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與小路目前都還在互相適應中。
小路上次在台大的檢測結果還沒出爐,不過我已經慢慢釋懷了。
既然老天讓小路當我的小孩,那我就該好好照顧他,反正沒得退貨(難道有上帝客訴專線嗎?)
之前我也曾想過: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這個問題本身就很爛,因為這是沒有正確解答的。
跟小路一起被醫生確診要服藥的女嬰難道就註定該吃藥嗎?
女嬰的媽媽跟婆婆聽到醫生要她們的小孩服藥,中途流了好幾次眼淚,婆婆感嘆地說:三千分之一的機率,怎麼會是我們呢?
不過婆婆又安慰媳婦說:沒關係啦,總比有些寶寶心臟有問題或是其他重大疾病,我們有藥可醫,還不錯啦。

雖說要每天吃藥,但藥劑量其實不多,小小一顆藥丸得分成三天吃,磨成粉其實只有一咪咪而已。
每天早上我跟亮亮都會記得餵小路吃藥,早餐也不敢讓他喝太多奶,怕他吐奶把藥粉也吐掉就麻煩了。
小路也很聽話,總是舔一舔嘴巴,就把藥粉都吃乾淨,也不吐奶。

剛回娘家時小路幾乎無時不刻都掛在我身上喝奶,我一度厭煩到想把小路丟回月子中心照顧。
後來改成瓶餵後,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奶量減少,他一直都處於飢餓狀態,只好一直討奶喝。
因為回到家後喝的水變少,而小路掛在我身上我也沒辦法好好休息,更沒時間擠奶排空,奶量就銳減。
惡性循環下,我跟小路都過得不好。

還好在月子中心有幾包庫存奶,先解凍讓小路喝飽,趁小路昏睡就趕快擠奶。
母乳之路很辛苦,但我希望小路能多喝母乳就盡量擠給他喝。
或許是因為覺得對他有虧欠,所以就算脹奶不舒服,擠奶很痛,親餵很花時間,我都還是儘可能配合。
當媽好辛苦啊。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幾天都是我媽在照顧我,連幫小路洗澡都是我媽在弄。
三餐幫我準備好,衣服不用我洗,飯不用我煮,連碗筷都不讓我洗。
我媽知道小路的狀況,她也沒多說什麼,只叫我好好休養,其他的不要想太多。
世上只有媽媽好~

小路的作息還可以,晚上能夠睡12小時中途不會哭鬧(但須餵奶三次)
白天不太睡覺,這讓我比較擔心,因為新生兒通常會睡18小時,小路睡得有點少。
我擔心他睡得少就成長得慢,總是想辦法要弄昏他,但又擔心白天睡多晚上會不會就不睡了?
唉~我的心態真是矛盾啊!

老實說坐月子有點無聊,因為哪都不能去,只能關在小房間裡重複著餵奶、擠奶、換尿布、哄小孩的過程。
我希望能快點出關,雖然沒想到什麼特別的計畫,但我很想每天好好地洗頭洗澡(不是用大風草水沖澡)
出門不用再包頭包腳,能穿回以前的衣服而不是孕婦裝。
我在倒數等待出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