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184.JPG
每年母親節前就要開始傷腦筋要去哪聚餐慶祝,熱門的餐廳如果晚了就訂不到位子。
因為亮姊亮妹都在台北工作,若週日聚餐完再北上大概會很塞車,今年就提早慶祝。

原本已經訂好湳中街的荷X園,訂位時老闆還說當天人多,要我們早點去吃,我們就訂了五點的位子。
公公出門向來很準時,五點就準時抵達餐廳,但老闆卻說我們沒有訂位。
亮妹打給亮亮問怎麼一回事,嚇得我也傻眼了,明明週一我就已經訂好座位了。

我跟亮妹說我當初是打電話去,老闆接起電話說她在開車,要我把訂位資訊傳簡訊到她手機。
幾個鐘頭後老闆還打電話給我,說要把當天的套餐菜單傳真給我,我也收到菜單傳真了。

亮妹把以上內容轉述給老闆聽,沒多久老闆打手機給我,說她想起來的確有這回事。
但是因為她最近太忙了,所以遺漏了我的訂位,現場已經沒有任何一張桌子可以給我們。

我拿著手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亮亮在旁邊開車邊跳腳,接過手機開始跟老闆理論。
老闆是問我們要不要把菜改成外帶,或著是改天再來吃,她會招待幾道菜。
亮亮完全不能接受這種說法,在電話這邊氣得要命,直說要到現場跟老闆理論。

當時我已經在思考還有哪間餐廳可以去,亮亮問我該怎麼辦,我提議去菜園試試看運氣。

沒多久亮妹打電話來,說老闆跟亮亮講完電話,馬上衝出來跟公公婆婆和亮妹道歉,說她真的沒辦法。
說著說著眼淚都掉下來了,聽到這我突然有點同情她,也就不想再計較這些了。

(2010.06.13 update:事後老闆來電邀請我們去用餐,該餐老闆請客,也算是很有誠意啦~我們意外賺到一餐。)

到菜園外頭我衝進去問有沒有座位,服務生問我們是不是能夠在六點四十五分前用完餐,若可以就剩最後一張桌子可以給我。
當時是五點十幾分,以婆家吃飯速度,六點半應該就會吃完,所以我趕緊跟服務生確認座位。

菜園的裝潢很簡潔,賣的是上海菜。
我們點了幾道菜。

R0016170.JPG
豆腐煲,豆腐滑嫩,非常好吃的一道菜。

R0016171.JPG
紅燒獅子頭,白菜煮的軟爛,獅子頭肉質鮮嫩,湯頭也好喝,也推薦大家可以點。

R0016172.JPG
紅燒牛腩煲,亮妹非常喜歡這道菜,牛肉燉得入味,偏小辣,亮妹連湯汁都弄了一勺來喝。

不過有一道海鮮雙拼,裡面有蘭花蚌,那道菜我跟亮亮都沒有很愛,連照片都懶得拍...
倒是服務生推薦的醬油魚片滿好吃的,愛吃魚的婆婆把這道菜一掃而空。

服務生推薦的湯,裡頭有金華火腿跟豬肉,火腿很鹹,湯頭也有點鹹,不太優。
R0016173.JPG

最後餐廳送上招待水果,看起來很有誠意的餐後水果啊~也好吃。
R0016174.JPG

五個人點了以上的菜結帳時大概兩千出頭,比原訂的荷X園母親節套餐(八人套餐3800+10%)還划算。

菜園上海餐廳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136號
電話:(03)-543-8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