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Ally大力讚揚這部國片,本著好奇心與支持國片的心態下硬是拉著亮亮陪我進電影院看
亮亮說:[海角七號?這是演啥東西啊?有必要進電影院看嗎?]
我只好用一客麥當勞雙層堡餐成功引誘亮亮陪看

平日晚上看國片應該是沒啥人影吧?結果買票畫位時竟然被分配到最邊邊角的座位
我一度懷疑我拿的不是國片海角七號的電影票。。。

===以下有雷,請注意!====================

電影開場第一句:〔我操你媽的台北!〕由男主角阿嘉(范逸臣飾)憤怒地脫口而出
電影院的觀眾莫不驚呼一聲,心想:這到底是什麼電影啊?

鏡頭轉換到台灣南部美麗的恆春小鎮,小巴士司機與女主角友子(田中千繪飾)在低矮的城門前討論車子過不過得去
日本女生生硬的中文與小巴司機流利的台語對答顯得格外有趣

故事大綱是由六十年前一對日本男教師與台灣女學生的戀情衍生出七封塵封的情書
在電影裡娓娓道出日本教師離開台灣時的不捨與遺憾
比對著男主角阿嘉與女主角友子的現代戀曲

雖然這應該是一部以愛情為主軸的電影,但中間穿插太多太多的笑點,以致於我個人對那段古老的愛情沒有很感動
反而是對於樂團裡頭成員的個性感到有興趣
特別是國寶阿北-茂伯(林宗仁飾)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在大螢幕上看到一個高齡六十的阿伯罵髒話,我竟然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爽快~
他隨便講什麼我都覺得很好笑,我跟亮亮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後來才知道他真的是國寶,演奏北管的大師;這麼有喜感的阿伯真是世間難尋啊~
衝著這個阿北,大家買票進電影院絕對是值回票價!

有幾幕畫面雖然看了沒有流淚,但卻心有戚戚焉
主席(馬如龍飾)望著恆春美麗的海水問友子說:你看,我們有這麼漂亮的海,為什麼留不住人?
他向水蛙生氣地介紹他自己,說他巴不得放把火燒掉恆春,然後叫所有年輕人都回來作老闆而不是當夥計

他生動不造作的表情,真的讓我覺得他熱愛恆春這片土地,希望年輕人才都能留在故鄉打拼
這有感動到我

喝醉酒的友子在阿嘉門口發酒瘋哭鬧,捶著阿嘉問他為什麼要欺負她,她一個女生離家這麼遠,他為什麼要欺負她?
替友子覺得好心酸,所以有偷偷掉了幾滴淚

同樣也喝醉酒的警察-勞馬(民雄飾)拿著跑掉的太太照片逢人炫耀他太太多漂亮,希望他太太會回頭找他
而十歲小女孩大大(麥子飾)見了他沒說話,只是溫柔地摸摸勞馬的頭,讓他靠在懷裡哭泣
好早熟的小女孩啊~

阿嘉把信交給老太太以後,跑回沙灘抱住友子說: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這跟一般電影不太一樣,通常男主角都是說:留下來不要走!
而阿嘉竟然是說:或是我跟你走,更加顯示他想跟友子在一起的決心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台詞,但我覺得這是一句很貼心的話

整部電影有恆春美麗的海,純樸的民風,農村的稻田,還有許多台灣本土的特色
像是流水席歌舞團,彈月琴拉二胡的老人樂團,流水席上逢人敬酒,鎮民大會的樂器比賽
這些看起來不出色上不了檯面的庶民風景,卻實實在在描繪早期台灣鄉村生活的點點滴滴
搭配上流利台語與三字經的發語詞,更讓人看見台灣人的純真與直率

雖然男主角與女主角說不是上大帥哥與美女,但看久了還滿順眼的
我沒有很喜歡那個唸日文的旁白男聲,因為我覺得我的大學同學阿彰可以唸得更動人。。。
聽說電影裡的那艘船花了不少錢建造的。。。不過我看不出造船的必要性在哪耶。。。
最後梁文音的出現也沒有讓我覺得很感動,只覺得她的裝扮有點奇妙。。。

這部國片最讓我驚艷的是,原來對白可以這麼好笑
雖然多半都是用髒話當發語詞。。。XD

鼓勵大家去電影院支持一下國片啦~

(照片提供/果子電影)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