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哥很早就訂好1/6這天結婚,我媽也很早就要我們把這天行程空下來

以便於幫忙招呼親戚

於是我的記事本上一直都把這天圈起來提醒自己



我一直以為1/13是計算機概論的考試日期

所以這周六下午我在家溫習課本,想要上網download歷屆考古題時

赫然發現網路首頁提醒我們這禮拜是期末考!!!

一開始以為網頁是被駭客入侵中了毒在跟我開玩笑,找出學期手冊,發現真的是1/6考試



晴天霹靂,馬上打了電話給我哥報告這件烏龍事

再打給我媽,我媽倒是很鎮定,說舅媽的兩個小孩會來幫忙當招待

到時候我要先離席都行

婚禮招待一職算是有人代理了,我得先把考試範圍唸一唸



這時候真希望公司的MIS可以隨Call隨到,到府教學

一堆電腦相關的專業術語我通通有看沒有懂...

偏偏亮亮回關西打理結婚禮車的事,電話教學的成效並不佳...



於是我臨時抱佛腳到深夜一點多,躺在床上遲遲無法入睡

那堆電腦術語還在我腦中打轉不肯離去

翻來覆去我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睡著,鬧鐘在凌晨五點叫醒我

打開課本繼續做重點複習



八點半準時到竹北新家報到,一些親戚們也已經在別車彩了

媽媽說找不到膠水貼新娘房的門符,我去7-11買

媽媽說擔心簽字筆不夠用,我去7-11買

媽媽說宴客現場客人可能要煙抽,我又去7-11買

7-11店員應該覺得我這客人太奇怪了,一個早上光顧好幾趟



出發前,女方說陪嫁人數很多,胸花不夠,這也要買...

爸還為此發了頓小脾氣

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買?

只好開著車去熟識的婚紗店買



11點多我媽叫我先去餐廳招呼客人

她似乎已忘記我12點要去學校考試這件事

到餐廳,已經有些賓客到場,媽事前準備的麻署也有人開始分著吃

有客人說沒茶水,要垃圾袋,我去找服務生問

有歐巴桑抱怨花生粉太少,要我們加購花生粉



花生粉?

我要去哪裡弄花生粉來?

這是支援前線升級版遊戲嗎???



先跟餐廳經理求救,經理說他們不提供花生粉

我趕緊打電話找亮亮,叫他問我媽,哪裡買到得花生粉

後來餐廳經理跑來查看,說樓上有剩一些,如果我們真的需要,他再磨給我們

那位歐巴桑還是不死心,一直嚷著"現在"就需要花生粉

我翻了白眼,在心裡OS:花生粉是有這麼重要嗎???



接近12點,賓客越來越多,餐廳經理忍不住過來詢問誰是招待

要我們開始帶位,還提醒我們小心分配位置,以免湊桌不易



我哥訂了22張桌,但聽說發了兩百張帖...

當時我就覺得桌數太少,有爆桌的可能

果真連預備的兩桌都全滿,又得再加桌,

還有不知名的阿伯一直要我出面把女方桌客人趕去別桌

以便保留桌位給陪嫁的人,叨唸得我快要抓狂了

服務生還抓著我要簽酒單

12點我不得不先離開,開上高速公路直奔學校考場

坐在教室裡,眼睛盯著課本看,腦袋瓜裡全是剛剛會場鬧哄哄的影像



我的考前猜題沒有猜到問答題,是非選擇題倒還有些基本分數

算了,期末考只要考高於50分就會過,託期中考跟平時成績的福。。。



兩點一到我就趕忙交卷,又上了高速公路回餐廳

到餐廳時新娘已經換到第三套禮服,準備要送客了

嗚嗚嗚~我都沒看到進場跟敬酒啊。。。



最後聽說開了30桌,我們的位置很偏遠看不到舞台

扒了兩口菜餚,新人已經要去送客了

差不多也該要跟餐廳結算帳,這才想到"禮金"呢?



爸找了朋友幫忙收禮金,那兩位朋友已經離開會場到新家去了

只好載爸回新家點收禮金才好給餐廳結帳

所以...我連送客都沒能跟哥哥嫂嫂合照...嗚...



帶著巨額現金跟著媽再度回到餐廳結帳

看帳單才發現那救急用的花生粉竟然還要收兩百元...

有點坑人...

不過我媽覺得餐廳服務不錯,還開心地給了經理小費

應該是我媽今天樂昏頭了..

不然就是今天的紅包已經發到很習慣了..



回新家送走客人後,開始幫忙整理東西

弄完也差不多下午四點多了

睡眠不足又精神緊繃的我總算是可以鬆懈一下

回家睡個好覺~

發現我跟我哥的合照少的可憐...只有一兩張..

根本沒機會跟新娘子合照..>__<



結論:結婚很累,公證真的省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