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032.JPG
亮亮每天晚上都會來月子中心陪我,是說一晚四千多的房價,兩個人住比一個人住划算。
不過他主要是因為想看小路,所以才會每天報到。

早上一起床就問我小路幾時會推進房間餵奶。
(基本上晚上兩餐-凌晨一點跟凌晨五點可以親餵,但我來月子中心就是想多睡一點,就交給嬰兒室的護士去瓶餵。)
如果他不趕著出門,他是願意待到小路哭餓被推進房間餵奶。

晚上回來月子中心前打電話來也是問小路幾點會推進房間,他要配合那個時間趕回來看小路。
有次晚上十一點他回到房間,小路卻剛剛被護士推回嬰兒室,他就怪我怎麼不多留小路一會。
(留在房間要是小路突然哭了,累的人是我,當然能早點推回嬰兒室就推回去)

母奶寶寶很容易一邊吃奶一邊就大便,通常可以耍賴讓寶寶推回嬰兒室給護士換尿布。
但是亮亮一點都不讓小路委屈,只要讓他知道小路大便了,他立刻就要幫他換尿布。
一邊換還一邊掛著笑容,對小路說話。小路通常給亮亮換尿布時也多半配合,我換尿布時就給我扭來扭去...
R0015019.JPG

喝奶喝到一半就睡著也是新生兒常有的狀況,但是並不能呼新生兒巴掌叫他醒來。
只能摸摸他的頭/耳朵/下巴,或是搔他癢讓他保持清醒。
不然就是抱起來拍背,看他要不要醒過來喝奶。
只要亮亮在房間,這項工作也交給他。
R0015018.JPG

亮亮總是一邊拍背一邊讚嘆小路有多可愛,一副有子萬事足的樣子。
睡前也終於開始認真思考小路的中文名字,之前的"徐長今"鳥名字終於不在選項中了。

我覺得新生兒其實長的都很像,所以我也不敢說自己的小孩特別可愛或漂亮。
只要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就好了。
不過新生兒真的有小老頭的模樣,獻上一張小路抬頭紋像阿北的照片,待會又要去餵奶了。
R0015026.JPG

我現在是小路專屬的林鳳營,每天的生活目標就是衝奶量,簡直跟拼公司業績一樣累人。母乳之路真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