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月回診追蹤的時間,依舊凌晨五點起床,趕在六點前餵飽小路,跟亮亮驅車北上。

七點半前報到,好讓六點之後就得空腹的小路早早看診,然後衝去抽血,就能讓小路再度進食。

八點多看完診,本來心裡有一絲絲期待這次就讓我們畢業,但醫生還是希望我們繼續服藥,三個月後再回來追蹤。

批完價拿著抽血試管到抽血處報到,進門前我還偷瞄了裡頭,想知道今天是哪位醫生值班。
不過當時抽血處沒其他病人,我也無法知道誰來抽血。

護士叫了名字,我帶著小路走向病床,是個女醫生,但我不確定是不是一個月前同一位醫生。
來醫院的路上我跟亮亮打趣說:「不知道會不會又是同一個醫生抽血,如果是,我們要給她抽嗎?」
亮亮說:「如果是,我們就還是讓她抽,但只能抽一次。」

原本在睡夢中的小路被放到病床上,把袖子拉高,女醫生沒有用手電筒照光就開始摸小路手腕。
問我說:「他之前都是抽動脈還是靜脈?」
我楞了一下沒回答,醫生說:「是第一次抽嗎?」
我說:「不是,上個月也有來打,只是你們從來沒告訴我你們抽的是動脈還是靜脈耶...」

女醫生默不作聲,拿了針頭就扎下去,我心裡默默祈禱能夠一次就成功。
但血液並沒有如預期般地流入針筒。

女醫生拉著針頭定點來回抽動,似乎在尋找血管。
這個手法讓我確定她就是上個月的那個菜鳥醫生!

針頭一扎下去的那刻小路就開始大哭,而這個大哭又因為針頭來回游移而變得更大聲。
我雙手壓著小路的肩膀,眼睛盯著那該死的針頭,心想:「一定很痛吧!」
眼淚又快要不爭氣地掉出來。

過了一會,女醫生抽出針頭說:「抽不到血,我們換隻手抽吧。」
我急忙說:「先讓寶寶休息一下好了。」
女醫生點頭同意,幫小路在針頭處上了棉花球貼好膠帶。
然後我趕忙抱著小路逃離現場。
亮亮問我是不是抽好血了,我抱著小路哭喪著臉說:「趕快換人,又是同一個醫生!」

亮亮愛子心切,馬上衝去找護理長:「怎麼搞的,你們為什麼老是找技術差的來抽血?!
抽大人的血就算了,小孩這麼小,哪經得起一次次折磨!
不然妳叫那個醫生出來,我來幫她抽血好了,她才知道痛!」

護理長好聲好氣地賠不是,又過來來看看小路狀況。
我說我們上個月已經抽第三次才抽成功,可不可以直接請護士來抽血。
護理長連忙說是,答應亮亮會找另一個醫生來支援。

排在我們後頭的還有一對不到兩個月的雙胞胎兄弟,哥哥抽第二次才成功,弟弟兩隻手都抽了也失敗。
雙胞胎的阿嬤聽到小弟弟久久不散的哭聲也忍不住衝進去關切情況,但還是沒抽成功。

之後來了一位小兒科醫師,我抱著小路再度抽血,小兒科醫生往手肘一扎針,血液就乖乖流進針筒一次OK。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三個月後的回診如果又遇到那個菜鳥醫生,我還要不要給她抽血機會?
我想我還是會讓她試一次,哪裡跌倒就該在哪裡爬起來(雖然倒楣的是小路...)
但只限一次,第一次若失敗就只好要求換人啦!

延伸閱讀
[育兒]也是功德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