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接無止盡
正當我以為交接得差不多時,才發現還有明年度部門預算沒編列。
交接真是無止盡啊~矮油~

*再拜一次
娘家媽媽特意打電話來叫我記得去拜拜。
她幫我在媽祖廟求了平安符,要我記得帶著水果再去竹蓮寺祈求生產順利。
週末亮亮載我去拜拜,賣金香的老闆推薦我加購10元買給註生娘娘的紙錢,還叮嚀燒紙錢的順序。
連燒紙錢都有既定的順序?宗教真是奇妙啊。

*支援前線
本週又有熱心的同事贈送二手的嬰幼兒產品給我,這次送了奶嘴保存盒、小薄毯、奶粉保存袋等等。
大家怎麼都這麼有愛心~接二連三地送東西給我,讓我有一種正在玩支援前線遊戲的錯覺。

*醫生的仁慈與殘酷
晚上看公視播放的<怪醫豪斯>,剛好有一集醫院新生兒遭集體感染的劇情。
亮亮看到預告劇情,一直吵著要轉台,不讓我看,他覺得這劇情對即將臨盆的我來說太恐怖了。
但我覺得還好,至少不是叫我看<德州電鋸殺人狂>,那才叫可怕。

有一段劇情是六個初生嬰兒遭不明病菌感染,醫生投以強力抗生劑試圖控制病情,但抗生素卻造成嬰兒腎臟功能惡化。
在情況急迫、時間有限的壓力下,豪斯決定讓最先發病的兩個嬰兒使用不同的療程,看哪一個會奏效。
這也表示,其中一個嬰兒有可能因為投以錯誤的抗生劑而死去。
年輕的女醫生去告知其中一個嬰兒的家屬,她無法狠下心告訴家屬說她的小孩病得很重,只說經過24小時後,就知道病情有無好轉。
結果該嬰兒在急救中失去性命。女醫生甚至沒有勇氣開口告知家屬這個殘酷的事實。

我在想,假如我是該家屬,我到底是希望聽到醫生說:「妳的小孩病的很重,經過這次療程,有可能會死掉,但我們別無他法。」
還是說:「目前我們無法確定病因,經過這次療程,24小時之後,就可以知道情況有無好轉。」
後者的說法比較仁慈,當下可能心裡會好過一點,但如果真的有什麼萬一,我可能會非常怨恨後者的說法。
因為我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就得接受殘酷的事實。
醫生的殘酷與仁慈分寸拿捏還真難啊。

*半夜腰酸
突然的腰酸,但又不知道這算不算陣痛。
反正還能忍受,就繼續睡了。

*散步真的很無聊
醫生說再不生,就找一天去催生。叫我少吃多動注意胎動。
於是吃完晚餐後就在附近的公園散步。
散步真的滿無聊的,繞著公園一圈又一圈的走,不到半小時就覺得膩了。
亮亮陪走更糟,他還會說:「要不要走去買鹽酥雞啊?」
吼~醫生說少吃多動,不是多吃少動喔!

*亮亮的預產期?
之前就說過亮亮的食量跟孕婦差不多,最近他跟我說體重已經快80了。
產檢時叫他站上醫院的體重機,怎樣也不肯。
連他的客戶都忍不住問他是不是變胖了。
亮亮回答說:「因為我太太懷孕,我要陪她一起變胖,不然她會沒有伴。」
屁咧~我最好是有這樣說啦~

看電視時亮亮對著鏡子擠眉弄眼,我問他在作啥。
他轉過頭問我說他像不像阿福?卡通多拉ㄟ夢裡頭的阿福。
我冷冷地說:「你現在比較接近技安的體型啦,根本不像阿福...」

*長假開始
周五請了特休,我的長假正式開始。
上班以來第一次有這麼長的假期,有點不習慣。
不過放假第一天心情還滿好的,可以睡到自然醒,再悠閒地去吃早餐、看電視。
剛好遇到百貨公司週年慶,到化妝品櫃問了每年必買的隔離霜組,當天限量100組竟然賣光了?!
明明是週五下午上班時間,百貨公司內還是有一堆不知道哪裡跑來的人潮在搶購,兌換滿額禮券的號碼牌也是一千多號。
大家都請了產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