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金閣寺出來的我們,還不知道停車場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便決定要牽車
我看著亮亮依著密碼將鎖頭轉到指定的地方,卻沒有如期的打開鎖頭
"你是不是記錯密碼啦?""還是你轉錯數字了呢?"我忍不住提醒他
看他臉紅勃子粗地硬要拉開,但就是無法使鎖頭分離,我也拿出店家寫給我的密碼
"沒錯啊~的確是3153哩...要不要再重新轉一次看看?"
我也跟著緊張,趕緊把我的鎖頭轉看看,結果我的鎖頭是OK的~好險~
但是亮亮的卻始終打不開....亮亮開始有點浮躁,我覺得他好像準備把車給解體...
"那打電話叫車店的人來弄好不好?"他把PHS拿出來,要我撥電話
好險亮亮在出國前堅持要辦一隻PHS,出國前也問過漫遊的方式,這下還真的派上用場了

店家接起我的電話,我跟他說鎖頭壞了打不開,他先是要我們試著把最後一個"3"用力地轉轉看
亮亮使出吃奶的力氣卻也無法轉動最後一個數字,我只好在電話裡跟店家說"沒辦法轉動"
店家可能也覺得我們這樣搞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他要我們把車丟在停車場,他派人去修理
我問說:"那要多久時間修好呢?"對方說:"可能要花上30分鐘"
當時是下午一點多,我只好跟亮亮說先去吃飯,等兩點半再說摟
本來沒有打算在金閣寺附近用餐,所以並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好吃的,而且店家也很少
大家都是來逛逛,就回到祇園附近吃飯吧....

我終於體會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感受了...因為腳踏車鎖故障,我們才能吃到這麼讚的餐~
這家店感覺像是"樂雅樂"的連鎖餐廳,乾淨衛生,價位也不會太誇張
依著menu點了蔥花鮪魚飯跟萬歲定食,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只圖個溫飽
結果真是令人驚喜~

亮亮的鮪魚不是剁得碎碎的魚肉,而是一片片新鮮的生魚片,這樣也才$780,便宜!
而我所點的萬歲定食,看到也覺得物超所值!
光是飯就好好吃捏~連我這種不愛吃飯的人,都把飯嗑光光~因為他加了好吃的香菇在裡面咩~
這樣的定食也不過$980而已~便宜啦~

吃飯途中,車店的人打過幾次電話給我,我只能說日本人做事真的就是按部就班...
第一通:"Rita小姐嗎?我現在已經到金閣寺停車場了,請問你在附近嗎?""沒有耶...我們在附近的餐廳喔"
"這樣嗎"我說:"那你有看到我們的腳踏車嗎?可以請你幫我們試開一下鎖嗎""好的"便掛掉了
第二通:"不好意思,我也打不開這個鎖哩,我帶了剪刀,可以把鎖剪掉嗎?"我說:"好啊~請剪掉"
車行:"但是我並沒有帶新的鎖頭來,能不能請你過來跟我去附近的腳踏車行拿新的鎖頭呢?"當時我們還在吃飯
我便說:"那你就用我的鎖把兩台車鎖在一起好了,就不用新的鎖頭摟"車行:"好的,我知道了"又掛了
第三通:"不好意思,我剛剛去拿了新的鎖頭來,所以已經幫你鎖好了,號碼是3-53"我說:"好的~謝謝你!"
吃完飯回到停車場,新的鎖頭很順利的就打開了,便往下個目的地前進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