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950.JPG
98.10.17(Sat)
今天是小路預定上市的日期,不過目前為止一點產兆(落紅、破水、陣痛)都沒有。
亮亮覺得一定是我運動量不夠,所以小路還遲遲不退房。
中午帶我去十八尖山走一圈,我第一次從東入口全程走完到西入口,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
然後又從省中後門走捷徑回停車場。
走路中途亮亮的手機接了好幾通,開頭都是:還沒啦~正在努力走路中。
看來我的生產與否已經變成亮亮與朋友/客戶的見面問候語了。
該晚有出現不規則假性宮縮,肚子變得很硬但不會痛的那種,但還是沒有明顯徵兆。

月子中心也打電話來問我是不是已經去生產了,我說沒徵兆。
月子中心說11月房間很滿,所以到時候4800的房型有可能沒空房,要自己加價住到5200的房型。
所以過了預產期,連月子中心都要來敲一筆?!這是在逼我去催生嗎?唉~

98.10.18(Sun)
今天亮亮依舊帶我去十八尖山走路,不過只有走到一半就往回走。
亮亮怕我走到一半就說要生小孩,所以打算走短一點的路程。
R0014950.JPG
週末很多人都來山上散步,還有屏東踏青會包遊覽車來旅遊的。
走到一半還看到救護車開上山,原來救護車可以開到山上來啊,那這樣如果我突然要生應該也OK吧?!
還可以搭救護車去醫院,好像還不賴。
傍晚還去南寮海邊小小走了一下,小路再不上市,我怕我會因為鐵腿沒力氣生小孩溜。

晚上也出現假性宮縮,我照樣可以睡著。

98.10.19(Mon)
一大早就被餓醒,比平常上班還早起,我已經開始過老人生活嗎?
待會找時間去公園散步,再回去睡個回籠覺好了。
中午跟亮亮、公公去Outback吃平日特價的商業午餐,好吃又划算,推!

吃飽很睏,但又怕午睡太多使得小路更大隻,所以掛在網路上閒逛。
同事MSN說有醫生說過因為氣壓的關係,寶寶會選擇在颱風天時來報到,也許小路正在等待颱風來臨。
好新鮮的說法,第一次聽到。小路是三國時代的諸葛亮嗎?等待東風起,要跟曹操借箭嗎?呵~

晚上在公園散步45分鐘,遇到鄰居也紛紛詢問怎麼還沒生?
我想大概是小路還沒聯絡好搬家公司,行李還沒收拾完的關係吧...

98.10.20(Tue)
八點多起床,小路依舊活潑好動,但是沒有退房的徵兆。
亮亮出門上班,我自己烤了吐司泡了奶茶當早餐,這種悠閒的日子還真是不習慣。
上網想網購保養品,但如果這幾天就要去生產,那就沒人幫我收包裹,是訂心酸的喔?
考慮去電影院看梅姨演的<美味關係>,不過如果亮亮知道大概是不肯我一個人去,他也沒空陪我去。
在家孵蛋的日子看似悠閒,但其實還滿悶的,有點像是被軟禁,因為出門會有點綁手綁腳的,不能跑遠。

晚上要去產檢,小路你該糟了,醫生要打你屁股了!還不快點滾出來~

到醫院產檢時發現所有的孕婦都擠在門診門口,跳號燈顯示為0。
護士說醫生因為有個緊急手術,晚上的門診沒辦法看診,正在詢問孕婦們能不能改掛其他時間的門診。
於是我改掛週四早上的門診,事前跟亮亮商量過催生的日期,亮亮說他希望小路是天蠍男,如果要催生的話,應該會選10/23吧。
10/22之前是天秤座,之後就是天蠍座,我們給小路的最後通牒就是本週五了。
今天不產檢也好,晚餐吃了涮涮鍋,量體重應該又會上升,暫時不要面對這現實也好啦。

98.10.21(Wed)
即便是放假中,我的作息跟平常上班沒兩樣,晚上看完豪斯就睡覺,早上八九點就起床吃早餐。
昨天半夜突然腰痠,猜想是不是產兆之一,不過去廁所小解完後,就不痠了。
所以小路還沒按服務鈴說要退房。
吃完早餐就去附近公園走路一小時,我的生活從來沒有跟公園關係這麼親密過,每天都來報到。
一邊散步一邊想,我應該真的沒有當家庭主婦的命,才放假幾天,我已經有一種跟社會脫節的感覺。
家庭主婦這工作其實滿辛苦的,必須要自己安排自己的作息,就算把廚房洗得一塵不染、光可鑑人的,好像也不會加薪或昇官。
在這裡向各位默默付出、偉大的家庭主婦們致敬~

晚上跑去電影院看<美味關係>,反正一直都沒產兆,待在家也無聊。
這是部溫馨小品,看了會有點餓,因為電影裡有很多法式料理跟甜點,看了好想吃...
片長兩個多小時,中途還得不時調整坐姿,因為坐太久屁股有點痛。

98.10.22(Thu)
早上要去醫院產檢,順便跟醫生約催生的時間。
看樣子小路不想自己退房,只好用藥劑把他請出來了。原來生小孩跟寫論文一樣,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輕易現身滴。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產檢,本週重了0.6kg,目前共胖了14.2Kg。小路已經有3000g了,再等下去怕更不好生。
醫生看到我說:怎麼拖這久才來。沒辦法,小路就一直不退房,每天散步到鐵腿也沒跡象。
醫生問我想幾時來催生,我們說看他時間方便,醫生翻了翻行事曆,就說10/23晚上11:30先打電話去產房問有無病床。
有病床的話,晚上12:00就去醫院報到催生。單人病房也是要看到時候有無空床。
這兩天要加強爬樓梯跟青蛙蹲,醫生說散步沒什麼效果,幫助不大。
看來小路真的會是天蠍寶寶了。

晚上到學校圖書館還書,以免之後坐月子不方便親自還書,也把預約中的書單都cancel掉,之後大概也沒有看書的時間了。
還從二樓爬樓梯到八樓,再搭電梯下樓重新爬,這樣來回七八趟,我就已經滿身大汗、氣喘吁吁。
沒辦法,明天就要進產房了,這也算是最後的衝刺吧...
考前的臨時抱佛腳,多多少少會有點幫助吧?
親愛的小路,請你千萬不要讓我吃到全餐(催生+剖腹),我們早早解決這件事情,對我們都有好處的。

98.10.23(Fri)
依舊沒有產兆,看來晚上真的要去產房報到催生了。
這整個禮拜亮亮擔心我隨時會生,所以不敢跑遠。我也漸漸對這個沉重的肚子感到厭倦了。
對爬樓梯跟散步這類的運動也覺得膩了。
再拖下去,我恐怕已經沒有長袖的孕婦裝可穿出門,是時候該做個了解。

只不過我正在猶豫,醫生要我凌晨去催生,那我下午要不要先睡個幾小時午覺,以免今晚痛到不能睡?
我還在待產包裡放了仙貝餅乾,以免臨時肚子餓找不到食物吃。(怎麼好像去遠足一樣...還自備零食咧?!)
中午去吃古拉爵當午餐好了,我想之後坐月子大概只有雞酒之類的食物可以吃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