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在美國這幾天早上幾乎六點左右我就會自動醒來
跟在台灣每天賴床到七點半都還不肯起床的情況真有天壤之別
亮亮倒是沒什麼時差問題,他在下舖睡得可安穩了
我還得躡手躡腳地從上舖爬樓梯下床


民宿費用是包含早餐的
Ming每天早上都會幫我們準備現作早餐
約莫八點左右就會悄悄地送下樓來
動作很輕,我幾乎聽不到她下樓的腳步聲
而我們溝通的媒介,就靠一本留言本
若我們需要什麼協助,就寫在留言本上
Ming會趁著送早餐跟收餐盤時看一看我們的需求

譬如說我們在第一天就留言說想要燙青菜
請她給我們一些鹽巴,醬油,胡椒粉
晚上回家時就發現留言本旁放著這幾樣東西
還說調味料用完也沒關係
這種紙本書信往來的溝通方式還滿特別滴~

吃完早餐後,大約九點多才晃出門
今天的行程是逛號稱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這裡的館藏公認是西方世界最完備的

地鐵搭4/5/6線到86th St.下車
出了地鐵我是完全沒有方向感的,書上也沒寫要往哪個方位走
亮亮拿了地圖,研究了一下,果真就找到正確的方向
說真的,男生看地圖的能力的確比女生好呢~好像天生就有個GPS裝在腦袋裡似的


進了大廳,按照慣例,安檢
拉開包包讓警衛檢查,太大的包包會被要求拿去寄放
售票口跟入口處都設在兩側,我記得客棧網友說這邊的門票是自由捐贈的
但售票口上頭卻大大地寫著門票要USD20,沒有註明是suggested price
挖...這樣會超出我的預算呢...

遠遠觀察了一下其他觀光客的做法
歐美旅客多半就照著告示牌付原價,我還是不死心...

看到一位黑髮黃皮膚的售票小姐,我生怯怯地前去詢問:Can you speak Chinese?
她擤了擤鼻子說:Sorry, a little, but very poor
我只好繼續問說:Do we have to pay the full price for tickets?
她說:No, you can pay what you want for tickets.
我漲紅了臉趕緊付了兩美金,她也文風不動地敲了敲收銀機,給了我兩枚鐵製徽章
我們就這樣進了大都會博物館
雖然覺得付得太少良心有點不安,但我們的經費有限,能省就省嚕~


第一站當然就是拜訪有名的古埃及文物區


展品上朔史前時代,下至西元第八世紀,其中包括丹德神廟
有許多小雕像,有的很有趣,有的很恐怖
之前台中科博館也曾經展過埃及文物,當時我也有去看
所以大略知道一些罐子不是用來裝水喝的
而是用來裝死者的內臟,還要依照器官的位置分開瓶裝


這件埃及第十二代王朝的彩陶河馬,被視為該館的吉祥物.
這個藍色河馬很眼熟
在台中展覽時還是招牌文物呢~

逛累了就上頂樓買簡單的三明治跟餅乾當午餐
從頂樓望去,可以看到隔壁的中央公園綠地
視野挺好的~
而且頂層的花園展出的現代雕塑極品,每年更換一次


吃完繼續文化洗禮,不小心走到特展區

因為覺得有些畫作實在怪異得有趣
幫亮亮拍完一張照片後就被警衛制止
基本上在博物館裡面是允許拍照的
但有些特展就不能拍照
而我們從特展的側門進去,沒有看到禁止拍照的告示
所以被制止時也著實嚇了一跳

沒多久亮亮已經看藝術品看到打哈欠,我們決定先去重點景點-丹得神廟(Temple of Dendur)

這座神廟是羅馬皇帝奧古斯都於西元前15年所建造,浮雕上顯示他獻祭的模樣.
從遊覽書看起來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但實際到了這神廟,真會有種莫名的讚嘆
美國真是太強盜,太有錢了...
把一整座廟從別的國家搬來,每年花錢來維護這古蹟

之後又參觀了美國藝術,歐洲油畫區,還有中國的蘇州庭園

這幅畫是華盛頓橫越德拉瓦河Washington Crossing the Delaware, 1851
魯茲(E. G. Leutze)在畫中美化了這個著名的渡河事件,而與史實稍有差距.


蘇格拉底之死 The Death of Socrates, 1787
J. L. David描繪出蘇格拉底寧願服毒自殺也不願揚棄信念.


雙聯畫 Diptych
法蘭德斯畫家艾克(Jan van Eyck)是油畫開山祖師之一.
畫中耶穌受難及最後審判的景象,顯示他也是寫實主義的先驅.


蘇州庭園 The Astor Court 1979年,27位負責維護蘇州古代園林的中國匠師受聘來到紐約
在大都會博物館內仿蘇州網師園精髓建造一座庭園,
他們擅於應用古老的技藝及歷經數代相傳而來的手製工具.
這一座"雖由人作,宛若天成"的寧靜庭園是中國大陸和美國首度文化交流活動的成果.

整個博物館實在太大、太多東西可以看
可惜的是,我沒能找到我想看的印象派畫作
當時有一區展覽區正在維修沒有放畫,我懷疑應該就是那區吧?

本來想逛到五點博物館打烊才離開,不過亮亮已經到極限了
再待下去他就要睡著了~哈~
大約四點多我們就先離開博物館找晚餐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