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假只有短短的六天...少得可憐~
本來打算要過輕鬆無行程,每天睡到自然醒,如果還可以寫點論文就更好…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

<小年夜>
公司上班的人數大概只有一半,到下午人數更是少得可憐
時間越晚,同事們關電腦打卡下班的頻率越高,讓我一點上班的心情也沒有了
到最後乾脆拿起抹布開始打掃自己的桌椅文件櫃
當作是辦公室的大掃除摟

當晚回關西婆家,十一點就寢

<除夕>
早上五點被挖起來,說是要拜天公,街坊鄰居已經鞭炮震天響
我還是很想睡覺…
拜完天公,婆婆說還要去附近廟拜拜
亮弟跟亮妹載婆婆去,我跟亮亮負責下午去老家拜祖先
所以我們回房間睡回籠覺

下午一點驅車前往老家,大伯已經在準備金香
慢慢出現親戚,我還是沒辦法順利叫出名字跟稱謂
只好傻笑混過去
不免俗的,又有好事親戚力勸我們趕快生小孩
奇怪了…小孩生了他是要出錢幫我們養喔?!
雖然心裡很想頂嘴,但表面上還是客氣地敷衍過去

回婆家後亮姊已經在廚房裡忙著晚上的年夜飯
亮之前跟我說年夜飯吃水餃,我也真相信了
結果還是準備了滿桌菜,有魚、香腸、火鍋、有雞有鴨
吃完年夜飯亮亮準備了紅包給公婆,公婆也給我們紅包
當晚撐到十二點就睡了

<初一>
一大早五點多又被叫起來,跟著婆婆要回老家拜天公
今天回來拜的親戚很少,清晨的關西冷得要命
上完大香又回家繼續睡回籠覺

婆婆說大年初一不可以洗澡,理由是什麼我不知道
反正天氣冷,不洗也好~

<初二>
照理說我應該要回娘家的
但娘家的嫂嫂今天要回娘家,所以我就排在初三回去
還好娘家近,也不急著一定要初二回娘家
婆婆本來要我們早上十點去拜土地公
但我們醒來時已經是十點多一些,聽說婆婆自己去拜了。。。

亮姊跟亮妹說好今天要一起去市區逛街
本打算一點就出發
沒想到大姑與三姑突然說要來家裡拜訪,算是回娘家
婆婆已經先回娘家了
我與亮姊急急忙忙在廚房裡變出菜色
還讓亮妹偷偷摸摸去附近餐廳買幾道小菜回來充場面
一陣兵荒馬亂下總算弄出一桌菜,沒讓公公覺得難堪
不過掌廚的是亮姊,我只是在旁邊負責洗菜切菜啦

下午三點跟亮姊亮妹一起去市區逛街
百貨公司人潮洶湧,民眾的購買戰鬥力都很高
大家拿了紅包都在這裡花掉了吧

<初三>
今天換我回娘家,但平常都有回去,所以也沒特別興奮
簡單吃過飯後,就驅車往南
今天的目的地是去台南找亮的同學-蔡ㄟ

<初四>
跟亮同學去高雄三地門玩
晚上到嘉義接亮妹回學校宿舍
半夜開車回新竹

<初五>
睡到自然醒,想去遠百逛逛,沒想到市區大塞車
我也算有逛到街啦,開著車子繞行市區一圈,行進的速度跟逛街的速度差不多
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去量販店買菜。。。
晚上在新竹家裡哀嚎靠腰年假怎麼這麼短,一下就沒了。。。

<結論>
論文進度:0
過年最煩人的事:拜拜-拜祖先、拜天公、拜土地公。。。
過年最開心的事:收紅包,但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少;發紅包的機率會越來越高。。。
過年最後悔的事:在體重機上的數字忠實反映零食熱量
過年最幸福的事:低溫下雨的天氣裡,窩在被毯裡掌握遙控器
過年最無奈的事:大魚大肉油膩膩的碗盤好像永遠也洗不完
無奈中帶點樂趣的事:亮姊稱讚我在婆家洗碗期間,碗盤有比平常來得乾淨潔亮

年假一放完,就表示要開學了
新的課程又要開始了,皮要繃緊了。。。

希望新的一年裡,親朋好友們都能萬事如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