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瞪大眼.JPG
身高:69cm 50%
體重:7.6kg 45%
頭圍:45cm 80%
食量:150~170ml/4hr,一天5~6餐,母乳
副食品:米精、米餅、香梨泥、葡萄汁、蕃薯泥、香蕉泥、蘋果泥、木瓜泥
便便:二天一次。

*第一次搭遊覽車
小路第一次搭遊覽車.JPG
6M0D小路滿六個月的第一天就跟著我參加公司員工旅遊。
一開始還滿擔心他在車上大吵大鬧,打擾同事休息。
還好只是想睡/肚子餓前小哭幾分鐘,沒有一路亂哭,還算乖。
美中不足的是,小路特愛在遊覽車上大便,去程跟回程都各來一次,
坐在我們前後座位的同事們真不好意思啊(羞),還好空調強,味道不至於重到想吐。

*副食品-米精
逛Costco剛好遇到桂格有機米精特賣,兩罐899元。
也不知道好不好(叫我們現場試喝也喝不出個所以然吧?)就直接拿去結帳了。
小姐還送了我們試用包。
6M2D拿試用包拆封讓小路嚐味道。通常一般嬰兒第一次吃副食品多半會抗拒,也容易吃得滿身都是。
[6M2D]第一口米精.JPG [6M2D]味道還不錯.JPG
不過小路畢竟是亮亮的孩子,愛吃的很!
沒一會功夫就把一小碗的米糊喀光。好樣的!

*人生第一摔
6M3D幫小路洗完澡還裹著浴巾讓小路躺在床上,我轉身回頭拿乾淨的尿布要幫小路換上。
一回神,小路已經扯著浴巾在地板上了。接著就是小路大哭的聲音。
小路在我一轉身的那幾秒鐘,自己拉著浴巾翻身,沒想到一整個翻得太順,連人帶浴巾一起滾下床。
亮亮聽到小路哭聲連忙問怎麼了,我說小路摔下床了。
亮亮問我會不會心疼。
小孩麻~哪個沒摔下床過?沒受傷就好了啦。哈哈~

*手帕蓋臉
帶小路打預防針前一天,翻閱兒童手冊想查查若是小孩有感冒症狀是否能打預防針。
按照手冊說法只要沒發燒,處於恢復期症狀沒有其他重大異常,就沒關係。
順便Check一下6~7個月嬰兒應該會的技能。
其中一項是[拿手帕蓋住寶寶的臉,寶寶是否會用手移開手帕?]
我實驗性地用手帕蓋住小路的臉,心想小路這麼熱愛揮舞雙手,應該會馬上拿開吧。
結果小路只是兩手拳頭緊握,雙腿直蹬,然後大哭,並沒有想可以用手移開手帕。
幫他拿走手帕後還是止不住淚水,哭得很淒慘。
隔幾天他就學會用手移開手帕了,嬰兒真強啊。

*大眼蛙水壺
裝了50cc的水試著讓小路拿來喝看看,小路兩手握得很牢,嘴也順利咬到吸管。
一臉很認真在喝水的樣子。
就這樣經過了五分鐘,水壺還是有50cc的水。
根本就沒在喝啊!
裝腔作勢...
[6M5D]我用力吸吸吸.JPG
*大便很臭
開始吃副食品後,小路的便便不再是糊狀,而是開始成型
比起之前的母奶便,現在便便非。常。臭~

*雙手合十
之前左手跟右手好像兩個陌生人,見面不太打招呼。
最近突然兄弟相認,小路會自己讓兩隻手握在一起玩。
抓著小路的手練習拍拍手,小路會很高興的笑出來。
一雙向左走向右走的手終於找到回家的路了~

*又開始夜奶了
原本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但滿六個月後小路又開始半夜醒來。
本來想狠下心不餵,不過一想到上次健檢小路的體重算輕,自此之後就隨便他吃,半夜要喝也不阻止了。
害老娘又不能一覺天亮了,小路你最好是給我增重一點,不然我的黑眼圈真是太冤枉了。

*第一個母親節
吃老重慶鴛鴦火鍋,小路坐在推車還算安分,除了偶爾大叫幾聲,還好火鍋店很吵。
如果是高級西餐廳大概已經被轟出去了。
我收到的人生第一束康乃馨是婆家里長候選人送來的一小株花(現在選里長也好競爭,還要里民送花耶~)
完蛋了,我可以想見不久之後小路上國小,每逢母親節美勞課鐵定是教小孩用彩帶紙作康乃馨給媽媽。
可是...我並不想要這種禮物啊~~~
(更慘的是,如果小孩手拙不會作,媽媽還要在家偷偷幫忙作康乃馨,
讓小孩帶去學校給老師打分數,這畫面好逼哀呀...)

*很會流汗
天氣一熱小路突然變得很容易流汗。
洗完澡餵完副食品抱著他親餵,沒幾分鐘就滿頭大汗,連我抱他的手肘上都有一層他的汗水。
餵完拍完咯放床上睡,不一會的功夫床單就留下他的汗印子。
[6M]熱到出汗.JPG
流汗流成這樣,我真怕他會脫水咧。
後來跟同事聊,她說她女兒也是如此,嬰兒都怕熱,
開冷氣強到我同事覺得很冷,她女兒卻怡然自得。

*蘇菲變成奶嘴
小路不愛奶嘴,但要睡覺前常常會歡,抱也哭不抱也哭,很難搞。
通常塞ㄋㄟ給他會吃,只是吃沒多久就會睡著。
有幾次睡前把蘇菲塞給他,他會拿起來啃,有時自己啃到生氣,會唉兩聲。
過一會就自己啃到睡著了。
最愛啃蘇菲的部位是前腳跟後腳,再來才是蘇菲的嘴。
有時啃蘇菲還啃出"嘰拐嘰拐"的聲音,蘇菲已經變成睡前的奶嘴了。
[6M]啃蘇菲.JPG
*對食物很有興趣
看大人吃東西會目不轉睛盯著瞧,緊迫盯人讓我覺得我好像在非洲饑民面前獨享糧食,心裡很過意不去。
但我們吃的東西小路都還不能直接吃,水果得加水稀釋打成泥或汁才能給小路品嚐。
公公有次吃水果,故意叉了一塊芒果晃到小路眼前,小路嘴巴張大大要咬芒果。
公公惡作劇地把芒果迅速送回自己口中,小路直盯著公公瞧。
就這樣連續逗了小路兩三次,小路最後受不了大叫抗議,亮亮護子心切就阻止公公的逗孫秀。
是說...小路是天蠍座的呀~我想他應該在心底默默記仇了吧?!XD

*翻正面
原本小路只會正面翻身成趴姿,6M24D在床上翻滾時,就突然會從趴姿翻成正面。
嬰兒都會突然學會新技能啊。看來小路滾下床的戲碼會常常發生了。

延伸閱讀
滿月小記錄
二月小記錄
三月小記錄
四月小記錄
五月小記錄
六月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