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309國家藝廊.JPG
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地鐵站:Charing Cross
門票:自由捐獻


從地鐵站出來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亮亮拿著大地圖看了看,嫌棄地圖畫得不清楚。
問了路人,先走到國家肖像館(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正後方就是國家藝廊。
亮亮因為急著上廁所,所以我們先衝進國家肖像館讓亮亮解脫。
我問亮亮剛剛為何不先找間速食店借洗手間,亮亮說他剛剛本來沒那麼急迫,後來才急。
他說他在心裡默默唸著:「大腸啊大腸啊,趕快努力吸收水分吧!」就覺得沒那麼急迫...
屁咧~最好是這樣大腸就會聽你的...
亮亮總是能講出一些很虎濫的說法。

國家藝廊展的多半是畫作,我們在大廳要拍照時就被工作人員制止了。
這裡頭是不可以拍照的,真可惜~
沒拍照我都忘了我看過什麼畫作了。
比較有印象的只有范艾克《阿諾非尼的婚禮》、
607985949695470667.jpg
莫內《日本古橋下的睡蓮》
P_59.jpg
參觀中不時會聽到歐洲遊客咳嗽,為了保險起見,我把粉紅圖案棉質口罩戴著以免被感染。
結果反而受到其他的歐洲遊客在背後指指點點,好像我才是異類。
拜託~老娘我是超怕被你們這些愛咳嗽又不戴口罩的人傳染耶~怎麼反而把我當病人了?
切~

在紀念品店裡猶豫要不要買雷諾瓦的《雨傘》小磁鐵,一個要₤3鎊(約NT150)
又怕買回家根本沒用到反而浪費,只好收手作罷。
反倒是亮亮堅持買了幾張明信片說要寄給朋友,結果回台灣上飛機前根本也沒寄出去...
就這樣原封不動地帶回來,還靜靜地躺在櫃子上生灰塵。

D307特拉法加廣場.JPG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地鐵站:Charing Cross


這廣場就在國家藝廊的正前方,一點也不費工夫找。
廣場上有很多街頭畫家在地板上直接彩繪,旁邊放了個帽子或罐子,如果喜歡他們的創作可以投錢鼓勵他們。
D308特拉法加廣場作畫藝人.JPG
也有操作木偶的即興表演。
DSC_0086.JPG
很多人悠閒地躺在草皮上曬太陽,許多遊客就坐在台階上發呆或拍照。
這個廣場是紀念1805年英國的尼爾遜將軍在特拉法加灣海戰擊敗率領法西聯合艦隊的拿破崙,
尼爾遜將軍在戰役中犧牲,英國人民視將軍為救國英雄,為紀念將軍因而建立此廣場。
拍完照我們就往雷斯特廣場移動。

R0013378.JPG
雷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
地鐵站:Leicester Square

來這邊純粹是要來買晚上音樂劇的半價票,這邊有個半價票亭(TKTS)。
本來擔心會不會不好找,結果發現這半價票亭還滿顯眼的,繞一圈一定找得到。
DSC_0100.JPG
票亭旁邊有立牌秀出音樂劇碼,我想看的是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
DSC_0101.JPG
輪到我們買票時,小姐先報了一個₤44鎊的票價,然後又報了一個₤25鎊的票價,解釋兩者座位的差異給我們聽。
我們其實聽不出差別在哪(英文聽力分數很低啊我),就決定買₤44鎊(約NT2200)的票。
這邊的半價亭可以選擇付現或刷卡,滿方便的。
拿到門票,上頭標示原價₤55鎊,折扣後₤41+3鎊的手續費,感覺沒有便宜很多齁?
R0013377.JPG
不知道如果去Queen's Theatre門口直接買票會不會更便宜呢?

表演是晚上七點半開始,Queen's Theatre離雷斯特廣場並不遠,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先去劇院探路。

D311中國城.JPG
中國城(Chinatower)
地鐵站:Piccadilly Circus

在Queen's Theatre附近就是中國城,有中國餐廳、日本餐廳、香港餐廳、華人超市,街上很多華人。
比起紐約中國城,倫敦算是乾淨一點,但還是有覺得比倫敦其他地區稍髒亂了些。
不過青菜、水果等食物賣得比我們住的民宿附近外國超市便宜。突然又覺得被外國超市騙錢了。

D313皮卡地里圓環.JPG
皮卡地里圓環(Piccadilly Circus)
地鐵站:Piccadilly Circus

確定Queen's Theatre的地理位置後,看看地圖離皮卡地里圓環並不遠,就再走去這。
(以一個五個月身孕的孕婦來說,我覺得我還滿耐操啊,如果那幾天要生產以我的運動量一定可以很快就生完。)
途中亮亮想找咖啡廳坐著休息,最後選了麥當勞。
(在國外看到麥當勞總是有一種很熟悉但又心知肚明不美味的衝突感...)
點一杯大杯熱可可跟熱拿鐵花了₤3.77鎊(NT189)。
往皮卡地里圓環路上有很多販賣倫敦紀念品的店家,品質都說不上精良,就是些賣觀光客的小玩意。
D314櫥窗紀念品.JPG
(成雙成對的鹽罐與胡椒罐還滿可愛的~)
圍繞在圓環周圍有大型的螢幕,這讓我聯想到紐約的時代廣場,只是規模小很多。
這裡一樣也充滿了觀光客,旅遊書說這邊堪稱是倫敦市區之旅的起點廣場。
自從1890年在此掛上第一個霓虹招牌後,四週便逐漸發展成鬧區。

停留一會後就回到雷斯特廣場坐著休息,亮亮在長椅上睡覺,我則無聊地觀察週遭的人。
好像所有的外國人都熱愛冰淇淋,不論到哪個景點,即便風吹來會讓人冷得想把外套拉緊一點,就是會有遊客拿著冰淇淋吃。
我想我們的身體構造一定是不同的吧?
在大庭廣眾下親親我我也不是什麼新聞,對面草皮上一對貌似姐弟戀(女大男小)的情侶,擁抱著對方,不時地熱吻。
亮亮低聲說:「怎麼還不去開房間啊?看了好礙眼啊...」
但是那對情侶大概已經練就一身無視旁人的好功夫,黏在一起一個小時之後才起身離開。

倫敦市區除了路標清楚外,觀光景點常常有公園或廣場供遊客休憩,所以我個人認為倫敦算是很適合觀光客自助旅行的都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