要幫我做乙型鏈球菌檢測,是內診。
以前曾做過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不過是護士幫我做的,雖然還是會害羞,但至少護士跟我都是女生。
可是產檢醫生是男生,要內診還是挺尷尬的...而且BBH上有媽媽說做這檢測會有點痛。
不過醫生非常迅速地採樣,不到幾秒就說好了。出乎我意料的快,而且並不會很痛哩。

這次產檢付了650元,其中500元就是乙型鏈球菌檢測費用,檢測結果下次產檢才會知道。
離小路上市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看別人生產日記心裡都會很挫,好像沒有媽媽寫[生產過程一點都不痛,很快地就結束,生下健康的寶寶。]
為什麼世界上就沒有這種理想的生產過程呢?唉呦~
R0014887.JPG

延伸閱讀:
第一次產檢
第二次產檢
第三次產檢
第四次產檢
第五次產檢
第六次產檢
第七次產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