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頭的問題解決了~那就上路吧~


這次要從金閣寺殺到銀閣寺前,少說也要騎個40幾分鐘,我真是浪費太多時間在騎車了...
不過這段路比起早上儘是上坡的路好太多了,不但沒有太多上坡,還有幾段下坡路段~
這種省力氣的騎車方法真是太美妙了~40幾分鐘一點都不困難啊~
先是到了銀閣寺前,並沒有打算進去參拜,照個相便離開


往哲學之道騎去,這段路上都是小碎石,不太好騎,但是有很多路人在這邊走動
想要感受一下當初的日本哲學家在這條路上悟出了什麼大道理
意外的讓我們發現一家京都很有名的吸油面紙店的銀閣寺分店,而且好漂亮~


這家店不只是賣商品,還有賣些小點心,讓人可以一邊喝茶一邊欣賞日式庭院的風景
不過有點擔心清水寺會打烊,所以沒有多做停留,趕緊買了想買的吸油面紙便離開了
路上還"不小心"經過了南禪寺,但是急著要去清水寺,就沒有多看幾眼
往清水寺有段上坡路段,陡到我掙扎了十分鐘後跟亮亮大喊:我不騎了!!!
跳下車來改用牽車,旁邊的一個婆婆也是改用牽的,這麼陡,騎車太折磨自己了,只有亮亮是瘋子
往上走的途中還意外看到藝妓喔~

感覺好像是她要陪客人坐人力車遊京都的感覺,好有趣喔~

牽車到一個大型停車場附近,告牌上面寫說不可以再往上騎,得把車停在附近
但是卻沒有看到腳踏車的停車場,看到有當地人把腳踏車往路邊欄杆一靠就把鎖頭鎖上
我們也決定如法砲製,雖然旁邊看板用紅字大大的寫著"不准停車"
若真的有警察來開單,馬上用英文講,裝作看不懂日文....哈~壞榜樣~大家不要學...
從大型停車場往清水寺大門的路上,是一條古老的石板路,兩旁淨是賣紀念品跟小點心的店
熱情的招呼遊客來試吃
走到門口,付錢要買門票,售票員給了我們兩張書卡,這便是我們的門票,聽說會隨著四季推出不同書卡
還算是滿有收藏價值的
清水寺本堂也是粉多人,眼尖的亮亮發現了昨天在環球影城裡看到的一群國中生
手裡還提著環球影城的史努比賣店的提袋,想必是修學旅行吧,我們的行程還一樣,真巧!
走過清水寺本堂,到了地主神社,外面已經掛出休息中的告牌,還是看到有人跨過欄杆進去
我們也就"順其自然"跟著進去了...壞榜樣~不要學~

這兩塊石頭有個傳說,若是閉著眼睛從這一頭直線走到並摸到對面的石頭的話,便可以得到好因緣
現在也看到有人勇於嘗試,相當有趣
走出清水寺,看到有人在拍照,想說難得來,應該要拍個合照才對,便請一個老外幫我們拍照
老外為難的笑了笑,接過了相機,把我的t1整個靠在他的眼前,試圖要找到傳統相機的視窗
很不巧~我們家的t1只是單純的數位相機,我只好指指相機上的螢幕,希望他可以理解這不是傳統相機
他"OH~I SEE"的回答我,卻還是反射性的想要找到視窗
所以拍出的相片就長成這樣....

他比金閣寺的日本阿伯好一點,至少拍到清水寺了...
拍完合照,便往二年板 三年板走去,不過已經是下午五點多,很多店家配合清水寺的開放時間紛紛打烊了
能逛的店家沒有很多,不過我還是在一家日式小店"忘我亭"逛了幾十分鐘買了小包包,ㄏㄏ

為了要趕在7點前把腳踏車還給車店,六點便從清水寺騎車回京都車站
車行老闆還為了鎖頭壞掉的事情跟我們小小道歉ㄌ一下,好險~沒叫我們賠...
因為想去祇園附近吃晚餐,只好撘公車前往八板神社
到八阪神社已經是七點多的事情,祇園也關了,只拍到大門口

四條通很熱鬧,只是店也都陸陸續續關門休息,很多店我都想吃,都來不及...嗚嗚..好可惜...
下次去京都,我一定要早點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