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假放久了,腦袋也變豆渣了,反應變的有點慢,好像跟社會脫軌很久的感覺。
回到公司有同事說我怎麼瘦得這麼快,很簡單,養一個很盧的小孩,就可以瘦很快...
不過我身上還有四公斤要努力減...

還有同事說我看起來很憔悴,假如連著一個月晚上都沒辦法連睡四小時,大概就會是我這種臉色。
也有女同事說我的罩杯有升級的感覺,假如你沒事一天擠奶個七八次,我想罩杯升級指日可待。

上班第一天很擔心我媽帶不來,畢竟小路粘人,時時刻刻都想人家抱,又不容易自己入睡,我怕我媽招架不住。
晚上回家問我媽的狀況,結果我媽說還好哩,小路並不像我說的那麼難帶。
真是見鬼了~難道小路是雙面人,在我跟亮亮面前一個樣,在我媽面前又一個樣嗎?
還是我媽以前帶我們四個小孩,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了,小路比起我們小時候算是好帶的?

可是每天晚上我接手後,還是覺得小路很難搞啊~
放在床上不陪他玩就哭,但是我得去吃飯洗澡擠奶啊...哪有空陪他耗...
花點時間哄他睡覺,卻在30分鐘後自動醒來,又哭...
陪他耗到十點多,抓他去洗澡,然後交給亮亮瓶餵灌他奶,我再去擠奶。
從11點餵奶到12點,小路終於昏迷,我則趕快清洗奶瓶消毒。
但是12點多,小路又會清醒,哭著要吃宵夜場次。
吃完又是凌晨一兩點的事情了。
然後我在早上六點起床擠奶,叫小路起床吃早餐後再去上班。

連著兩天這樣耗,我覺得這樣實在太累了。
跟公司同事交換心得,覺得睡前那餐餵配方奶比較好,配方奶比母奶難消化,應該可以讓寶寶持續四小時的睡眠。
雖然我希望全母奶,但是照這種模式,我跟小路只會兩敗俱傷,搭配配方奶對我們都好。

於是亮亮去藥局買了罐新安琪兒奶粉,說是藥局小姐推薦的。
該晚我親餵完後,亮亮補了20cc配方奶給小路,那時大概十二點多。
結果凌晨四點多小路開始哀哀叫,塞奶嘴給他吃一下就昏睡,到五點多才哭得很大聲。
喔耶~可以睡到五點多耶~我出運了!

隔天睡前我們就給他喝配方奶,結果他從11點喝到凌晨一點才喝90cc,喝得很慢。
然後凌晨兩點就哭醒,我氣得要命,他未免也餓得太快了吧?
讓他哭個二十分鐘後,亮亮受不了爬起來溫母奶給他,一下就喝了100cc
然後就睡到早上七點。

我們還是希望用配方奶灌暈他,昨晚又再度從11點餵他,也只喝了60c就不喝了。
我抱著他親餵一下,他就睡著,當時十二點。
等我消毒奶瓶準備上床睡覺時,他又在十二點半醒來。
哀~
我直接叫亮亮去溫母奶,連哄睡都不想哄睡。
然後我就昏迷了,小路到底是幾點睡的我也不知道。

我真不知道以我的體力能跟小路耗多久,上次回婦科回診作子宮頸抹片,報告出來說我發炎。
怎麼生一個小孩,身體機能有一種都整組壞光光的感覺?
(內痣,甲狀腺發炎,子宮頸發炎...)
醫生說子宮頸發炎還好,塞藥再配合多休息,應該沒事。

問題是...一個新手媽媽哪來的時間多休息?
能連續睡六小時都是奢求咧~
我與小路的戰鬥之路還很漫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