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1M.JPG
*腸胃型感冒
晚上11點多開始吐,每隔一小時吐一次,吐到凌晨兩點多,胃裡的東西都吐光才罷休。
床單換了兩輪,床頭櫃放了好幾條毛巾備用,一有疑似要吐的前兆我就問小路要不要去廁所吐。
小路跪在廁所地板上說:我不想再吐了。看了真是可憐。
隔天我也不太舒服,亮亮獨自帶小路去看診,結果小路澇賽在褲子上,我又趕忙送乾淨的褲子去診所。
順便也一起掛診看病拿藥吃。
該週末娜娜回來住一晚,一早也起來吐了兩次,腸胃型感冒的病毒真是強悍啊。

*喜歡戴口罩
可能是覺得新鮮吧,去診所看醫生戴了口罩就不想拿下來了。

*在意別人的眼光
小路現在只有晚上睡覺要包尿布,白天可以自己去小便,大便則需要我們抱他坐上馬桶,事後幫他補擦屁股。
不過有時玩得太開心忘記要去尿尿,就會尿在褲子裡,自己會把尿濕的褲子脫掉要我幫他換乾淨的。
我原本想說就快要洗澡了,跟他說:不用換了,待會要去洗澡,就先不用穿褲子。
沒想到小路說:我沒有穿褲子,別人會笑我!
原來他已經開始在意別人的眼光,有羞恥心了?!

*主動介紹
週六娘家媽媽臨時有事,哥哥嫂嫂又暫時沒辦法去娘家接云云,於是娘家媽媽就把云云送來我家。
我帶著小路跟云云到社區的室內兒童室玩玩具,後來有住戶阿姨進來看報紙。
不知怎麼地聊上兩句,小路指著云云跟住戶阿姨說:這是我的朋友,她叫云云。
我都不知道他是幾時學會介紹朋友的。

*說話討人喜歡
亮亮對小路說:我常常兇你,你會不會討厭我?
小路:不會。
亮亮:為什麼?
小路:因為我喜歡你呀
一句話就逗得亮亮樂不可支。

有天他突然說:我覺得...
我:什麼?
小路:妹妹真的好有趣喔!
我心想:你也不輸你妹妹啊!
3Y1M (2).JPG 3Y1M (1).JPG

延伸閱讀
[小路]邁向3Y0M小紀錄
[小路]邁向3Y1M小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