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25D]民宿餐廳打哈欠.JPG
常常有人說女人生完小孩後就會變笨。
我自己是無從考核,因為智商一直都沒有很高,所以看不出差異(慘...)。

不過我很肯定,生完小孩,就容易健忘!
推測的原因大概是以前一個人,隨便吃隨便穿,空閒的時間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是有了小孩後,除了要把自己打理好,還要面對小孩所有的瑣事。
(奶瓶要消毒、髒衣服要洗、前天晾的衣服要收、洗澡水要先放、冷藏奶要改放冷凍保存、蘋果加水磨成泥...)
所以一時之間腦袋只能先裝兩三件事情,其他的等小孩睡著後,再慢慢回想有什麼遺漏的。

可是啊~不要以為只有女生會健忘,男生也會滴!

事件一
[6M10D]海綿寶寶.JPG
幫小路洗完澡換上好友phoenix送的海綿寶寶夏裝,亮亮看了隨口問:「怎麼會有這件衣服?」
我:「喔~就小路剛出生時phoenix送的滿月禮物啊。」
亮亮:「是喔。」

隔天早上亮亮抱著小路要走去停車場取車,我正好要出門上班便一起走去停車場。
在停車場的路上亮亮問:「這衣服很可愛,怎麼來的?」
我翻白眼:「你昨天問過我這個問題喔~我也已經告訴你是誰送的啊。」
亮亮恍然大悟地說:「喔喔~對齁~是Ally送的齁~」
我更氣:「不是!你是都沒在聽我說話喔?是phoenix送的!」

事件二
某天下班回家幫小路洗完澡餵完副食品跟奶,好不容易哄睡了,我就溜到客廳邊看電視邊上網。
看到食尚玩家介紹宜蘭,有去拍攝前陣子我才剛去的嘉澎碳烤店(食記點我),讓我覺得很有參與感。
晚歸的亮亮回到家後,我興奮地跟亮亮說:「ㄟ 我剛剛看電視有介紹上次我們去宜蘭吃的那家店喔~」
亮亮說:「喔?是那家魯味嗎?」
我說:「不是啦~是那個嘉澎碳烤牡蠣啊~牡蠣真的好新鮮好好吃喔~」
亮亮:「喔。」

隔天把小路哄睡後,我在客廳上網,亮亮依舊晚歸。
我說:「ㄟ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 食尚玩家有介紹宜蘭那間店啊?」(我真的忘記昨天有問過!)
亮亮:「有啊~就是那家魯味麻~」
原本我還覺得很羞愧,同樣的問題問了兩次,顯示我真健忘(羞)。
但是!
笨蛋亮亮接話竟然跟昨天一樣!!!
我沒好氣地說:「喂...我昨天問過你這個問題耶...而且也告訴你答案了。」
亮亮:「有嗎?沒有吧?!真的不是那家魯味嗎?」
我更氣:「吼~所以我講話你都沒在聽就對了!算了不想講了。」
亮亮哀求:「拜託啦~跟我說啦~我現在真的好想知道是哪家店喔?不告訴我,我會睡不著啦!」
我:「就是那個碳烤牡蠣啦!」

經過以上兩個事件,我認為足以證實有小孩的父母都很健忘。
而且對話常常是隨便問隨便答,沒多久就煙消雲散,雲淡風清,不留一點痕跡...
所以小路每月成長小紀錄我還是得繼續寫,
以免有天小路問亮亮他是怎麼長大的,我怕亮亮會回答:「大概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吧?!然後就自己長大了...」

矮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