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燈會廣告
這次來台中的主要任務除了拿消費券住飯店外,還有台中的燈會也是吸引我的景點之一。
詢問過飯店櫃檯,從亞緻飯店到文心森林公園大概有一公里的路程,雖然開車只要五分鐘,但附近很難停車,也容易被拖吊,櫃檯小姐建議我們搭計程車過去比較保險。
閒著也是閒著,就跟亮亮散歩前往公園,順便在路上尋找當天的晚餐著落。走到公園附近已經有大批的人潮與車潮,交通警察在馬路中間指揮交通,沒想到台中燈會的人潮會這麼多啊~
台中燈會入口處
公園入口處有一個興農牛造型的大玩偶,許多路人都停下來拍照。
我跟亮亮是第一次來這個公園,也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大,反正人潮往哪個方向走,我們就跟著走,沒認真看路線圖。
走到中間的廣場,有歌仔戲在舞台上表演,舞台上方兩側還設有大螢幕轉播,台下則坐著觀眾,在這廣場上我們就看到這次燈會的主燈。
台中燈會主燈

再來一張。
台中燈會主燈1

走進主燈,周圍草皮上坐了很多人,我跟亮亮都好奇,大家在看什麼?是主燈會唱歌嗎?會跳舞嗎?但是我看了五分鐘,依舊沒有看出端倪...只好離開繼續繞公園。

途中有幾座企業贊助的花燈,但密集度並不高,想要拍張照,還得閃躲過其他正在合影的遊客。所以我放棄...

往左側一看,竟是攤販聚集的廣場,賣吃的賣喝的還有其他台灣各地老街會賣的東西,應有盡有,從公園往下看,滿滿都是黑壓壓的人頭...我完全不想淌這渾水...
台中燈會旁的攤販

接近公園出口,看到學生們的花燈作品,但也是人潮很多,所以我遠遠拍了一張算數。
台中燈會學生作品

然後,我們就參觀完整個燈會了...
整體感想:攤販數量比花燈數量還多...
還打電話跟亮亮朋友說不用來這會合了,因為不怎麼值得…

我沒有要澆台中燈會的冷水,也相信主辦單位不是故意要辦成這樣,但我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